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49)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他说:
  “我等师兄回来。”
  ===二卷·夏至完===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论男主]
  方远:我保护妹子,我一定是起点男主。
  萧情:我保护妻儿,我一定是起点男主。
  秦澜:我入赘谷家,我一定是起点男主。
  莫小凡:?
  谢卿书:此时一位单身靓仔路过\\\\(^o^)/~
  ***
  今天更的早了点~
  要开启恋爱·掉马的三卷咯!老萧要怎么样才能抱得美人归呢?╮(╯▽╰)╭
  感谢在2021-06-09 01:22:10~2021-06-09 21:19:1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amboleyn、萱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雀山岚 34瓶;饼饼20瓶;木一尤 15瓶;既墨镜瑜、归晚、嘻嘻嘻 10瓶;紫 5瓶;星空葡萄 4瓶;木时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9章 翻船了
  “啾。”
  一声清鸣, 细细的鸟喙轻啄到他的身体,又吞掉了他一颗小果实。
  阳光暖洋洋的照着,云层闪耀着细碎的金色光芒,这只漂亮的、巨大的鸟吃掉果实后, 纤长丰富的尾羽一开, 就落满了他的枝丫。
  微仰着头,很满意的样子。
  ……
  ……
  方远睁开眼睛, 从幻境中醒来。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拉进道种的幻觉了, 自从树芽吞噬了水清莲的种子、开始抽条之后,他每隔几天入定,就会发生这样的状况。
  因为水清莲种子蕴含能量太大, 方远是逐步吸收的, 所以幻境也是层层递进,每一次都会有所不同。
  梦里他仍然是那棵通天大树,不速之“鸟”在踩断了他的小树枝后, 就没挪窝了,懒洋洋停栖在了他的树枝上。
  不管一天之内飞再远, 它都会回来,然后纡尊降贵的落在最漂亮、最干净的地方。
  方远怀疑自己得了什么了不起的传承, 却无从查起, 梦里他看不清那只鸟具体长什么样, 而修真界的神禽可太多了——凤凰、重明、朱雀等等等等,全都是羽毛艳丽、体型庞大的。
  “哎。”他叹了口气, 用灵识抚了抚丹田里在飘叶子的树芽。
  “快点长大吧。”
  他话音刚落,窗户忽然开始抖动,外面又起了飓风,方远熟练的伸出藤蔓, 把窗户封死了。
  隔壁房间的修士反应就没那么迅速了,直接被寒潮冻了个透心凉,不由咒骂道:“这什么鬼天气!”
  等他急急忙忙布好阵,灵船的防护罩才迟迟升起,灵光却暗淡得很,似乎下一秒就会熄灭。这一艘前往北洲妖域的灵船,在一开始就拉跨得像要散架。
  方远当时犹豫了很久,又转身准备了一大堆东西,才敢上去。
  无法,冬季肯去妖域的灵船,只有这一艘了。
  北洲一分为二,南部是过去神朝的疆域,而更广阔贫瘠的北部,则是妖界的地盘。
  神朝与妖界向来关系紧张,尤其是临冬,边界基本都戒严了。与其去穿越一个如今势力复杂的“神朝”,再冒险越界,不如直接从北洲西边的海域绕过,直接登入妖域。
  所以方远选择坐船。
  他也只能坐船——妖界荒蛮,根本没有给飞舟的补给点和传送阵。
  果然不管在哪个世界,飞机都是奢侈品。
  原本在床上睡着的莫小凡被声音惊醒,从棉被里钻了出来。他绒毛都乱成了一团,暖呼呼的肉掌按在了方远腿上。
  方远把他抱出来:“该修炼了,变回来。”
  莫小凡乖巧的下床,在纱帘后恢复了人形,然后穿好衣服出来。方远照例给他热了羊奶,他喝完后,才坐在蒲团上开始打坐。
