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32)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他的资质也和以前天壤之别,曲潇绫在考虑给他一个内门弟子的身份,白依依听闻后还和师尊闹过,最后不高兴的把自己关在房里。
  她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半妖都能和她平起平坐了,还有方远——木师姐竟然不讨厌大师兄了,上次她在木师姐面前抱怨两句,却被转过话题,对她亲手簪的花,也是懒洋洋、没有兴致的样子。
  方远不知道这遭,快乐的逗着主角,心里有些惆怅。等回去以后,莫小凡最好还是用人形修炼,他就不能这样到处捏捏亲亲了。
  “好了,”他最后亲了一下莫小凡脑门,把狗崽放下来,堆到窗台上,“你该打坐了,在这里吸收吸收日月精华,巩固一下根基。”
  莫小凡耳朵抖了抖,乖巧的坐正了。
  他还在秘境找到了一块亮晶晶漂亮的灵石,是从洞穴里刨出来的,里面蕴含的灵气很浓郁。这时咬在嘴里,送到了方远手心。
  方远珍惜的收进了盒子,揉了揉他的耳朵。
  回航的时间总是比来时快,大约十天后,他们就回到了门派。掌门果然准备了一场庆功宴,规格还不小,把附近门派的长老都请来了,表面论道实际炫耀。方远收了不少贺礼,还有一大堆请柬。
  宴后,他将赤炎果送给了掌门。掌门一把年纪,双手微颤的接过果子,竟然老泪纵横,方远第一次见便宜师父这么激动,还跟他讲了从前的许多事。
  原来他也曾是大门派的弟子,也曾意气风发,却在历练时遭人暗算,流落到乌木小洲,就此沉寂。
  赤炎果能解他旧伤,起码能让他活得久一点,但最重要的是,方远唤起了他昔日志气,他从来不抱希望这个从小被他骄纵大的弟子能做到,但他确实做到了。
  师徒如父子,他怎能不感动。
  那日后樊愈真人闭了死关,将方远全权委托给曲潇绫,曲潇绫虽从前对方远看不上眼,但抚宁城之后已经有所改观,现在也算真正认可了他。
  方远就和木栖吾一起跟着她学御剑飞行。
  紫霞峰和青霞峰的弟子都很羡慕,修士畅游天地,不会飞怎么算自由,加上方远在门内名声越来越好,来看他御剑的弟子也就越来越多。
  悬崖边,曲潇绫将要点和口诀说完,就亲自带着两人飞了一圈:“御剑时双腿微曲,重心向下,双臂张开,目光朝前。你们刚开始,求稳最为要紧,速度还在其次,要是从半空摔下来,一定要记得念轻身诀保命。”
  “方远,你先试试。”
  崖边有人给方远打气:“大师兄上!飞起来飞起来!”
  黎逍也遥遥喊道:“大师兄,要小心呐!”
  常安抱着莫小凡,下意识摸了一把,莫小凡抗拒的“汪”了一声,然后琥珀色的双瞳又转回前面。
  方远都被他们搞紧张了,咽了口唾沫,御使灵剑浮空,踩了上去。这一下还算顺利,曲潇绫满意的点头:“去吧。”
  灵剑慢悠悠的载着人往前飞,速度越来越快,然后猛地滑出悬崖。方远不受控制的屏住了呼吸,一下子就想起了自己被海东青拍下崖的时候,脚底没个着落,顿时双腿发软,头也开始眩晕。
  “咻——”灵剑刚起飞一点,就跟倒栽葱一样往下掉。
  这一下把周围人都看傻了,曲潇绫也吓得一激灵,连忙飞出去把人捞上来。
  方远羞耻的脸都红了,明明他跳个十几米也不嫌高,在回天穴还能踩着火蝠往上飞,但偏偏一有坠落的感觉,就不太行了。
  下崖的那一刻,他的心跳得跟要蹦出来一样,很想大声嚎救命。
  听完来龙去脉,曲潇绫有些失语道:“这也非你之过,罢了,你先慢慢适应吧。”
  “栖吾,你来。”
  木栖吾道了一声是,便踩灵剑上了天,一套动作行云流水,飞了一圈后再慢慢悠悠落了地。
  围观弟子又重燃了热情,惊呼声一阵接着一阵。
