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48)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还有谢卿书,等个人赛结束,谢卿书肯定会抓着他盘问消息来源,他去北洲还能避避风头,免得牵累其他人。
  宴席那天就是个人赛最后一天守擂,他打算次日就走。
  这日子定的好啊。
  方远又把小凤凰花放进了玉盒,他要出师的消息传开以后,小师妹就再也没有来找过他。
  问一下解释也没有。
  一个人撸狗撸到半夜,方远舔了舔嘴唇,他有点饿了。莫小凡也顶了顶他的手,在他储物戒旁边蹭个不停。
  “今晚不喝奶,我们去厨房找好吃的。”
  这几天为了备宴,流水一样的好东西都送来了小山坡,好多都是他没吃过的。
  两个人狗狗祟祟摸到了厨房,划开结界,就想找东西吃。但没想到厨房竟然还有人,站在灶台前,没点灯,一边配料,一边抽噎着哭。
  是黎逍。
  “……”方远正拿不准是要走,还是上去安慰,黎逍却已经发现了他。
  她掏出一颗夜明珠,照了照:“大师兄,是你吗?”
  “嗯,”方远走出角落,“黎师妹,这么晚了,你在这里做什么?”
  黎逍慌乱的抹了一把脸:“我我我来这里准备宴席,大师兄,你是饿了吗?你想吃什么?”
  方远尴尬笑道:“唔……我想吃面。”
  “好,我给师兄做。”黎逍镇静下来,一点一点揉面。
  方远就在旁边看着。
  水开了,蒸汽升腾,很快充斥满了这间小竹楼。
  但黎逍的面却还没有揉好。
  方远轻轻叹气:“黎师妹,擦擦眼泪吧。”
  月光透过小窗落下来,白茫茫的蒸汽中,黎逍已经泣不成声,手臂挡着脸,却止不住抽噎。
  她抛下面团,扑到了方远怀里,声音凄惨:“大师兄!!!”
  方远任她抱着,半晌才摸了摸她的头:“黎师妹,你以后会遇见更好的人。”
  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这是真的。
  黎逍天资不如其他人,方远就是她见过最优秀的少年人,一身素衣,总是带着好看的笑。自在抚宁城被他救下之后,慢慢的,她心里就忽然生出了一场艳丽的绮梦。
  给他绣荷包,给他做好吃的。
  再和白依依一起去见他,散课后说说笑笑。
  然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他们之间的缘分,就是这样了。
  或许多年后她化为白骨,方远还是一如年少时的样子。他会在某一日回到乌木小洲看望故人,然后拍拍她的弟子碑,还是说:
  “黎师妹。”
  ……
  *
  十一月十一日,秋阳尚暖。
  东海诸门派前来赴宴,席上推杯换盏,好不热闹。
  “祝方师兄早日到达入圣,到时你我再来畅饮灵酒,岂不快哉?”
  宋晚、高蓬、徐子忧三人举杯,满满饮下。常安也站了起来:“大师兄。”
  他今天穿了一件葛青棉袍,一如初见那般清瘦斯文,还有股淡淡的书卷气。
  常安走到方远身边,平静道:“大师兄,你不再需要我了吗。”
  方远斟酌道:“常安,你应该有自己的人生,不用跟着我。”
  “好。”
  常安将杯中酒一饮而尽,然后就回到了坐席,再没有说过一句话。
  宴席到了傍晚,白依依忽然嚎啕大哭,连黎逍也拦不住。
  再好的宴席,最后都是会散的。眼见一个一个人走了,方远终于鼓起勇气,走到异常沉默的木栖吾面前:“小师妹,我想和你单独说些话。”
  木栖吾似才被他惊动,抬眸道:“好。”
  ……
  方远御剑带着木栖吾去了他早就选好的一处山顶。
  这里景致很好,适合表白。
  “小师妹,坐。”
  两人挨着坐在崖边,温暖的山风从下吹了上来,木栖吾一直看着他,方远爪子抖了一会儿,才强行冷静下来,从储物戒拿出一罐子星星:“小师妹,祝你生辰快乐。”
  “你这几天不和我说话,是不是生气了,小师妹,我不是故意不和你商量就出师的,等我从北洲回来,我就去找你。”
  “我去北洲,是因为我的机缘在哪里,我想修到入圣,洞虚,我想变成大修士,我——”方远终于还是咬牙说出来,“我想保护你。”
  “我想保护你,小师妹。”
  那一刻,木栖吾的眸光忽然明亮许多,就像一具木偶,忽然回复了生气。
  *
  就在方远带着人落在山顶时,千里之外的云台,也有人一跃而上,一身深紫重衣,手执一扇,半边脸被面具遮住,引起万众哗然。
  “他是谁?!”
