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73)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方远却不太明白,为什么酆都王会对萧情毕恭毕敬。
  萧情突破很快,已经到了洞虚,对他来说像座越不过去的山峦,可酆都王可是天残打上啊。
  终于,在酆都王忍不住挑破的时候,萧情道:“你觉得广陵如何。”
  酆都王自然大喜,连忙上了不少眼药,等自觉得到暗示之后,就心满意足离开了。
  ……
  他却不知,这是他厄运的开始。
  每一次,每一回,杨衡分明更卖力了,得到的好处却永远在未来。他并非不怀疑,但那一点希望就像吊在驴前的胡萝卜,催着他卖命。
  手底下的势力也不知不觉被瓜分。
  当他醒悟过来后,已经从酆都鬼主,彻底成了萧情的臣下。
  *
  方远收回了视线。
  那就是派人抓了他,又绑了他做男宠的酆都鬼王。
  经过刚才那一遭,方远对他再也敬畏不起来了,甚至连仇恨都淡了一半。
  鬼界看似风光,其实就是一群走到末路的人,连阳光都不能晒到。
  又一颗葡萄递到了嘴边,这次方远别过头,不吃。
  但随这个动作,却露出了颈侧下成片的齿.痕,让萧情心里蓦地一软。
  不记得雏鸟便不记得了,不过小事。
  少年或许还不明白,和一个人发生这样亲密的接触,到底意味着什么。
  “回去罢,寝宫我下了结界,无人会打扰你。”
  萧情把人放开。
  ……
  从那以后,方远就待在了寝宫,而萧情就一直在书房。
  每日都会有侍女送来小点心,都是凡间的食物,可以放心吃。方远储物戒被收走了,没有辟谷丹,加上这些小点心很香,他就勉强吃完了。
  侍女们也很体贴,除了送东西,都不会进来。
  这让方远有种住在客栈的感觉。但寝宫比客栈安全,他不用提心吊胆、日夜打坐,只要白天修炼完,晚上就可以补眠了。
  洞虚以下毕竟还是凡躯,吃睡都有需求,长期打坐的话,还会让精神不济。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阳光了,方远想晒太阳想的发疯,却不知道萧情什么时候才肯放他出去。
  思及此,他捏了捏自己“种”在花盆的桃花蔓,长长叹气。
  忽的,两个侍女捧着一件蓝紫色的衣物走了进来,其中一个笑吟吟的对他说:“方道友,主上今日邀你游街,你可有意。”
  方远:“无意。”
  两个侍女捂唇笑了,却还是上前,替他换好了这件蓝紫色华服。其中一个跪坐着给方远梳头,用发带把他的长发束成一束,垂在脑后。
  方远很少穿的这么鲜艳,最后有些变扭的扯了扯袖口。
  但放在其他人眼里,却是十足惊艳。他本身气质偏安静、纯粹,压得住这种浮华的紫,手掌宽的腰带掐住一截腰身,流苏垂下,处处都透露出一股难以言喻的风情。
  而很快,方远也知道了为什么侍女要他换衣服,因为萧情和他穿的是一样的——
  情侣装。
  打量他片刻,萧情抚了抚箫:“走,补上你的生辰宴。”
  作者有话要说:  坐了一天车,摊平jpg
  下章就恢复正常字数辣~吸吸我的天使回蓝,嗷呜qwq
  很快就能回阳间啦,小凡超想方方。
  感谢在2021-06-29 03:40:38~2021-06-30 03:51: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是涂涂酱 3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雅雅 30瓶;海棠海棠我的天堂 24瓶;花潮、如烟如 20瓶;咸鱼、阿念、泠韵 10瓶;是涂涂酱 4瓶;橘子汽水 2瓶;蜜桃味儿、文荒的腐女、爱喝柠檬茶的猫、yoyo、春老才觉短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8章 重返人间
  萧情准备的宴席在若水河畔, 离王都有一段距离。
  今日新月,是开鬼市的日子,若水河畔红灯如长龙, 熙熙攘攘,诡谲迷蒙。水连接阴阳两岸, 每当这个时候, 凡间总有倒霉蛋闯进来, 在鬼市惨遭坑蒙拐骗,然后懵懵懂懂被架着送到鬼王床上。
  为了迎接这样的倒霉蛋,群鬼们纷纷装扮一番,收起了獠牙指甲,还把乱七八糟的阴食都变成了热腾腾的包子面条。
  “客观您来点什么?”
