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55)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啾……”
  方远起初还未在意,但那声音越来越大,最后甚至到了凄厉的地步,在妖族错愕的呼喊声中,一只干瘦的雏鸟从笼子里飞了出来——
  它的翅膀太小了,只能勉强扑腾一下,就踩到了满是枯草和血的地面上。
  脏,
  脏!
  方远一回身,就被一团细弱发抖的东西撞上了,一只掌心大小的雏鸟巴拉住了他的鞋面,努力的往上爬,等完全踩到他的鞋子上,才松开了一点力道。
  他朝着方远,发出了一声:“啾。”
  方远愣住了,心里忽然闪过一丝怪异的感觉,忍不住俯身,把它捧在了手心。
  好可爱。
  卖肉的妖族急急忙忙赶过来:“道友,这只鸡不知道怎么跑出来了,没惊扰到你吧?”
  方远摇摇头:“没事,它多少灵石一斤,我也买了吧。”
  那妖族顿时眉开眼笑,比了个数字。
  ……
  *
  花了十五块灵石买回来一只雏鸟,方远将它一路拢着回到了客栈,放在了被窝里。
  但这只鸟刚从他身上离开,就嘶声力竭的叫了出来,方远被吓了一跳,连忙把它捧起来,看看哪里受了伤。
  结果还真让他找到了,雏鸟的翅膀根像被什么咬了一样,撕开了好长一段口子。他输了灵力进去,才让它的身子抖得没有那么厉害了。
  而后缩在他手心,开始慢慢的梳理羽毛。
  期间莫小凡一直在旁边看着,眼神里带着一丝迷惑。他想上去仔细嗅嗅,但一有陌生气息靠近,雏鸟的状态就不对了,他也只能远远避开。
  很快,方远就发现了更糟糕的东西。
  这只雏鸟……它不吃东西。
  是真的什么也不吃,灵米、灵面、灵奶、灵植、兽肉全都不吃,甚至连水都不肯喝一口。他起初怀疑它是生了病,端着去问了不少妖族,结果没探出任何问题,反而让它的声音都嘶了。
  它太小了,羽毛附着了胎气,一直都是湿淋淋的,怎么理也理不净。
  方远轻轻帮它擦,这个时候,雏鸟就会格外安静,贴着他的手指,微弱的呼吸着。
  “你是怎么了呀?”
  方远亲了一口它的小脑门,因为它不肯下来,他已经捧着他两天了。
  这样不行,灵气不能吊着命,就算修士也要到入圣才能彻底辟谷,雏鸟不吃东西,迟早会被饿死的。
  方远撬开它的嘴,想把东西灌进去,可无论他捏着它的鸟喙多久,雏鸟还是会立刻把东西吐出来。
  全然不会消化。
  甚至泣血而鸣。
  ……
  到最后,它已经饿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只要方远一松手,它失去灵力,就会当场气绝。
  无论方远多努力,也无法救它。
  在又一个晨曦升起的早晨,薄雾取代了飘雪,涌进了窗框。
  雏鸟最后轻轻的蹭了蹭他,彻底失去了气息。
  作者有话要说:  摸摸萧萧,萧萧的涅槃开始啦~
  要相信无敌的老萧!他就是一直从死亡里走过来的!失忆的日子也很短,很快就恢复意识。
  **
  凤凰:非梧桐不止,非练实不食,非醴泉不饮。
  感谢在2021-06-15 00:01:31~2021-06-16 00:43: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耽耽幸福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几点能到呢、虞美人、难启书、心悦君兮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括号里文字不可见) 42瓶;既墨镜瑜、_壹軸、芥敦什么时候结婚!、墨煜、耽耽幸福10瓶;三馀、龙淮。、吃猫的鱼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4章 灰烬
