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20)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很能干的。
  方远喜爱他,不仅是因为他是主角,还有这个干净的心性,看似愚笨不通人情,但其实很乖。
  所以即使他根本不用这个名额就能进去,方远也想他光明正大的登上船。就连常安也不要他的庇护,选择自己去参加大比,拼命博得了进入秘境的机会。
  “嗷呜嗷呜——”
  一人一狗逛了快乐的一天街,淘到了不少好东西,方远终于把给莫小凡的装备整齐全了:能缩地成寸、增加速度的云靴被拆成了护腕,绑在了四个爪爪上;带防御的法衣被撕成了马甲,牢牢护住了脊背;还有自动形成结界的玉坠,价值不菲。
  方远甚至花大价钱给他砸了个储物戒,用坚韧透明的五窦蛇蜕搓了一条绳子挂着,藏在狗崽毛毛里,不容易被人发现。
  这一堆有他储物袋里的东西,也有现买的,总之莫小凡的债又欠了二十年。
  要知道方远自己都舍不得买个储物戒,哪怕这个储物戒空间只有四平方米大小,价格也抵得上十个储物袋。
  最后出来的效果相当不错,护腕马甲被心灵手巧的摊主重织的整整齐齐,丝毫看不出是从别的东西上撕下来的,且没有破坏原有的效果。在方远的要求下,摊主还在装备上覆了一层普通布料,这样用玉坠锁住灵光妖气,莫小凡看上去就是普普通通一只狗崽了。
  方远让他维持原形进去,方便伪装和行动。
  不然以人身行走,一个刚筑基入灵的十岁孩童,在妖兽眼里和肉包子没什么区别。
  “加油,你可是无敌的主角!给我冲!”方远给莫小凡打气。莫小凡哪怕并不懂主角是什么,也高兴的摇尾巴蹭他,回去后在铜镜前蹲了很久。
  最后珍惜的舔了舔全新的衣服。
  *
  三日后.
  风起扬帆,载了四百多个清风剑派弟子的灵船驶离海岸,朝着茫茫大海开去。
  彼时朝阳初生,天地灿烂,正是全新气象。


第17章 回天穴(中)
  乾元大陆天圆地方,分了中土、北境、西荒、东陆、南洋五个板块,东陆地势狭长,土地最小,仅有中土的四分之一,但末尾连接了南洋数千个自成气候的岛屿。这些岛屿大多位于中土东南部,又被称为东海三千岛,星罗棋布,大小不一,过了这三千岛缓冲形成的东海,才算进入最凶蛮、危险的南洋。
  其余四个板块都曾有修士摸到了世界边界,唯有南洋,从来都是有去无回。
  回天穴就在南洋与东海的边界,离乌木小洲有大半个月的海程。
  事关重大,这次带队的除了曲潇绫,还有三位和她同级别的长老。其中两个出自青霞峰,都姓林,是两兄弟,一个入师五重一个入师四重。剩下一个出自地盈峰,姓申,修为只有入师二重,但是个尊贵的炼药师。
  离出海已经过了十二天,方远的兴奋劲儿过去,整个人都成了一条咸鱼挂在栏杆上。
  灵船飘啊飘,飘啊飘,他既不能像在青霞峰那样乱跑练剑,也看不到什么绿色植物,每天除了在甲板走走,就只能窝在房间打坐修炼。
  怪单调的。
  莫小凡也颇不适应,他还有点晕船,每日都会吐点奶。
  好在还有几天就到回天穴了。
  方远从打坐中醒来,听着外面静谧而富有韵律的潮声。房间里因为水汽而带点潮湿,明明是盛夏,却透着股子凉意。身边的狗崽已经睡熟了,他捏捏主角的小鼻子,受年龄和身体所限,莫小凡很少能坚持打坐一夜,半夜就会打起小呼噜。
  给莫小凡盖好被子,方远披着外袍出了房间。
  屋里有些闷,他想去甲板透透气。
  灵船很大,亲传弟子住第二层,独享大平台。滔滔海浪翻涌,云层万里,月光倾泻,方远一出去,整个人都清爽许多。
  往常这个时候外面是没有人的,但今日不一样,方远远远就看到了船头上一个静立的身影。
  负手而立,素衣蹁跹。
  是小师妹。
  她站在那里,像是慵懒,又透着凛冽,方远从没见过身姿像她一样特殊的女子,很好看,很抓人。她淡漠的看着茫茫大海,那一刻方远从她身上感受到了一股压抑的气势,脚步微滞,但回过神来,却看到木栖吾转身微笑:“师兄。”
  玉容粉面,分明又是清艳温宁的。
  方远慢慢走了过去,站在离她不远不近的位置:“小师妹,你也出来散心啊?”