  “新鲜的猪肉韭菜饺子勒!”
  方远刚刚走进鬼市,还以为来错地方了。
  这儿挺有烟火气息的。
  他们下了车驾, 慢慢在鬼市上逛着。方远这一次没做伪装, 活人气息很明显,但周围的鬼就跟没看到他似的, 头也不抬。
  偶尔有和他对上目光的, 也很快移开了, 叫卖声越发用力。
  像怕冒犯了什么一样。
  “……”方远迷惑的转过头, 往旁边看去。
  萧情戴着半边秘银面具, 面具末端垂着银链, 唇边微挑,从这个角度看,倒有几分异域色彩。
  他们第一次见面, 萧情也是戴着这个面具。
  那时这个人想杀了他,现在却跟他穿着同款的衣服,和他一起游街。
  直到现在方远都没想明白, 萧情到底为什么看上他?他们才见了几次面、说过几次话,而且每次都不欢而散,关系比陌生人好不了多少。
  简直比谢卿书还离谱。
  不过有出来玩的机会,方远还是很珍惜的。他左摸摸,右看看,想找点鬼界特产,当纪念品。
  小师妹和小凡都还没来过阴间,应该很好奇。
  走着走着,他就停在一家面具铺前不动了。
  卖面具的是个被淹死的小鬼,十一二岁左右,身上湿哒哒的。他怯怯问:“您要买我的面具吗。”
  方远夸他:“你这个猪画的真好。”
  方远指的是架子中间那三个面具小猪,一个脸上上了腮红,一个猪耳朵上戴了朵花,还有一个是头小猪,作大哭的表情。
  三个猪都是拱嘴要亲亲的模样。
  方远一下就喜欢上了,伸手摸了摸。
  小鬼咧开嘴笑了:“这是我爹教我画的,他已经投胎去了。”
  方远心里一动:“能在鬼界碰上亲人,挺好的诶。”尤其是隔了几年的,相逢全靠缘分。”
  小鬼却摇摇头:“爹是和我一起来的,大伯炖了我一条腿,爹不肯吃,就死了。”
  “……哦,”方远看着小鬼黑黢黢的眼眶,忍不住伸出手,虚虚摸了下他的头,“你这个画的真挺好的,是个手艺,多少钱一个?”
  小鬼张开手指:“五个铜板。”
  方远拿着面具,看向萧情。
  他的储物戒之前被搜走了。
  萧情却抬手,把那个戴花猪的面具覆在脸上比了比,半晌轻笑:“的确合适。”
  方远:“……”
  那是他给小师妹的!
  方远踮脚想拿回来,却始终够不到,每次都差那么一点点,还被萧情在脸上扣了那张两坨腮红的猪面具,气得肺都要炸了。
  但他要是跳起来,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方远心里计算着怎么出招,正要用灵力夺回,手心却被握住了。
  一个冰凉的东西塞到了他的手里,方远微微一愣,张开手,是他的储物戒。
  萧情弯唇:“你还不付钱,是想白要人家东西?”
  *
  方远最后给小鬼数了五块下品灵石:“我没有铜板,只有灵石,剩下的你下辈子再找给我吧。”
  小鬼愣了愣,下意识咬了咬灵石。
  好好吸。
  方远看着他的样子,温声道:“如果能做人,还是去做人吧,做鬼是没有出路的。人间再苦,总有点希望。”
  小鬼垂着脑袋,不说话。
  只是在方远走后,愣愣的看了很久满架的面具。
  ……
  两人继续往前,这次气氛轻松了很多。
  方远想了很久,还是开口:“谢谢前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