  黎逍安慰他道:“大师兄不要急,我们再练练就行了,我还等着大师兄御剑带我下山玩呢。”
  “谢谢师妹。”方远揉了把脸,有些沮丧。
  但他也只能自己克服,此后一段时间,方远每天都在悬崖边吱儿哇乱叫,路过弟子从惊讶变得习以为常,走之前还顺便摸一把蹲坐在崖上的莫小凡。然而本能不是那么容易克服的,方远好几次都想直接跳剑,甚至差点撞树上。
  和他相反,木栖吾学得非常好,才过了几天,花样御剑就毫无难度,冰冷着脸从坠机的方远旁边飞过。
  自从那日谢卿书拉着他说话之后,小师妹就莫名有点冷淡。
  方远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摸了摸莫小凡的头,叹了一口气:“先回去吃饭吧,晚上再来。”晚上黑灯瞎火,悬崖无人,想必不会这么丢脸。
  但方远晚上登上崖顶的时候,却再见到了木栖吾的身影。
  朗朗月光,她坐在崖边的石头上,抬手斟酒。
  见到方远,木栖吾淡淡道:“今日十五。”
  原来是赏月来了,方远有些窘迫,赏月选在这里,是想把从月亮上掉下来的他看得更清楚吗?他想换个地方,却又怕小师妹多想,于是磨磨蹭蹭,还是把灵剑拿了出来。
  木栖吾勾唇:“师兄请便。”
  和小师妹面对面,比被一群人围观羞耻多了。就像考试考砸混在班里挨批,和被老师单独请喝茶不是一个概念,方远装作练习,把灵剑玩成了走地鸡,擦着地面低飞了好几圈,就是没有要下崖的意思。
  萧情不急不忙吃完了一碟点心、一小坛酒,见少年还提溜在原地,终于开了口:“大师兄,你要这样飞到什么时候?”
  “不如我帮你吧。”
  见木栖吾有要站到他飞剑后面的意思,方远连忙摇头:“小师妹,我会坠机的。”
  “无妨。”萧情犹自踩上了剑,手按在少年肩膀上,笑意更深:
  “好师兄,你可要飞稳一点。”
  *
  为着这一个小师妹破天荒撒娇的“好师兄”,方远鼓足勇气冲下了悬崖,飞剑跟火箭一样往上窜。
  ——然后波浪线陡转直线掉落。
  方远内心疯狂咆哮,想直接拉着木栖吾跳机,但还没等他反手抓住人,一双“柔荑”先揽住了他的腰。
  檀香袭来,木栖吾的重量从后微压着他,嗓音低哑:
  “师兄,专心,看上面。”
  “她”穿着宽袖深衣,此时抱上来,竟有一种把他全部笼罩的错觉。方远心跳的厉害,一时之间竟然忘了正在坠崖,灵剑反而慢慢稳住了。
  一股纯正的水灵力适时放出,融到飞剑里,引导着剑尖方向。
  他们很快跃出树林,奔向清朗星空,朝着千里月光、万里清风而去,一层一层云在月边散开,脚下树林簌簌,嫩绿的叶尖滴着水珠,还有松鼠抓在枝丫仰头看着——
  惊掉一颗饱满的松子。
  衣衫飞舞,星疏云落。
  方远第一次飞这么高,小师妹御剑稳极了,比曲潇绫还要稳,丝毫没有让他不适的下坠感,身体也是暖暖的。
  ……身体?
  方远眼睫一颤,才发现木栖吾还维持着全然抱着他的姿势,发丝垂到他脖颈里,声音又低又沉,还有一丝很淡的笑意:“师兄,我有些冷。”
  冷,就要穿飞剑!方远大脑发热,逐渐神志不清,只记得往前飞,却不知道飞到了哪里。
  也就不知道,紫霞峰正在练鞭的曲潇绫恰巧抬了个头。
  曲潇绫:“……”
  木栖吾将主导权逐渐还给了方远,方远已不像前面那样紧张,飞了好一会儿才坠机,还是平滑的向下坠机,已有了很大的进步。两人及时从飞剑上跳下,摔在了枯枝上。
  “小师妹!你没事吧!”
  方远抹了一把脸坐起来,第一时间找人,却发现木栖吾半坐在树边,撑着额头闷闷的笑了起来。
  方远耳根一红:“小师妹我不是故意的。”
  “无妨,师兄这次已经飞的不错。”她仍笑着,靠着树干有些慵懒,好像从里到外都随意起来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