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93)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他们很久没有约会了,等万佛大会开始,就更加没有空闲。
  萧情自然应允:“好。”
  ……
  ……
  *
  万佛大典五日后便正式开始,除了上清仙宗的人迟迟未来,其他势力基本已经安置妥当了。
  东陆凡界昌盛,来此的道修有佛寺约束,行为少有过分的,因此凡人并不太怕修士,也敢在盛事临近前在山脚办一场大集会,以作庆贺。
  叫卖的摊铺,一路从山脚摆满了枫林大道,枫林深处更有亭台楼阁,俨然一座繁华的山谷小城。
  一入夜,圆月低悬夜空,万里枫林静谧,清泉在山石间流动,只余下红枫飘落折碎的声音。
  在这包围了整个东陆的寂静中间,则是一点渺远的热闹,像透过水面、或是聆听风声窥得的一面人间。灯火半是明亮半是昏黄,恍如江渚之上的一豆渔火,反而透出人气蒸腾时的珍贵祥和。
  一碗小馄饨盛上,撒上葱花蒜末,无上美味。
  大多数修士在修行前都是凡人,见惯了山间清冷后,偶尔来体会一番人世烟火,心里也不讨厌。
  所以山脚的道修并不少,出手又阔绰,当地人喜欢死了。
  方远也很喜欢,比起这个,鬼界的集市果然是阴间集市。
  莫小凡跟在两人后面,手里还拿着一根糖葫芦。
  方远买的。
  三人从枫林大道的分支一路进了城,夜风吹在脸上,把香味都吹来了。
  城内还放了烟火,咻咻咻的炸,许多孩童在人流中你推我搡的跑,撞到人了就软糯糯的说声对不起,脸颊红扑扑的,露着门牙。
  “哥哥,哥哥等等我!”
  “哎!客官,来尝尝本店的新进的糕米?”
  “大肉串嘞,上好的肉串!”
  大大小小的灯笼挂了满街,人潮拥挤,方远的手慢慢就被扣上了,十指相扣。
  他的脸有些红,萧情却唇角微挑,十分自然。
  莫小凡慢吞吞吃了个山楂果。
  又走了一段路,在要进主街之前,萧情忽而回头,淡淡看了莫小凡一眼。
  莫小凡:“……”
  但他仍然跟着,又不紧不慢吃了个糖葫芦。
  直到萧情借搂着青年肩膀的契机,比了个数字。
  莫小凡眉梢微微一挑,在一家玉饰铺子前停下了,没再往前。
  他目送两人走远,站在铺子边吃完了糖葫芦,最后连核都吞掉了。
  吃完糖葫芦,莫小凡便打算回去修炼,却在这时骤然听到一声呼喊:“小凡哥哥,是你吗!”
  这声音透着无比的惊喜,略有些熟悉,莫小凡眼睛一眯,冷漠的看着朝他奔来的少女。
  但这样的冷漠却丝毫打消不了青瑶的热情,她着急的跑过来,微微喘息着站在莫小凡面前,露出了一个笑:“小凡哥哥,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你还记得我吗,我是青瑶呀。”
  莫小凡点点头,示意自己记得。
  青瑶便又抿着唇笑了。
  她今年和莫小凡一样大,已经十五岁了,穿着襦裙,手上拿着一把团扇,扇上绘着青鸟栖息。少女小小的胸.脯像春天的山丘,面色健康而红润,颈项还戴着一个五彩的结绳璎珞,十分清艳动人。
  抬眼看面前少年的时候,眼底有她自己都未察觉的恋慕。
  正是情窦初开年纪,青涩局促。
  “小凡哥哥,三年前你离开,为何不告诉我一声,”青瑶有些委屈,“我找了你好久,谢师兄也找了你好久。”
  “想走,就,走了。”
  莫小凡说话仍然一字一顿,方远让他读再多经书,这个毛病都改不过来,反而让他有了自己的风格,简洁沙哑,格外有腔调。
  青瑶眨了眨眼睛:“小凡哥哥,你说话真好听。”
  “……”
  青瑶把半张脸藏在团扇后,只露出一双笑眼睛:“那小凡哥哥,你能陪我逛一晚上吗,我第一次来东陆,什么都不知道,找不到路。”莫小凡眉头微皱:“你,一个人?”
