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17)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只可怜我每日数着信件,只盼多攒一件,日后聊作慰藉。”
  一人声音不稳:“你不要胡说!我什么时候始乱终弃你了,是你不要我!”
  ……
  云尖啸着远离,风声短促,记忆随之戛然而止。
  方远睁开了眼睛,没记住什么东西,却看到了不知何时站在了他面前的萧情。
  因为逆着光,他看不清他的神情。
  萧情慢慢把木箱合上了:“已经日落。”
  该回去了。
  方远点点头,歪头看他。
  但萧情第一次没有抱他回去,而是让别人带着他,自己一个人留在了书房。
  整整一夜。
  作者有话要说:  老萧怎么可能让方方摸别的鸟毛╮(╯▽╰)╭
  感谢在2021-08-02 01:20:56~2021-08-03 02:27: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爸爸 2个;迢迢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没出息的叶先生 19瓶;zjc 11瓶;芋圆啵啵茶、45692264、徐青藤 10瓶;规e、橘子汽水、一一、阁下何不乘风起、艾因我老婆 5瓶;博君一肖、nfyy 3瓶;遇雨、无羡满目星河 2瓶;是不停呀、windlin、肩上梅枝、鎏沭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2章 少年时
  回去之后, 方远在床上滚了一晚上,睁着眼睛没有睡觉。
  等天快要亮时,小孩儿才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 还做了一个混乱的梦。
  他梦见一片竹海,自己在里面练剑, 旁边蹲着一只小狗崽, 咿唔咿唔的叫。早上的薄雾凝在剑上, 变成了水,滴在竹叶上,被一只小蚂蚁接住。
  他练剑练得很开心,在竹海里跳跃。
  远远还有琴声传来,随着韵律起伏,温柔的贴着他。
  直到琴声停止, 一人背着琴从雾里走出, 声音低沉熟悉:
  “大师兄。”
  “方远。”
  方远茫然的睁开眼睛,还没从梦里回过神来, 就先被一只手按了按眉眼。萧情把人抱起来,看着他眼睛下的青色, 眉头微皱道:“昨夜怎么了。”
  方远不说话,侧过头闷闷的。
  小孩儿长发散着,白嫩的脚丫踩在被子上, 十岁了也是个矮冬瓜,站起来还不到萧情的腰。
  他心理随着身体增长, 也多了两分心事,不像半月前什么都懵懵懂懂,好骗的样子了。
  萧情手指摩挲他的脸颊,轻笑道:“可是怪我昨日, 没有陪你一起回来。”
  方远背着手,抬眼看着他,很诚实的点点头。
  萧情就把他抱住了,抱去窗台梳头穿衣,轻描淡写道:“以后不会了。”
  他心悦的始终是这个人,除了过去,还有现在、将来。
  就算再等百年、千年又有何妨,方远就是方远。
  小孩儿乖乖坐着,等着梳头发,他的荷叶领有些皱了,萧情俯下身,帮他扎好。
  阳光从外面投入,把他的眼睫照成了淡金色。萧情五官雍容,多年的执.政,让他的气质更加冰冷尊贵,修长指节一绕,唇边仍带着意味不清的淡笑。
  慢条斯理。
  方远歪头,张着大眼睛看他,忽然凑过去,亲了一口萧情的脸。
  “漂亮鸟鸟。”他说。
  萧情提起唇角:“三岁看老,难怪你日后引来如此多的花花草草,倒是风流得很。”
  黎逍、谢卿书、丽娘、广陵王,就连白依依,对少年也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
  他看不见的地方,更不知有多少。
  方远听不太懂,弯着眼睛笑了。
  萧情替他绑好发带,套上湖绿色的小道袍,温声道:“今日天气不错,你想去何处玩耍。”
  方远小小的欢呼一声,搂着他的脖子爬到了窗台,看着落到藤蔓上的小鸟,指着天空:“飞飞!”
  萧情提起唇角:“好。”
  *
  半柱香后,凤凰从塔顶一冲而起,洒落七彩神光。
  方远坐在凤凰翎羽上,抱着它的脖子,整张脸埋在温暖艳丽的羽毛里,笑得眼睛都不见了。
  “飞飞!”