  “怎么从未见过?”“观这气息……这是入圣!”
  “百岁以下的入圣?!这,这,这岂不是……!”
  有人替他说了出来:“他竟和谢卿书同等修为!”
  此时正是个人赛的最后一场,谢卿书以二十三岁入圣一阶的修为,压制得一众天才喘不过气,毫无悬念的站到了最后。
  云台之上,大宗之人隐匿云中,将视线投向了下面。
  谢卿书皱眉:“你是谁?”
  萧情唇角提起一丝弧度:“我名萧情。”
  “动手吧。”
  ……
  方远在之前就知道,这次的个人赛如果没有意外,谢卿书会是道修第一人。
  可惜最终还是发生了意外。
  扇与剑相遇,不死不休,台下的声浪一次高过一次,到最后已经到了尖叫癫狂的地步。
  “天才,这才是真正的天才!”
  “这是道境!他怎会上古文字,这不可能!”
  “道阵相融,此人的阵法造诣不低,谢卿书危险了!”
  “他这是什么指法?!似乎专门克制谢卿书的剑意?”
  须弥扇显威,北洲三个世家的人勃然变色,不可置信的站了起来。萧情仍然微微笑着,身法诡谲,一式比一式从容,却如同狂风暴雨,山海倾轧,带着不可比拟的气势。
  金气瞬息成阵,翻手变化,尽是杀意。
  秦澜尽管也属金,与他相比却高下立判,根本不在一个境界。
  而此时,□□听到的声音也在一句一句传来,字字清晰,丝毫不漏。
  “小师妹,我想保护你。”
  “小师妹,我会回来找你的。”
  “小师妹,我……我喜欢你。”
  萧情笑意更深,下手更狠,不惜以伤换伤。他折扇一转,金气脱身而出,如一把凛然巨剑,击打在谢卿书天阶灵剑中央,那一处极微小的灵流弱点上——
  “砰!”
  剑断。
  满座惊震。
  ……
  ……
  夕阳如火,方远终于说完了最后一句:“小师妹,我会变得很优秀的。”
  木栖吾一直注视着他,方远慢慢回看了过去,紧张的抱紧了罐子。
  终于,那双倒映着他身影的眼眸动了动,而后,缓缓的凑进了……
  “她”低头吻住了他。
  *
  小师妹的脖颈很长,气息轻而缓,两人唇.瓣贴着,又湿又软,轻轻摩挲着。
  方远心跳得已经听不见了,却又忍不住轻轻抿了一下。
  两人开始慢慢接着吻,方远紧闭着眼睛,本能朝后躲了一下,唇缝微张,“小师……”
  “唔。”
  木栖吾一点一点撬开他的手指,十指紧紧扣着,草尖滴着水珠,映照着万里夕阳,悬崖之上树林簌簌,天幕黑了半边,投下大片大片橘红色的阴翳。
  朦胧、亲密、沙哑的吻。
  连发丝都好像透着黯淡的光,眼眸深而冷,和山风混在一起,混沌不清。
  反反复复舔.舐着。
  最后,暖暖的温度贴到了他的眉心,木栖吾的声音沙哑而缱绻,像含着什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