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27)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谢卿书挑眉:“哦?你也想走?”
  李侬:“前辈若能带上我,我必感激不尽,以后竭尽所能,也会偿还恩情。”
  “你倒是大胆。”谢卿书笑,寻常修士对洞虚尊者皆是战战兢兢,他不但不怕,还敢提要求。但谢卿书就是欣赏这种胆气,颔首道:“偿还就不必了,你合我眼缘,带你一程也无妨。”
  李侬大喜:“多谢!”
  谢卿书晃晃葫芦:“只是此去未必有回来的机会,你在此界因果已了,再无牵挂了?”
  李侬爽朗笑道:“我自小离家追逐仙道,父母亲人早已化作黄土,朋友也没有几个,哪里来的牵挂。更何况我资质太差,在此界已经走不下去,不如去外面闯闯。”
  这不是李侬自视甚高,从他突破入师起,就感觉摸到了瓶颈,这种瓶颈来自于道则血统,再修炼下去,只会越来越错。
  这方世界终究还未彻底成熟,要彻底走出神族神血的桎梏,补足天道,耗尽的是无数普通修士的一生。
  他不愿成为牺牲品。
  “我曾听一人说过,此界并非真正的修真大世,在界壁之外更有茫茫宇宙,”青年闭上眼,语气蓬勃“那里一宗可占一界,如何不叫我心向往之。”
  谢卿书目光一动:“你听何人说的。”
  李侬:“正是方远,方道尊。”
  他和方道尊很有缘,刚来神朝时给编了个猪猪灯,此后又在酒楼重逢,两人相谈甚欢,聊了许久。
  那时方远就告诉他,他的道缘不在此界。
  不过彼时李侬修为低微,才刚入境,在乾元大陆尚且艰难,又怎敢想其他的事。
  但心里,却不可抑制的埋下了火种。
  “资质差不等于绝路,大界三千,我曾听闻凡人升仙,也有金仙轮回千世,一朝成神,”青年的脸上带了些奇异的笑,“厚积薄发,机缘自来。”
  李侬想起往事,哪怕身上还在渗血,却越发激动,大开大合的坐在地上,眸光发亮:“哪怕粉身碎骨我也不怕,我必要穿过乱流,挣出一方天地!”
  谢卿书也被激起了胜负心,拿出另一个酒葫芦,与他对杯畅饮:“可愿与我同行,共攀高峰?”
  李侬大笑:“求之不得!”
  杯酒相撞,竟生出惺惺相惜之感。
  这种相惜无关风月,而是志同道合的快活和舒畅,若有缘交深,成为朋友,就是寂寞仙途中难得的情谊了。
  ……
  ……
  *
  第二日,西荒尽头日出了。
  茫茫海域波澜壮阔,浓雾与电闪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漩涡般的金色升腾,溢出让人心惊的灵气和道则。
  只窥见一线,便知大世的顶点与乾元大陆的截然不同,就算同时成仙,恐怕也有十万八千里的距离。
  大雁东去,浩荡山河。
  谢卿书最后回望了一眼,将最柔软的情愫深埋心底,弯起唇角,抱剑而立。
  青年自当凌云壮志,看尽千崖秋色,无雨无晴。
  “走!”
  他与李侬御剑而起,消失在水天一色中。
  从此,再无归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