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28)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萧情勾起唇角,转了转箫:“去吧。”*
  方远走进了暗室,周围的视界陡然变大,他正站在火焰精晶铺成的山坡上,那棵赤炎树也不再是半人高的样子,摇身一变成了几十米的巨树。
  这是芥子空间,看来每一个密室都有这样的法术,专门迷惑外人。
  想到什么,方远没有第一时间去摘果子,而是用灵诀打了一圈地上,果不其然被他惊出一只埋伏的妖兽。那妖兽是一只四十足蜈蚣,盘踞在火焰精晶下面,浑身如流火,若不注意很容易忽视过去。
  见被方远发现,毒蚣尖叫一声,朝他喷出深紫色火焰。
  它的实力应该在入师境后期,方远不敢大意,周旋了十几个回合摸清楚套路后,才一转攻势。他没有选择大开大合的路子,直接朝蜈蚣的要害下手,而是抓住一切机会一条一条废掉了它的腿,不断削弱对手保存灵力。
  萧情就在入口站着,不出手,也不插手,哪怕少年差点被抓破脖子也无动于志。
  方远也不需要。
  过了两炷香,这只三阶后期的蜈蚣,终于被他活活磨死了。
  他熟练的剖掉妖丹,小心的放进怀里,然后跳上赤阳树,摘了五颗最成熟饱满的果子。方远刚想撕衣服做个兜儿,突然反应过来这是萧情的衣服,于是鬼鬼祟祟背过身,掀起裙子撕了里衣的布料,打包好做成了小包袱背着。
  把这些赤阳果送给掌门,掌门大概会大手一挥,又给他加一笔零花钱。
  “不摘了?”
  方远点点头:“够了够了。”
  萧情摩挲一下箫柄,忽的一笑:“一颗赤阳果在中土,可以拍出一百灵晶的高价。”
  “可我拿不走啊?”方远走到入口,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拿不走的东西,我拿那么多干嘛?”
  “你说得对,”萧情忽然伸手,用扇柄帮方远把散落的一缕长发撩到身后,“拿不走的东西又何必再拿,要是世间的聪明人再多一点,就不会有那么多你死我活的蠢事了。”
  “走吧。”
  方远跟在他后面,脚尖忽然踢到了什么东西,他低头一看,是一截白色的手骨。
  他背后发凉,缓缓回头了——
  密室终于彻底撕开伪装,露出了真实面目。那些漂亮的火焰精晶之下,尽是累累修士白骨,而亭亭如盖的赤阳树,朝他轻轻摆了摆枝叶。
  *
  方远心里一片恶寒,这个仙宫看着漂亮,芯子里却是黑的,那棵赤阳树竟然是阴树,阳极生鬼,专门捕捉修士当餐后甜点。
  难怪它的伴生妖兽是蜈蚣,那种毒蚣本来是长在中土南疆鬼林的妖兽,喜食腐肉,正好捡赤阳树剩下的残渣吃。
  他摸了摸包袱里的赤阳果,心想掌门应该不会介意。他旧伤难愈多年了,赤阳果能让他突破阻塞,硬着头皮还是可以吃的。
  大不了炼丹时多放点糖。
  方远脑子里乱七八糟,没注意到周围的亭台楼阁、珍宝灵玉渐渐都不见了,长廊变成了狭长的甬道,人鱼烛晕开亮光,显得闭塞又幽深。
  一扇又一扇精致的木门连接着,比起刚才的密室精美百倍,似乎轻轻推开,就能看到无上宝物。但方远却隐隐听到了门后凄厉的嚎叫声,像是闻到了新鲜血肉的味道,一些让人头皮发麻的挠门声渐渐响起,却始终无法突破。
  被“圈养”在这里的东西,或许已经超过了回天境入圣的限制,随便放出去一只后果都不堪设想。
  萧情的声音适时响起:“这座仙宫分割了大大小小数百个空间,走错一步,就算侥幸未被乱流撕成碎片,也会永陷囫囵,不得超生。”
  他侧过头:“再不幸一点,用错误的方式开了门,那就会踩在一个接一个的幻境里,力竭而死。”
  他们身边的人鱼烛忽然熄灭,方远在薄雾一样的光晕中,看到萧情脸上似笑非笑的神情,下意识觉得他想跑——就像刚才一样,放他进去蹚雷,要是自己稍微贪心被赤阳树吃了,就立刻转身走人。
  就剩他一个人变成一堆骨头。
  方远大脑一片空白,紧紧抓住了萧情的手,嘴唇微颤,最后抿紧了。
  萧情脚步一顿,眉梢轻挑,显得有些意外。但他罕见的没有多说什么,任那只冰凉的手拉着自己,到了后面,那只手犹犹豫豫的后退,最后稍稍停顿,改拉着袖口。
  一时无话。
  两人走过长长的甬道,来到了一处大殿。萧情花一炷香破解了殿内阵法,一个地道又凭空打开,他们接着往下走。
  方远直接迷惑,这座宫殿到底有多少条通道,怎么整得跟迷宫一样,建造它的人什么爱好?
