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21)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木栖吾嘴边笑容变得玩味起来:“这样。”
  “是啊。”方远点头。他这话也不算诋毁萧情,萧情得到了木栖吾,又抛弃了她,这不是始乱终弃是什么?
  但他又没法直接提醒,只能这样隐晦暗示。
  于是方远下了一剂猛药:“之前我在竹林遇袭,杀我的人也是拿着折扇带着萧,此人恐怕对我清风剑派的弟子有敌意。”
  木栖吾:“那他真坏。”
  方远点点头,又觉得哪里不对,纠正道:“所以小师妹要小心,师妹生的好看,万一被那贼子盯上就不好了。”
  木栖吾微挑长眉:“大师兄可还记得别的特质?要是见到,我好辨认。”
  方远以为她听进去了,脱口而出道:“他大概身高七尺,穿着绛紫色重衣,戴着银白色面具,折扇上写着’山河永固’四个字,腰间除了萧还有一块花潮玉,擅长近身战,手指也很长,比我的长了半截,上面还戴了一块……”
  一块扳指。
  但是剩下的话方远却说不出来了,因为木栖吾忽然俯身,轻轻咬断了他袖口上的线。温热的呼吸触在他的手背上,就好像轻轻亲在了他的手上一样。
  方远心跳都停滞了。
  “那师兄也要小心,”眼前的女子轻声笑道,眼眸渐深,“毕竟我觉得,师兄比我生的好看。”


第18章 回天穴(下)
  自从那晚被小师妹疑似调戏的话调戏到,方远整个人都有些神思不属,后面几天是迷迷糊糊混过去的,再也没出过门。
  小师妹是不是觉得他长得很帅。
  是不是有点喜……打住,那十有八九只是调侃一下,没有那个意思。都怪那夜气氛太好、夜色太美、想得太多。方远青春疼痛文学了一下,就重新清醒了。
  很多事情还没有头绪,萧情还没有解决,现在想这个太早了。
  ——如果可以,他希望他和小师妹的孩子叫方木木。
  方远甩了甩头,放下铜镜,缓缓吐出一口气,努力清空杂念开始修炼。
  三日后,灵船终于抵达了回天穴所在的岛屿,停在了海上。外面传来一阵一阵惊呼声,方远按捺不住好奇心,也出门看了一下,这一下就愣住了。
  灵船浮在海浪上,远方是与其说是一座岛屿,不如说是一片从海底陡然凸起的巨大山脉,奇形怪石、寸草不生,庞大的阴影遮蔽下来,几乎将天日尽数挡住。空气中隐隐还有股硫磺味,山脉的顶峰漂浮着灼热的浓烟,让人恍惚觉得这座山是活的,正缓慢的吐着气。
  而海水也从这里开始,划成截然不同的两个部分。从山脉往外,水浪肉眼可见的变得黑沉许多,风息澎湃,阳光黯淡的浮在天边,又缓缓被逐渐高涨的黑水吞噬。
  那边就是南洋。
  方远一路见到的都是蔚蓝蔚蓝的海,就算没什么植物,也能看见海面下漂亮的珊瑚和成群的荧鱼,但遥望那边,只能感到浓重的死寂和不详。
  对面的地界远远不是他们这样的修为能涉足的。
  曲潇绫从三层走了下来:“看清楚了,过了那条线就是南洋,任何弟子违规越过线的,他的生死门派一律不管。等过了明天,我们就从这边的礁石滩上岸,去岛中心,回天穴的入口就在那个冒烟的口子,拿着令牌从口子跳下去,就能进去秘境。”
  “是!”
