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12)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我回来了。”
  外面梧桐微雨,冰凉的雨丝从的圆窗中洒进,天色也是阴郁的。窗边的人一身檀紫华服,未戴冠冕,长发半束半散,唇边一抹冷淡笑意。
  难得显得有些慵懒。
  “可有受伤。”
  “没有。”
  莫小凡反问:“树长高了吗。”
  “未曾。”
  两人的对话精悍简练,从没有废话,莫小凡被问完和问完之后,就安静的煮茶喝。案桌上早准备了他爱吃的点心,有一碟还是羊奶做的。
  萧情批阅文书,偶尔也拿一块。
  渐渐日暮西山,莫小凡就要离开了,临走前他顿了顿,低声道:“我想看看树。”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方远了。
  或许是他刚刚得胜,萧情放下笔,最终道:“一个时辰。”
  莫小凡眼睛陡然亮起来,犬牙都有些露了,他接过令牌,不浪费时间,快步离开了书房,朝“树屋”飞去。
  ……
  所谓树屋,其实是萧情的寝宫,建在神宫禁地,千米高塔,顶端宫殿形似鸟笼,还有重重禁制环绕,旁人稍微靠近,就会被他察觉。
  高塔爬满藤蔓,外环奇珍树木繁茂,灵气化蝶缓缓飞过,在晨曦时化作露水,滋养这方天地。
  莫小凡用令牌开启重重结界,落在了塔顶的宫殿。
  此时黄昏已到了最暗的时候,云层阴翳,投下血红的光。
  莫小凡放松呼吸,推门进去,一眼就看到了殿中央被精心栽培的小树苗。
  穹顶是开了口的,白日有阳光、夜晚有星辰、雨天有水露,雷暴有结界。灵蝶幽光弥漫,寝殿里围着红柱的是纱幔、蔷薇藤,显得温馨又自然。床榻正对树苗,一张眼就能看见。
  花坛里都是顶级的灵土,莫小凡坐在旁边,手掌轻轻贴了贴树苗拳头粗的树干。
  “师父,我来看你了。”
  莫小凡细心给它浇了点水,放了几颗灵晶,然后慢慢的和他说话,虽然生硬,但总算愿意说。
  百年前凤凰吞噬了方远,带着他一起渡劫涅槃,事后将白茧吐出,茧里就是一棵巴掌大的树芽芽。
  他们把它种下,萧情说这是扶桑血脉让方远退回了原始的时候,种一种就好了。
  莫小凡信了,但一百年过去,树苗没有一点反应,仿佛它只是一棵普普通通的树。
  最近这几年更是失去了所有的灵光,任萧情怎么养,都养不回来。
  他能察觉到,神宫里的气氛已经压抑到了极致。
  萧情虽笑着,行事却越来越暴戾,对当初那些人,甚至追本溯源牵连到同宗同族,让中土各教风声鹤唳。
  在东林主持来了一趟之后,这样的报复才稍稍减缓。
  莫小凡把这次出海的事都一一讲完,包括遇到什么厉害妖兽,怎么对付的,他救了一个快被淹死的女狐狸,结果青瑶刚来看见,马上又走了。
  莫小凡自小耳濡目染,自然知道青瑶的意思。
  但他对这些事并无兴趣,心里淡淡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
  他更喜欢修炼。
  莫小凡说完后,估算时间,马上就要到两个时辰了,就站了起来,准备离开。
  他摸了摸树苗的一片小叶子:“师父,我走了,下次来看你。”
  他手掌离开,正欲转身,却忽然顿住了。
  ——刚才,好像有什么东西碰了他一下。
  莫小凡不敢动了,手掌僵在半空,过了很久,他又听到了一点窸窣的声音,一条柔软的枝干触着他的指尖,悄悄缠住了他的手指。
  轻轻一拉。
  作者有话要说:  那么春天种下一个方方,秋天可以收获多少个呢╮(╯▽╰)╭
  ***推一推基友的文,脑洞很大****
  《在天庭选秀的那些日子》
  忠犬唯粉蛇妖 vs 美强惨影帝白孔雀
  年下、1v1、甜
  顾元,作为最年轻的影帝,却被私生饭杀害,而穿越到了精怪世界,醒来后竟然要参加天庭五百年一次的选拔, 选拔内容居然还是唱、跳、rap?