  但这一次的地道比前面都要宽阔,直通深渊,石梯环绕崖壁,一圈一圈往下延伸,灼热的风从崖下吹来,他们一路疾行,很快就看不见上方的入口了。
  这样的深度总让方远觉得走到了来时铁索下的那个深渊,足足半个时辰了都没有见底。空气越来越热,热得他手脚都是汗,修士身体和法衣都能调节温度,要是换一个凡人来这里,恐怕已经被烤干了。
  终于,在跳下某一层阶梯后,方远看清了下面的场景,那是一个足有千米宽的地裂!
  地裂卡在深渊之下,长的边界没入石林,而宽刚好是这山体的大小,金黄的岩浆缓缓在地裂下流动,像一滩炽热的果冻附着在大地,浓烈的硫磺味直往方远鼻子里冲。
  而在地裂中心,有一座几十丈高的石台,石台上竖着一座含胸垂头的女人石像,线条粗放诡谲,没有面容,怀抱着一个手掌大小的玉盒。
  萧情脸上带着的笑意终于消失了,目光落在玉盒上:“我要的东西,就在那里。”
  方远也看到了那个盒子:“那个石台离我们太远了,跳不过去……哎!等等!”他忽然想到什么,用手丈量了一下崖壁到石台的距离,咧嘴笑:“我的藤蔓拼起来,可以缠到那个石像上。”
  一根藤蔓的长度是八十米,九根就是近八百米,足够他们过去了。
  萧情又提起唇角:“好啊,多谢你。”
  方远正在拼藤蔓,这声道谢直接让他扎歪了,“呃”了一声,迟疑道:“不谢?”反派给炮灰道谢,他总觉得背后毛毛的。
  这次换方远走在了前面,他要走到与石台平齐的地方才好放藤蔓,太上够不着,可他刚在合适的石梯上站定,整个深渊就忽然剧烈震动了起来,差点没把他摇落下去。
  “不是吧?又来?”
  方远内心麻木,叹了一口气,看着层层禁制往上攀延,直到把整个深渊覆盖,将他们困死在里面。与此同时,岩浆爆开,金黄色的融岩中爬出了密密麻麻的尸鬼——
  岩浆底下怎么会有尸鬼?!
  这些尸鬼长相十分恐怖,没有皮肤,只有血红的肌肉,全身都像焦炭一样干瘪。眼洞漆黑无光,粗粝的牙床张开,从喉咙挤出破损的尖啸。
  一眼扫过,尸鬼中最弱的也是入境巅峰!
  方远立马放出藤蔓,紧紧缠在石台的石像上,第一个踩跃过去:“快!”去了石台只要守住边缘他还有活路,留在石壁等着尸鬼上上下下的爬过来就死定了。
  下面可是岩浆啊!
  不出方远所料,这些尸鬼异常聪明,有些从石壁边弹跳了过来,还有些想抓藤蔓。万化藤此时的好处就显了出来,不惧热不畏寒,坚韧异常,任凭尸鬼怎么抓,都巍然不动。
  两人在藤蔓上杀了一批才落到石台,方远收回藤蔓,以防万一一端还系在石像上,另一端系在了自己腰间。
  “上面的禁制要怎么才能解开?”方远一匕首把飞扑过来的尸鬼头颅斩下,又一脚将它踹下,藤蔓在周身狂舞,好歹给了他点喘息的时间。
  萧情却没有回答,直直从他身边掠过,一扇子杀了拦路的尸鬼,打出一个繁复手诀,正对着石像怀中抱着的玉盒。
  他神色冷峻,眼眸晦暗,修长的手指像隔空掐住了什么,咔咔作响——
  终于,石像张开了握抱的双臂,任萧情将胸口的玉盒旋转取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