  莫小凡入定速度很快,修炼时别无二心,进回天穴时才刚筑基,现在已经入灵四阶了,进阶不可谓不惊人。
  但这只是个开始,等他血脉彻底返祖,才会成为一个合格的起点挂逼。
  方远畅想了一下未来后,就从储物戒拿出一个圆镜一样的法器。这个法器只有两个巴掌大,却十分厚重古朴,上面刻满了古字。
  这是小师妹在他临走前送给他的,说是这次岚芷宗放在储物戒里的奖励,玄阶上品,功能只有一个,那就是传信。
  无论相隔多远、无论在哪里,只要一方在镜面上书写,另一方就能看到,且字迹长久不散,直到主人亲手把它擦去。
  不过一天只能传一次,每次还得耗费一块中品灵石。
  而他们已经整整传信一个月了,一日都没有停过。方远美滋滋的把灵力输进镜子,不一会儿就看到了小师妹给他的留书:
  [思君如满月,夜夜减清辉]
  方远耳根慢慢就红了,悄悄看了很久,然后才不舍的把这句擦去,写了自己的:
  [小师妹,俺也一样。]
  这个世界也是有诗词的,不知道是哪位穿越前辈留了下来,方远明白意思,却不好意思也留情诗,而且他的字也写不出那味儿,还是接地气的适合他。
  呜呜,好羞耻。
  方远脸上的热度过了会儿才消下,他珍惜的把圆镜收好,开始修炼。
  ……
  寒潮未停,外面的风越来越大,黑云压催,黑到了恐怖的地步。
  船上的人都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提早做了准备,方远也一样,他在暴雨来临之后就让莫小凡变回了原形,钻进他衣服里,还用一截藤蔓提前把两人绑起来了。
  事实证明他是没错的,夜半时分,船下忽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阴影,直直将灵船顶了起来!
  婴儿般的啼哭声响彻天地,一截漆黑的触手从深海下探了出来,轻易刺破了防御罩,紧紧抱住灵船,要将它吞吃下去。幸而敢在这个时候去北洲的人皆有入师以上的修为,一个个御剑而出,纷纷弃船逃逸。
  也是在半空,他们才看清楚了“影子”的全貌——六阶妖兽,噬冥!
  堪比洞虚境!
  这头噬冥发觉猎物在逃跑后,尖啸一声,数十根触手顶天而出,掀起狂风巨浪,转眼就将小半修士卷落。它的巨嘴在海下张开,连人带水一块吞入,也不管尝不尝得到味道,胡乱嚼了就是。
  还要更多!
  还要更多!
  方远在危急关头躲过一个修士的横撞,那修士想把他撞下去缓解噬冥的食欲,却收势不成,反倒自己被水流打中,惨叫着跌落了下去。
  尸骨无存。
  方远稳住呼吸,他的御剑术已经被木栖吾教得相当好,几次险而又险的与生死擦肩而过,除了他,只有几个入师巅峰的人突破了水浪的封锁。
  眼看就要逃出生天,一股音潮忽然却从下涌来,遮天蔽日,在最后一瞬,玩乐般将所有人打落了——
  海浪滔天。
  ……
  ……
  *
  汹涌之势直到半夜才逐渐平息,待日光东起,吃饱了的噬冥才心满意足沉回海底。
  淡淡熹光照在海上,连一丝血迹也没有。
  中土在临冬时船只基本不往妖域去的原因之一,就是冬季海下洋流会发生剧变,南洋的一部分妖兽有可能随空间乱流出现,这些妖兽猎杀成性,远比本海的妖兽凶残,极难对付。
  方远也清楚这一点。
  “哗——”
  一只手从水面探出,手势一转就凭空变出两个用铁索连在一起的澡盆,一大一小。方远浮出水面,把莫小凡从怀里抓出,放在了小澡盆里,自己则翻身而上,坐在了大的里面。
  莫小凡甫一落地,就吐了好几口水出来,就算他之前吃了避水珠能在水里呼吸,可他还是很讨厌水。
  方远伸手帮它拧干净了毛,自己也换了套衣服,才觉得好受许多。
  他没用火符,这片海域危险不知,用灵力就像在黑暗中点起了一堆火,很容易吸引到一些敏锐的妖兽。
  这个澡盆就是方远特意为这种情况准备的,全是凡料打造,上面镶嵌了隐息阵盘,他们坐在澡盆里,在妖兽感知中就跟一片木头差不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