  有结界在,风流不会大到把方远吹飞下去,而是温和舒适的,像水一样从他全身流过。凤凰清鸣,炫技一般从上坠下,方远一点也不怕,看着四面的群山和脚底的流云,觉得一直绑着他的“线”不见了。
  那是他曾经的“根”。
  小小的灰雀在枝头啾啾啾,仰着脑袋看飞掠而过的凤凰,忍不住扑腾了一下。
  越来越多的鸟儿抗拒不住本能,如长尾般追随在了凤凰身后,长长的划过天空。它们中间种类各异,颜色各异,叫声也不一样,从后看去,十分壮观。
  “啾。”方远学它们叫。
  这一番奇景,引来不少修士的围观。
  凤凰朝远方飞去,远离了都城,顺道布下结界,拦住所有窥探的视线。
  春水苍峰、寒梨遍野,这样穿过一座又一座的山峰,好似要飞到世界尽头,看到茫茫的海洋一样。峰顶也变得小了,从云流中凸起,圆圆的一圈,偶尔会看到野猴子在荡树干。
  方远伸手摘去了峰顶最高的那棵树上,结出的最甜山果,用衣袖擦了擦,就咬了一口。
  好吃。
  凤凰飞了整整一天,直到日落,才放缓速度,停在了一处别宫。
  别宫建在深山之中,桃花已结了花骨朵,四面都是桃香。早有侍官等在平台上,恭敬而温和的垂首:“劳神帝陛下驾到,别宫已经收拾好了。”
  方远从凤凰身上下来,不舍的抓着它一片羽毛。
  大大小小的鸟儿停满了山巅的围栏和屋檐,还有些在平台上跳来跳去,发出咕咕的声音。
  萧情变作人形,把小孩抱起来,对侍官道:“不必拘束,先进去罢。”
  “是。”侍官笑呵呵的起身了。
  他本是侍奉先代神后的侍官,后来大限将至,才自请来了这人迹罕至的别宫。
  算是老人了。
  方远缩在萧情怀里,玩他领口的暗纹。
  饭菜美酒早已准备好,就在别宫最高的观星台上。这里视野广袤,地面由碎晶铺制,夜冷寂静时与天上繁星呼应,缓缓流动,十分美丽。
  像流萤在地下飞舞。
  萧情的毛毛长袍十分舒服,方远不愿意下地,就坐在他腿上,让他喂着吃葡萄和小糖豆。
  “不可贪甜,用些饭菜。”
  方远乖巧的点点头,啊呜吃掉了送来的鸡腿肉条,鸡腿烤得焦香咸酥,他吃着吃着,就干掉了一盆。
  萧情除了喂他,就是饮酒。
  漫天的星辰都露了头,深山里除了老侍官,就只有他们,非常非常的安静。
  渐渐月上树梢,
  “今日有星雨。”萧情撑着额头,又饮完一坛,眼中不见醉意,只是幽深了许多,“千年难得一遇。”
  方远之前好奇喝了一杯酒,现在整个人都飘飘的,现在他贴在毛绒绒上,抱着青年的腰,已经快睡去了。
  听到这话,轻轻嗯了一声。
  修长的手指便落下,一下一下梳理他的头发。
  “快开始了。”
  话音刚落,天幕尽头便起了流光,瑰丽的蓝色从云端坠落山谷,恍如一场燃尽星辰生命的烟花。远远的呼啸声掠过星台,爆出璀璨的星云,从山谷底下升起明亮的荧光。
  一下又一下,接连涌起。
  方远坐起了身体,因为醉酒,他的脸和脖子还有些红晕,眼瞳迷离而认真。
  星台都被映蓝了。
  在风声和呼啸声中,他的脸颊被一只微冷的手掌贴着,还有萧情的声音:
  “愿你岁岁平安,快快长大。”
  ……
  ……
  *
  星雨持续了大半个时辰才消退,方远已经睡熟了。
  等最后一丝流星湮灭山谷后,萧情才起身,抱着人去了别宫的寝殿。
  这里布置照样精致,只是长久不用,空气中总有一丝寒气。但推开侧门,却能看见里面有一方室内温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