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23)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只有天空是一样的灰蒙蒙,像被什么遮蔽着一样。
  方远鼻子嗅了嗅,闻到一股很淡的硫磺味,秘境里很热,热气像从地下传来一样,才走了一会儿,他的额上就全是汗。
  这也难怪,这些山其实都是活火山,原书里就是因为火山爆发了,所有人才结束了为期一月的探索,提前离开了秘境。
  他走了一会儿,就来到了一个分岔前。往山上走是密林,往右走是一片绿地滩涂,方远毫不犹豫走了密林在的那条路。
  开玩笑,原书里原主觉得密林危险,就选了绿地那条路,结果走了十几天连根毛都没找到,最后好不容易发现个极品仙草,却和谢卿书碰见了,然后被暴揍一顿。直到小师妹及时出现,才把他救了出来。
  须得知富贵险中求!冲!
  方远提气在林中跳跃,然后一遇上分叉口就随便抛个小树枝占卜,朝小树枝倒下的地方飞,还挺美滋滋,觉得是天命指引。
  结果一连三天一无所获,还不慎闯进了蛇巢。
  方远看着这片蛇沼被他惊动起来的大大小小的红环蛇,心脏骤停。嘶嘶的吐信声和树叶窸窣混在一起,仿佛密林正下着一场连绵的大雨。整片蛇沼都活了过来,泥浆中心滚起让人头皮发麻的细线,潮水一样朝他涌来!
  红环蛇,一阶妖兽,堪比入灵修士,毒性猛烈,寻常丹药无解——
  更何况还有这么多!只会把他啃得连渣也不剩!
  “打扰了!”方远眼含热泪,撒开腿逃命,什么富贵险中求啊?
  老天对他真是太好了!


第20章 进退
  密林如被雨打,噼里啪啦,手臂长短的红环蛇速度极为迅猛,撕咬着从间隙飞出,露出两颗漆黑的毒牙——
  “唰——”
  三片树叶准确无误的削断了它的蛇头,一团烂肉就从林间滚下,砸在了淤泥上。
  自从方远杀了穷追不舍的红环蛇王之后,就被蛇潮追得更加疯狂了,这些红环蛇几乎是毁灭式的要报复他,足足追了两天一夜都没有一丝一毫要停下的迹象。
  他快坚持不住了。
  红环蛇个性暴戾狠毒,极为仇视人族,不仅攻击方式狡诈阴险,毒素甚至能消解修士丹田的灵力。没有准备特殊的解毒丸,哪怕入师期的修士遇见规模大的蛇潮,也不得不避其锋芒。
  更何况密林地形复杂,它们天然占据天时地利。
  就在这时,方远发现周边地形陡然开阔起来,他被红环蛇追到了山顶,前方是一处断崖!
  “!”他被迫刹车,堪堪停在了崖边。
  蛇潮似乎也发现他跑不掉了,逼近的速度变慢,互相扭缠在一起,不怀好意的盯着他。几个呼吸的时间崖上就占满了红环蛇,漆黑的鳞片有生命般搏动,分泌出黏腻腥臭的液体。
  方远已经半只脚踩空,不能再退了。他看了一下起码有几千米高的陡崖,心里估算着跳下去有多大机会能活,安慰的发现应该能把自己的坟墓砸深点,免了暴尸荒野的凄惨。
  入师境才能御剑飞行,他平常能跃起个几十米已经相当了不得了。
  就算他用剑划着山壁下滑,但红环蛇的速度只会比他更快,更糟糕点,甚至能在半空就啃空他。
  方远咬牙,打算奋力一搏从蛇群突围,然而刚挽了个剑花,蛇潮却突然朝后退去——那场景十分滑稽,好似所有红环蛇眨眼就对他失去了兴趣,一条一条消失在密林里。
  方远还没来得及高兴,忽的汗毛倒竖,只来得及朝前卧倒,紧接着就有什么东西从他刚才站的地方掠过,带起一阵风流。凄厉鹰唳响彻崖顶,方远翻身而起,终于看清楚了这个不速之客。
  心中陡升绝望。
  ——三阶妖兽海东青,堪比入师境!
  海东青以速度见长,行动时只见一道残影,跟抚宁城半死不活的鬼王根本不是一个概念,三两下就叼走了方远肩膀两块肉。方远即使能感觉它出现的轨迹,却根本避不开,它的速度太快了!