  “嗯,”木栖吾微微仰头,正对明月,“在想事情。”
  方远:“那我没有打扰到你吧。”
  “没有。”
  “师妹在想什么?要是有事的话,我可以帮忙的。”
  “没有,只是在想秘境,”木栖吾懒懒开口,“师兄,回天穴是不是很危险。”
  方远安慰她:“师妹放宽心,你修为不低,经验又丰富,只要小心点一定没事的。”事实也是如此,木栖吾进了秘境一路顺利,除了在最后为了救原主出了个头,其余时间都超平稳的。
  而他替换了原主,有意避开剧情,连这最后一点波澜都不会有。
  这个副本纯粹是为莫小凡准备的,他会误打误撞找到能提纯血脉的荟莹草,然后清洗根基,提高一大截修真资质。等他出来,就和白依依同等天赋了。
  这也是方远一定要他进回天穴的原因,可以说主角熬了十年,就是为等这一个机会。
  木栖吾:“多谢师兄。”而后她一垂眸,看着方远的袖子:“师兄,你的袖口破了。”
  “呃。”方远抬起袖子看看,还真破了一个口子。他这外袍不是法衣,防御没那么高,有时候莫小凡磨磨爪就烂了,也没注意到。
  此时被点出来,就跟大学体检当众脱鞋,结果发现袜子破洞了一样,方远尴尬的把手藏了藏:“没事,回去我换一件。”
  木栖吾却微皱着眉,过了会儿道:“看着不爽利。口子不大,师兄,我帮你补补吧。”
  方远呼吸一顿:“好啊。”然后脚底发飘的坐在了船头的凳子上,乖乖把手伸出来。
  木栖吾就坐在他旁边,掏出藏在腰带里的针线,轻轻一穿引好了线。
  然后玉石一样冷白的手指,就握住了他的手腕。
  *
  银河璀璨,海风冰凉。
  船头摇摇晃晃,从下往上看,他们仿佛乘在一片寂寞而悠长星辰中,划开一道道浮冰般清冷的涟漪。
  清浅的气息环绕在周围,少女的胸脯微微起伏,耳饰和手环随动作轻轻一晃,发出细碎的声音。
  太近了。
  方远已经脸红的快遮不住了。
  他想,再这样和小师妹呆在一起,他可能真的忍不住要和萧情抢人,然后被一扇子戳死。
  方远按捺住想收回手的冲动,当木栖吾指尖碰到他皮肉的时候,甚至从脚底泛起一股热意。这股心动来得莫名其妙,从看见木栖吾的第一眼起,他就很难忘掉那股强烈的冲击。
  很想靠近她,和她说话。
  这在前世短短的人生里从来没有过。
  之后一切就跟蒙着一层纱一样,时淡时浓,时远时近,他想不通,就只能按本能去做。
  方远忽然问:“小师妹,你喜欢什么样的人?”
  木栖吾抬头看了他一眼。
  方远反应过来:“啊,我只是随便问问,小师妹放心,从前是我不对,我不会再那样了。”
  木栖吾:“我喜欢……”她提了提唇角,眼眸幽深:“长得好看的。”
  方远莫名耳根有点热:“哦。”然后有些局促的别开视线:“我也喜欢长得好看的,不过还是更看重内在了,比如有些人,表面上人模狗样,但是从面相就能看出,心底黑的很。”
  木栖吾笑了一下:“师兄还会看人?”
  见话头拐到正题,方远脸不红心不跳道:“我看人很准,之前好几个伪君子都被我识破了。一个个都喜欢拿把扇子配把萧,装得一派风雅,实地背后小妾都娶了好几房,最爱玩幽会少女始乱终弃的那一套。这些人一般嘴上说的好听,最后都是骗人的。小师妹你以后见到这种,千万要避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