  “不止我,谢师兄也来了,”青瑶道,“他之前一直在找人,我们是今天才到的。”
  “他也在逛呢。”
  莫小凡沉默了半天,还是点头:“陪。”
  青瑶顿时高兴起来,先跑出了几步:“那我们去那边,那边有鲤鱼池,还有梨花林,最好看了!”
  莫小凡看着她,跟了上去。
  但在离开前,他眼眸冷漠,漫不经心将手中的糖葫芦签往后一掷——
  快而精准的钉死了地面窥探的“影子”。
  竹签末端微微晃动,内藏的妖力半分不露,这只一路尾随青瑶的魔影很快烟消云散,连尖叫都未来得及发出。
  “小凡哥哥,快来鸭!”
  “来,了。”
  *
  方远后知后觉莫小凡没跟上来,想回去找,萧情却拉住了他:“他已经十五岁,自有自己的打算。”
  他眼下泪痣微闪:“今夜便当做陪我,如何?”
  萧情难得说这样直白的情话,方远觉得手心有些热,想微微松开,又被握紧,热得他鼻尖都凝出了一滴汗珠。
  他只能小声道:“好啊。”
  萧情便握着他的手,慢慢往前走,时不时有人看他们,然后又移开目光。
  偶尔有些盯得久的,也是盯着脸。
  这三年来萧情抱他出去玩过许多次,有时泛舟海上,有时混在酒楼中喝酒,更多都是两人寻个安静地方独处,很少走在人群中。
  还都戴着面具,因为分.身是萧情的底牌,不能被太多人看见。
  现在这样逛,就像普通人家的恋人一样。
  忽的,面上落下一物,挡住了方远的视线。方远把东西拿起来,才发现是一个猪猪面具,活灵活现,两腮还有两大坨红晕。
  这是他在鬼域买的,三个猪猪面具之一,原本要送给木栖吾戴,后面被他砸了。
  萧情却重新找到了个一模一样的。
  方远有些珍惜的摸了摸:“挺可爱的,不知道那个小鬼转生了没有。”
  萧情唇边泛起一丝很淡的笑:“戴上试试。”
  方远就戴上了,变成了一个猪猪头,哼哧哼哧。他问:“还有其他的吗,我想看你戴那个有花的。”
  萧情自然准备了,戴上了那个与穿着十分不符的戴花猪面具,轻笑道:“可满意?”
  “好看,好像猪活了一样。”
  两人继续随着人流往前走,买了些新奇有趣的小物件,又分吃了一个糕点,最后在湖边放了花灯。
  祈愿的人很多,大多都是年轻的男男女女,湖边灯光黯淡,在这里亲密的贴着,便似乎不会被发现。
  萧情目光注视着他,慢慢靠近。
  方远闭上了眼睛,但吻没等到,鼻子先被撞了一下。两人的猪面具长鼻是拱起的,一靠近就会“打架”。
  方远噗嗤一下笑了出来,萧情也缓缓笑了,而后一把将他抱起,一跃而起,上了一座阁楼楼顶。
  ……
  ……
  月光明亮,静静洒在这方屋檐上。
  这里是小城最高的地方之一,高高的阁楼顶挂满灯笼,下一层的屋檐平铺,檐角翘起,最适合赏月和接吻。
  “唔……”
  衣衫不整,难解难分。
  萧情往日从容,此时却难得渴切,稍给青年喘息之机,便又缠了上去。方远被亲得下巴都有些红了,眼眸微阖,搂着萧情的脖子,接纳他的进攻。
  这不算小的动静,便传到了楼阁顶的另一面。
  *
  谢卿书正在喝酒,望着茫茫枫林,喝了好几坛。
  为了不惊扰到凡人,进入的道修都需收敛全身威压、神识,所以若非靠得近,或是刻意放开五感,是不会被动发觉附近有人的。
  尤其是这一座阁楼,塔尖宽而高,基本看不到另一面。
  但谢卿书喝到半途,忽然一顿。
  他听到背后那面屋檐上的暧昧动静,扯了扯嘴角,刚想离开,却发现其中一人的喘息有些耳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