  更可怕这畜生惊人的聪明,在发出的风刃被反弹之后,就察觉到了方远胸前玉坠的厉害,收敛了全身妖气,只凭着天赋神通来回封死进树林的路。
  方远拔剑与它缠斗半柱香,最后被一翅膀拍下了悬崖。
  “铮——”
  清泉剑深深刺进石缝,划出火花,在下滑了很长一段距离之后终于暂缓了坠势,方远抓紧剑柄,被卡在了半空。
  空中更是海东青的狩猎场,鹰唳越发短促,一下又一下扑过来啄方远背上的肉,在尝到越来越多的精纯灵气之后,攻击越发兴奋了。
  方远忍着剧痛,不顾灵力飞速流失,竖起了全身的结界。他身上的阵盘在遇见蛇潮时被消耗殆尽,如今只能依靠在课上学的防御阵,在丹田灵气要见底的时候,撑着一只手摸出了一块上品灵石,咬在了嘴里。
  这是他第一次不用任何外力,单凭灵力结阵成功。
  海东青被拦在了结界外,疯狂的撞击,原本薄弱的结界出现了裂痕,需要更多灵力才能补足。这样下去方远不是被啄死,就是流血而死,他大脑涨热,忽然浮现出一个极疯狂、极冒险的想法。
  结界终于被击碎,海东青兴奋的张开了干枯的鹰爪——
  这次他对准的是方远的手臂。
  这一次很顺利,海东青如愿以偿吃到了新鲜的血肉,因为太过美味,它忍不住多停留了一刻吸吮血液。就是这一刻,变故突生,看似虚弱的猎物忽然松开了赖以生存的剑,反手抓住了他的脚!
  海东青凄厉的叫着,拼命挥动翅膀,想把方远甩下去,甚至用鹰嘴不断啄他的手,然而即使被咬得血肉横飞,方远却抓死了他的脚,同时翻出袖口的匕首,狠狠在它翅膀根一划!
  妖血喷涌而出,海东青无力为继,一直被方远拖着往下掉,又因为求生意志拼命的挥动翅膀,所以下坠速度并不太快。
  甚至能在半空停顿一下。
  对,就是这样……方远眼前已经模糊,却还是撑着一口气抓紧了海东青的脚,这样的速度他既不会摔死,海东青也会被他耗去大半生命,落地就是它小命休已的时候。
  他能活!
  然而方远却想不到,这只海东青同样是个狠鸟,见甩不下方远,竟硬生生啄去自己的鹰爪,断脚求生!
  ……
  他掉了下去。
  天地颠倒间,方远失重昏迷了过去。
  只是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他陡然被一股巨力挟住,恍惚间闻到了一股熟悉的淡香。
  悠长的、清雅的,
  小凤凰花。
  *
  水潭陡然溅起一阵水花,将寂静打破,周围饮水的鹿受惊逃开,过了会儿,又忍不住在树后探头。
  等一切平静,潭水中央站了一个被水浸湿的青年。
  水珠从他额角、下颌滴落,面如冠玉,风华万千,左眼下还有一颗泪痣,将唇角时时带着的三分笑意衬得越加深邃晦暗,教人捉摸不透。
  他的怀里抱着一个同样湿透的少年,脸埋在他衣襟,指尖不断的滴着血珠。
  岸边则掉了一具海东青的尸体,被人一招毙命切断了脖子,只剩下翅膀僵硬的展开着。
  萧情抱着人,不疾不徐的往岸边走,潭水没过他的腰,一道道划开,腰间折扇缀着的流苏浮起,发出细弱微光。
  上了岸,他先生了火,再将方远的衣衫脱去,给他处理伤口。
  手法说不上温柔,少年在昏迷中也隐隐感到了疼痛,气息急促,面色惨白如纸,篡紧了萧情的衣袖。
  萧情将他的手慢慢掰开了,然后理了理袖口。
  ……
  ……
  日落星移,方远再醒过来的时候,月亮已经爬上了树梢。他缓了缓,发现自己在河边,不远处还升着一堆火,明艳温暖,驱散了寒冷。
  想起昏迷之前发生的事,方远挣扎着想爬起来,却因为手脚断裂一样的剧痛倒了回去,就在他有些茫然的时候,听到有人说:
  “你醒了。”
  方远这才发现火堆那边还有人,喘息着抬起了头:“你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