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64)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他没有回去找樊愈真人,道途断绝,就算他收拢了师尊魂魄,也是白费功夫。
  等出去以后,天道就会降下雷劫。
  “好想回家,”方远轻声说,“起码在家里面纸钱一撒,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心存幻想,就不会那么难过。
  雏鸟安静听着,用小翅膀碰了碰他的脸。
  好在方远并非沉溺悲伤的人,他稳住了心境,便继续朝北走了。如果这里真是鬼界的奈河的话,因果轮回,他迟早会遇见摆渡之人。
  中途他一直掐算着时间,摆卦确认方位,以免自己迷失。
  终于在四月十一日,方远看见了河川边停着的竹筏,竹筏上站了一个黑影,全身笼罩在黑雾下,只露出一顶破草帽,还有诡异勾起的嘴角。
  “渡河?”
  方远点点头:“你要取走何物?”
  鬼影:“今日行善,上来吧。”
  方远犹豫了会儿,还是踩了上去,竹筏虽然破旧,但稳稳的浮在了奈河上,没有溅上来一滴水珠。
  任何活物魂魄碰到奈河水,只有灰飞烟灭的下场。
  “走了。”
  鬼影一撑竹篙,竹筏便离岸而去,朝着茫茫河川驶去。
  水域宽而辽远,像一面微微凸起的深蓝镜子,完美的映照出浅淡天光。方远盘膝坐在最前,披着暖融狐裘,看着水平线,忽然想起了那座神像背后刻着的诗。
  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
  ……
  四月十二日,方远生辰。
  船已行到一半,水天相接,四面雾起。鬼影道:“过了这片雾,就快到了。”
  “嗯。”方远答了一声。
  雾越来越浓,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方远仍然坐着,眼皮微微一提,很轻的眨了一下。
  这一下,他的眸光却忽的空茫一瞬,而后安静的闭了下去。
  就再也睁不开了。
  ……
  *
  方远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他梦见自己去了中土,还去了北洲,梦里的一切跟碎片一样,他只爽了一把,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等再睁开眼睛,外面唢呐吹得震天响。
  “大师兄!你怎么还在睡?!今天是你大喜的日子,天啊,你竟然还没换衣服!”黎逍匆匆忙忙冲进来,一脸震惊。
  方远还没反应过来,朝她眨了个眼睛。
  黎逍不忍卒视,朝外吼道:“莫师弟别吹了!赶紧进来帮大师兄换衣服!”
  外面的唢呐声一停,过了会儿,莫小凡走进了门。他穿的一身红,马尾扎的高高的,乖巧的看着方远。
  方远想起来了,今天是他和小师妹成亲的日子。
  他骤然紧张起来,一个鲤鱼打滚爬了起来,在黎逍和莫小凡的帮助下匆匆穿戴好红色喜服。这身衣服是特意订做的,上好的灵蚕丝,大红的颜色一上身,便显出方远身姿挺拔,皮肤白皙。
  好看极了。
  因为他不能办结侣大殿,所以这一切是按凡间的嫁娶来的,方远骑着妖马,在紫霞峰底迎到了木栖吾的花轿。华丽丽的一顶软轿,吹吹打打的跟在他后面,只有莫小凡一个人吹着唢呐,脸都吹红了。
  常安则在前面敲锣。
  方远耳根红红的,他记得是小师妹怀上了他的孩子,师父才同意他们两个结侣的。
  而且连五洲盛会都不用去了,师父已经对他放弃治疗,只让他专心养孩子,从娃娃抓起。
  气得曲潇绫差点掐死他。
  白依依则去中土见大世面了,听说见到了萧情,完全忘记了木栖吾,就不回来参加他的婚礼。
  花轿起起伏伏,方远胸前戴着大花,只觉得满目都是鲜艳的红。他们先去拜见了樊愈真人,掌门长叹一声,还是喝了他的敬茶。
  “你本不应该局限在此。”
  方远不好意思的挠挠脸:“弟子觉得这样挺好的。”
  樊愈真人叹气:“你也就任性这几年了,为师大限将至,这门里以后还是要靠你。”
  方远点点头:“弟子知道。”
  敬过天地,就是入洞房。方远虽然和木栖吾不是第一次,可还是莫名紧张。
  紧张到忘记该怎么做……是从哪里开始来着?方远看着床上静静坐着的小师妹,可耻的感觉到了棘手。
  呜呜,小师妹好大只,该从哪里开始抱?