  于是作为一届影帝,从零开始学习三项技能。
  但影帝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上一世合作过一次的顶流爱豆也穿越过来参加这场奇怪的选秀,甚至还是自己的唯粉……
  感谢在2021-07-28 20:03:53~2021-07-30 03:40:3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最爱4B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最爱4B 3个;星星?眨眼睛、45692264、半色桃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monsoon 60瓶;暮眠眠 20瓶;软兔奶糖 13瓶;双恋、银衣、20676243、玉炎、裘萝 10瓶;一口一个毛团子 5瓶;无聊的脑洞人 2瓶;清石、36676603、13:27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8章 化人
  树苗有了反应这件事, 让萧情的心情好到了极点。
  他先把莫小凡扔了出去,然后自己在寝殿撑着额头,逗弄小树。
  一连几天, 树苗都没有任何反应,萧情神色疏懒的继续挠, 直到三天后, 月光从穹顶落下,小树终于伸了伸枝丫, 也绕住了他的手指。
  嫩叶有规律的抖动, 像在跳舞。
  萧情摩挲他的叶子,弯唇道:“怎么这样高兴。”
  小树苗不会回答, 只展开叶尖,接住一滴露珠, 滴到了身下的土壤。但饶是这样笨笨的,也比从前那毫无灵光的样子来得生动。
  萧情低声道:“快些长大。”
  流水一样的灵珍被送到了树屋, 滋养小树, 虽然无论浇进去多少, 树苗都没有一丝灵光,可灵识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活泼起来。它时不时就甩甩小树枝,自娱自乐,也不知道在做什么。
  而且尤其喜欢划水, 小花坛外延一圈的浅浅灵液,被它洒了不少。
  萧情见在眼底,日夜陪伴, 没有错过一丝一毫。
  很快,他便发现树苗生虫了。
  不知从何处来的黑虫,米粒大小, 在树皮底下钻出来,疼得小树发抖。黑虫撕咬一口,那地方的枝干便暗淡一分,缝隙间透出浓烈的阴气。
  且寻常灵力无法去除,越杀越多。
  萧情碾碎一只,目光沉沉,不知在想什么。
  过了一会儿,寝殿中便出现一只手臂长短的凤凰。相比百年前,它已长成了成体,羽毛艳丽,流动如水,处处可见睥睨高傲之态。
  它停在树苗旁,纡尊降贵的低头,一啄,轻而易举的把黑虫抓了出来,烧成了飞灰。
  就这样一只一只啄死,树苗身上的黑虫终于被清光。做完这些,小树明显更喜欢它了,用枝丫虚虚盖着凤凰的头颅,享受它暖暖的羽毛。
  “啾。”
  凤凰叫了一声,慢慢挨着他窝在花坛,侧头梳理自己的翎羽。
  尾羽铺开,似一张毯子,照着星光。
  于是这天晚上,凤凰是蹭着树苗休息的,次日清晨一醒来,就本能的清鸣一声。它尾巴扫动,鸟眼眯着,很慵懒舒适的样子。
  自从方远化树,它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休息过了。
  又依偎了一会儿,萧情恢复了人形,随意披起外袍,出了塔顶。
  他有预感,方远离化形已经不远,三人团聚,不能敷衍的对付过去。南洋此时正是翡鱼长成的时节,翡鱼肉质鲜美,可比拟龙肝凤髓,且蕴含的灵力庞大,非常滋补。
  莫小凡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进食大妖的妖丹了。
  巨鬣吞天犬血脉特殊,吞噬更富有妖力的肉,能让他长得更快。
  萧情回到书房,交代了些事,正欲离开,神官却忽然进来,恭敬道:“陛下,谷仙子求见。”
  萧情略微抬眼,慢声道:“让她离开。”
  百年前长京城大变,秦澜与秦家离开北洲,去了西荒从头开始。谷家则不甘就此失势,老实了百年后又开始蠢蠢欲动,想要恢复昔日荣光。
  神官笑道:“是。不过在小殿下回朝前,谷仙子就已经找过他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