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09)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顶多吵吵,影响不了什么。
  萧情撕裂空间,很快到了无弥圣地。圣地中心一棵菩提树郁郁葱葱,据传是佛祖曾日日讲经、精心照料的仙树。环绕着树的一片大平台便是讲经台,可容纳近千人,此时讲经台上站满了人,全是刚出来的道修。
  奇怪的是,这千人中无人说话。
  不仅如此,当空明说出结果后,下面也没有任何势力感到诧异或是不服,偶尔有人想开口,也被师长拉住。
  气氛十分古怪,略有些凝滞,北三家远远站在一旁,谷渺渺不见踪影,只留秦澜。
  萧情沉了沉眸子。
  上清仙宗的长老难得开口:“你叫方远?”
  方远想下来自己站着,但萧情手臂纹丝不动,他就只能被抱在怀里,有些羞赧的答道:“晚辈方远。”
  “嗯,”那长老微微叹气,“你很好,你是扶桑枝当之无愧的主人。”
  方远:“长老谬赞。”
  看来来晚点来还是挺好的,在场的人应该是见空明迟迟不公布结果,就已经猜到了。然后慢慢接受,现在就还算平静。
  其他道修走下了台阶,站到了自己的门派当中,一时台上只剩下他们三人。
  空明身穿白色袈裟,一手撑着法杖,一手捧着一个玉盒,玉盒里传来强烈的生气波动,方远才捕捉到一缕,神思都清爽了不少。
  他站在再上一层的高阶上,垂眉看着他们。
  方远很高兴,尊重道:“多谢大师。”
  空明朝他们走了过来,他走得极慢,才短短一段阶梯,竟走了小半柱香。
  不知为何,方远觉得他脸上表情也有些异常,待要细看却还是一片平静,说不出所以然。
  终于,空明走到了他们面前,把装着扶桑枝的盒子递给了方远:“方施主,拿好。”
  那双眸子却看向了萧情,似在提示什么。
  方远隐约感到不对劲,迟疑了一会儿,才接过盒子。
  这时,云端突然有人说话了:“如此,可算是完成万佛大会了?”
  随声伴来的气息让方远毛骨悚然,是大乘期!
  无弥圣地的风骤然停了,黄昏映在山峦尽头,血一样的黑。空明启唇,似要说“完成”,但方远的瞳孔却猛地睁大——
  杀意惊天,东林主持挥出双拳抵挡,厉声道:“快跑——!”
  那一刹那发生的事犹如烟花绚烂,方远只看见铺天盖地朝他涌来的人,个个面目狰狞,全是贪婪之色,云端大能覆手压来,大乘期的威压尽显无疑,似要把他抓在手里。
  但比他们更快的是萧情,凤凰法相显现,古神权位暂压大乘,化作流光带着他撕裂空间。
  广陵王与酆都王紧随其后,万鬼齐出,诡谲莫测。
  云端数十位大乘联合封锁:“休逃——”
  “此乃无弥圣地,尔等焉敢放肆!”数位佛修尊者原地打坐,厉喝着打出结界,挡在了巨掌跟前,莲花圣座显出法相,映亮了半边天幕。
  有修士狂乱道:“此子是扶桑转世,正是神木木心,得到他,就可白日飞升,何愁不往仙界!”
  “区区东陆,焉敢拦我仙途大道!”
  作者有话要说:  抓方方去炼丹(凶残)
  这一卷快结束啦,进入完结卷qwq感谢在2021-07-26 02:36:54~2021-07-27 04:56:2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执月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懦懦2 9个;46739240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顾安笙 37瓶;九十九星児 20瓶;遇雨 8瓶;执月 5瓶;本人太帅名字无法显示 4瓶;LoveLiuYu 2瓶;格補、雨水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6章 吞木
  雨下得极大。
  洞外暴雨如瀑, 入口爬满了青藤,方远紧闭着眼睛,沉在光怪陆离的梦里。
  梦里的一切都乱糟糟的, 一会儿是海东青把他扫落悬崖,天地颠倒;一会儿又是年少时在青霞峰抚琴聚会的日子, 黎逍端来点心, 木栖吾教莫小凡打拳,白依依变扭的坐在一边, 拉着脸看他们。
  “师兄, 这是我新绣的荷包。”
  “师兄,尝尝这刚采的春茶?”