  掌心的小鸟一点一点冷下来, 方远说不清心里什么感觉。
  这只是一只稍微有点灵气的鸟,不是人, 也不是养了很久的宠物,说他伤心,似乎有些没道理。
  他来这里很久了,心肠已经不像一开始那么软。
  比如同样是妖兽,蛇鹰就被他啃得满嘴流油。
  但那一刻,方远还是陷进了迷茫,然后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他摸了小鸟好一会儿,才想起身, 把它埋了。
  异变就在这一刻发生,方远手心忽然一阵刺骨灼痛, 本能的缩回了手。雏鸟的尸体落在了床上,似乎羸弱不堪, 但却有明艳的红色从它身下淌开,像血一样染红了整块被褥。
  慢而缓——
  方远瞳孔一缩, 立刻拿出阵盘,挡住了这股强悍的妖力。但火已经烧了起来, 眨眼间被褥床榻就被烧了个一干二净,连渣也不剩,纯度和威力都远非寻常真火可比。
  里面蕴含的道意,更是让人心惊。
  莫小凡冲了进来, 看到这场景,拉着方远就想避开。方远却反拉住了他:“等等, 这火烧不到这里。”
  火焰似乎被圈进了一个范围,只在雏鸟周围几尺的地方,没有落地, 否则地面早就没了。它悬在半空,内里涌现出一股强烈的波动,金火交融,正是萧情之前服用过的天乙金精。
  在方远眼里,雏鸟渐渐被烧成了灰烬,但那些黑灰却没有四散飞去,而是融成了一个小小的茧,横在重重火焰中。
  艳而迷乱,像是会烧到无穷无尽。
  ……
  ……
  火起的那一刻,萧情的意识有短暂的苏醒。
  无数画面一一从他识海掠过,又一一消逝,只留下几个静默的影子,佝偻着站在岸边。触手一探,尽是晦暗的血。
  一切都是红的,红到了发黑。
  正是那烧得最烈焰的时候——
  女人坐在软塌上,正对着要尽的黄昏,她容颜姝丽,盛如牡丹,眉心一点朱砂痣,耳边珠翠晃人眼。她的怀里捧着刀鞘,长长的裙摆落在地上,恍如一只艳丽的蓝羽孔雀。
  她说:“我不认识你。”
  “你走吧。”
  他便转身走了,袖间滴着血,一路从殿中心滴到了门口。
  在殿门将关上的那一刻,他最后转身看了一眼。
  看到了她最后一句唇语:
  “不要再回来了。”
  ……
  *
  客栈里,这场火烧了整整一天一夜,总算有了减退的迹象。黑灰组成的茧已经被烧得相当结实,失去了托着它的灵力,直直的摔在地上。
  “咕咚”一声,听着就知道是个好蛋。
  方远观察了半晌才敢走上去,试探着握住了那颗黑蛋。烫倒是不烫手,就是有点怪怪的,好像能捏到里面的心跳一样。
  里面是活的。
  方远心里浮现出一个不可思议的猜测……这不会是凤凰吧?
  他控制不住自己开脑洞,如果这只雏鸟是凤凰的话,那涅槃重生和不吃不喝就能解释得通了。毕竟凤凰是鸟界挑食top1,传说是宁愿饿死,也不会吞下次一等的食物的,娇贵得很。
  难道他才是天命之子,出门随手一捡,就能捡到一个上古神兽?
  莫小凡也忍不住伸出手,捏了一下蛋:“好黑。”
  蛋的事先放在一边,方远见一切平息,终于把阵盘撤了,看着这一片狼藉,自觉数灵石赔店主钱。
  店主先是横眉怒眼,再是眉开眼笑:“道友还有什么需要?”
  方远想了想说:“这里有竹实吗?就是灵竹开花后结的米。”
  “这……”店主为难道,“道友,我们妖界很少有竹子,你要找竹米,得往妖都走了。”
  “好吧。”方远只能放弃,又吩咐要了些最上品的灵泉水,才回了房。
  莫小凡正盘膝坐在新塌上,屁.股底下垫了一个厚厚的皮毛垫子,黑茧就埋在他的双腿中心,盖着毯子。这是方远怕温度不够,让莫小凡帮忙孵蛋。
  如果不是他原形毛掉光了,狗崽才是最合适的。
  想起“小凤凰”的食物没有着落,方远眉心紧锁,他总不能一夜飞去妖都,摘竹米给他吃吧?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