  或许是方远犹豫的时间太久,木栖吾自己掀开了盖头。那一刻,红烛明灭一下,方远的心也跟着跳了起来。
  她好美。
  珠翠生辉,面容清艳,脸上带着一丝丝笑,一双眼睛静静的看着他。
  “师兄,你忘了要喝交杯酒吗?”
  方远回过神:“嗯,要喝的。”
  木栖吾就给他倒了一杯酒,递到了他跟前。酒水极清、极寒,映着红纱垂蔓和他自己的半张脸,散发出惑人香气。
  “大师兄,喝呀。”
  方远想喝,但手却轻微抖了一下,木栖吾便握紧他的手,朝他嘴边递。
  她的小腹鼓起,那抹弧度让人心软。
  方远阻挡的力气消失了,杯沿便触到了他的唇边。
  ……
  *
  就在这一刻,外界的雏鸟忽然睁开了眼睛,妖瞳泛出金光,迸射出一抹凤凰虚影,扶摇而上,在茫茫奈河发出一声清吟——
  梦里正要喝下交杯酒的方远,腰间忽然被一双手搂住,脚尖离地,将他抱了起来。
  方远茫然的朝后看:“萧情……”
  萧情戴着半边面具,唇角似笑非笑,玩味的钳住了他的下巴:“你倒是风流。”
  与此同时,木栖吾的神态也忽然鲜活了起来,仿佛刚才的她只是一具木偶,现在她的眼角眉梢,都透出了无限的风情。
  “师兄。”
  “方远。”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一个在眼前,一个在耳畔。方远迷迷瞪瞪,还未来得及说什么,萧情却将他搂紧,低头吻住了他——而另一个,纤纤素手探出,解开了他的腰带。
  外袍脱落。
  不知是谁的手掌,缓缓抚过他小腹,一声轻笑。
  “!”
  这个梦实在是太可怕了,可怕到了要喊救命的程度,方远内心惨叫,马上就清醒了过来。
  他醒来之时,正是千钧一发。
  竹筏一端已经高高扬起,角度倾斜,鬼影站在翻起的另一端,而他则很快就要滑落到奈河了。
  方远目光一冷,顿时把乱七八糟的东西抛在了脑后,他踏竹而上,水清莲大放神光,让他直直掐住了鬼影脖子:“鬼界不能说谎,你事先说好载我渡河,现在却算计我,想害我性命。”
  “按照规矩,你的船无主了。”
  抚宁城过后,方远就去了解了鬼界许多事,包括许多民间异闻。误入奈河的活人必定有一个机会能乘船离开,摆渡的船夫可以向活人收取任何东西做船费,但一旦上船,就不能欺瞒说谎。
  因果成立,鬼影失去了摆渡人身份,无法挣脱方远的钳制,在水清莲的净化下痛苦哀嚎。
  “我、错了!”
  “饶了我!”
  但方远没有心软,硬生生的看着他化为了飞灰。
  竹筏摔下,再度平稳。
  方远反手抓住竹篙,自己撑船,朝晨曦处漂去。
  十九岁的生辰,方远就自己在奈河上划了一天。没有祝福、没有礼物,失去了师尊。
  而在零点刚过后,他终于划到了尽头——
  一棵断裂的参天大树,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作者有话要说:  生日肯定要补上的辣~甜甜甜!
  感谢在2021-06-22 02:00:13~2021-06-23 02:01: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桥南子、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 10瓶;萌萌哒、遇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1章 常安
  方远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树, 一棵树就成了一片森林,树干通天彻地,遮蔽天幕。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