  “师兄, 曲长老找你……”
  一个个人脸在他眼前闪过,却被长鞭挥来的赫赫风声打断, 他趴在地上,周围人冷冷的看着他, 偶尔偷笑。只有樊愈真人把他从地上拉起, 看不清脸, 却长长的叹息一声。
  “徒儿,若为师走了,你该如何自处。”
  方远想说什么,但在梦里, 有另一个声音替他回答了:“师父修为高深,怎么会突然离去,弟子有师父庇护, 其他人奈何不了!”
  接下来的一切,和他经历的相似,却十分不同。
  他也去了五洲盛会, 却撵走了莫小凡;他参加了团队赛,却被谢卿书暴揍一顿;他同样给木栖吾买衣服,但梦里的那人的眼底全是寒意。
  木栖吾被人劫持,最后“萧情”救下了她,他看见了两人拥吻的样子。
  甚至吻到衣衫凌乱。
  即便在梦里,方远也觉得自己眼睛要瞎掉了。
  其他人却很相信,认定了“木栖吾”就是萧情的女人,是他动不得的软肋。
  激吻中的萧情冷冷看了他一眼,把怀里女子抱得更紧,“方远”怒吼一声跑掉了,想离开中土,跑回门派。
  ——他也果然跑在了青霞峰的路上,时光眨眼即逝,四年后的滚滚烈火烧起了整座仙山,他越跑越虚弱,最后力竭摔到在了山顶的平台上。
  周围死尸遍地,都是昔日熟悉脸孔。
  “还不快走!”恍惚间,樊愈真人冲了上去,却蓦地被一只手捏碎了喉管,丢到了地上。
  来人带着半张面具,御使万千妖鬼,凤凰虚影临身,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他同样掐断了他的脖颈。
  ……
  火烧到了天际,火焰的金色凝成了一块血色的蛰影石,被一人住在手里,记录下了天劫的一切。
  那人披着黑袍,远远朝他笑了一下:“大师兄,还你这举世为敌,万家围攻。”
  *
  方远挣扎着醒了过来,气息凌乱。
  山洞里用大大小小的蒲团搭了一个柔软的卧榻,他躺在上面,洞口附近隐约传来说话声,一个是萧情,另一个是广陵王。
  他们似乎在讨论什么,却听不真切,过了会儿,外面的声音便停了。
  莫小凡蹲在蒲团边,见此舔了舔他的下巴。
  过了会儿,萧情走了进来:“醒了?”
  方远嗯了一声:“萧前辈,这是哪儿。”
  萧情站在了他的面前:“一个荒岛,很快就要到北境。”
  他们从东陆一路出逃,为避开十几个大乘的神识,直接飞向了中土东侧的茫茫海域,找到荒岛便停歇一晚,找不到便一直飞着。
  方远不知道他们要去哪里,心里微微茫然。
  北三家的人只是不能伤害凤凰,不代表不能对他下手,萧情还未彻底掌控局势,他们最好的也是袖手旁观、两不相帮。
  而那些人,迟早会找到他。
  方远凝视着自己的一角道袍,忽然说道:“萧前辈,我今年二十三岁了。”
  二十三岁,原著里原主被炮灰的时候也是二十三岁,同样在初秋,在这个时节。
  就像宿命一样。
  只是他不明白,外面的人为何会猜到他是扶桑转世,在与扶桑融为一体之前,连方远自己都不能确信。
  雨下得越来越大,萧情身上还有淡淡檀香味,指节修长,微抚了抚他的脸颊。
  “二十三岁,太小。”
  他的声音低沉,眸中泛起浅淡的笑意,“不过,倒是比从前大了不少。”
  十八岁时的方远,稚嫩得随便逗逗就会涨红脸,他说什么都信,被骗了也反应不过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