  曲潇绫目光深邃:“带你们出来见见世面也好,修真界凶险之地数不胜数,如果现在就怕了,以后也没必要出师,早早回去种田还能多享受几百年。”
  “呃。”有弟子涨红了脸。
  方远却注意到了角落的木栖吾,所有人都很兴奋,唯有她半坐在栏杆上,淡淡的抿了一口酒。指节擦过淡色的唇,目光始终停在那个巅峰的火山口上。
  显得有些冷漠。
  他莫名想起了在抚宁城善后的时候,她也是戴着纱为城民诊治,不嫌污浊,也不参与旁人的悲喜,垂眸专注的把脉,只露出一截雪白的颈项。
  方远一直都知道,小师妹是冷的,她的温婉更像是出于教养,对同门的爱护之情也是这样。有些靠近于她而言,或许还是一种冒犯。
  所以他选择远远看着,这样让人舒服。
  *
  清风剑派是来的是早的那一批,大部队在第二日才姗姗来迟,海域顿时挤满了灵船,大大小小的门派齐聚一堂,另外还有五百个从大比中厮杀出来拿到名额的散修。
  海域上的气氛立刻紧张了起来,为了安全,大部分人都没有上岸扎营,直接等着明天入口开启。
  只有方远知道,明天才是王炸。
  一晚相安无事,次日天才蒙蒙亮,五千人就按门派等级一拨接一拨的上岸。清风剑派是七品门派,走在前列,除此之外,还有紫枫山庄、藏龙岭两个同为七品的土著,二十一个八品门派,七十三个九品门派,和不入流的门派等等。
  岸边众人看起来壮观,但上了山,就像蚂蚁进了大坝,被衬得渺小无比。因为山脉是呈环形围绕,因此上山的路也各有不同,但最终都站在了山顶那一片广阔的平台上。平台下是深不见底的深渊,巨大的风流从渊底喷出,卷起焦炭一样的石块,五感灵敏的还能听见岩浆滚动的咕噜声,让人头皮发麻。
  “秘境入口真的在下面吗?”
  “总觉得不像啊……”一些弟子怯怯的后退了些,“我们要跳下去吗?”
  “再等等吧。”
  “快看!清风剑派的长老出来了。”
  不仅曲潇绫,紫枫山庄和藏龙岭的长老也飞到了平台最前,各持一把古朴钥匙,互相点头示意之后,曲潇绫道:“诸位,时间到了。”
  说罢她率先将钥匙抛出,手上施展繁复的手诀,入师巅峰的威压全开,瞬息击穿了钥匙的外壳——被锁在其中的一缕规则流窜,如流光般坠入了无底深渊。
  下面滂沱的气息顿时泄出一瞬,在场修士骤起喧哗,好浓的灵气!
  “开——”
  其余两个长老法袍狂舞,用剩下的两把钥匙彻底打开了结界,一个倒转的世界渐渐呈现在深渊下,里面彩华流转,灵雾蓬勃,灵珍异宝数不胜数,辐射出强烈的祥瑞之气!
  “回天穴!是真正的回天穴!”
  “肃静!”藏龙岭的长老喝道。他一身灰衣道袍,身形高大健壮,面目不善,身上还带着一股血煞凶气,此时突然发威,让平台上的弟子不自觉打了个哆嗦,不敢再说话了。
  藏龙岭是近年兴起的势力,门中不禁自相残杀,所以能留存下来的弟子各个满身阴戾,看上去就和他们不一样。方远站在清风剑派最前,袖里揣着莫小凡,没有受那股戾气的影响,镇静的站着。
  其他清风剑派的弟子看着,也稳住了心神。
  曲潇绫拂袖:“莫长老好大的威风,管教弟子管到我们清风剑派头上来了。”她冷哼一声,同样放出威压,火灵扑出,化成一个咆哮伏地的烈豹,凶狞的望着不远处的莫成谷。
  旁边紫枫山庄的老者笑呵呵的摸了摸胡子,打圆场道:“两位何必如此剑拔弩张,还是快些让弟子进回天穴的好。”
  莫成谷面色略为阴沉:“淮阳道人说得不错。”说罢挥了挥手,示意藏龙岭的弟子先下去。
  曲潇绫懒得在这次序上争。
  时也命也,能找着东西的,也不差这一时半刻。
  然而变故就在一瞬间,正当一个藏龙岭弟子激动的握紧了令牌、要跳下去的时候,半空忽然爆出一道金光,携杂着万钧之力劈了下来——那威压十分骇人,摧枯拉朽卷过半个山崖,最前的几个藏龙岭弟子猝不及防被撕成了碎片。
  莫成谷迎上前与金光缠在了一起,但两者相差太大,他最后爆发全身灵力勉强拦了下来,却不慎撕开了金光,隐匿其中的雷霆真意轰开数十丈,周遭一圈弟子倒飞出去,吐出鲜血。
  血肉横飞,场面十分血腥。
  莫成谷惊惧大喝:“何方宵小——”
  他话音刚落,一辆战车便从云霄降下,浮在了半空。东海诸岛的弟子对灵舟灵船都不陌生,却是第一次见到战车,这辆战车辉煌富丽,如流星般迅捷灵敏,一看就威力惊人,表层还画满了密密麻麻的灵纹阵法,让人咂舌。在这连炼药师都十分罕见的小地方,更遑论能养出画出这等符文的阵文师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