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29)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刹那间,尸鬼的行动停止了,数万双黑黢黢的眼眶,直直的看着他们。
  一时风声也无,深渊底下平静得诡异。
  随后一股恐怖的吸力从岩浆底下传来,将爬出来的尸鬼重新拽了进去!无数不甘的嚎叫声中,方远当场劈叉在了石台上,死死的按着双腿沉下来,但萧情似乎没站稳,从台边翻落下去——
  方远呼吸一滞,立马飞身出去抓住了他,他腰间还系着藤蔓挂在石像,被这股拉力一扯,两人一起重重砸在石柱上。
  “抓紧了!”
  方远在吸力中拼命抓紧了萧情,就像暴风雨中的水草,只靠着扎在泥土里的一点点根,努力的抱紧自己,和自然的伟力抗衡。察觉到萧情的手似力有不逮,慢慢松了,另一股藤蔓从方远手心抽出,把两人的手紧紧的缠住。
  他几乎用了吃奶的力气想把萧情拉上来,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样会把自己也拖下去。萧情是想杀他,但也救过他,更何况这是一条活生生的人命,他拉不住,这条人命就会葬身岩浆,被烫死、痛死,什么都没有了。
  吸力越加恐怖,方远的手臂咔嚓脱了臼。
  他感觉自己不行了,但下一秒又抱了点幻想。
  万一努努力两人都能活呢?
  求求了哪方神仙了!快收了这个神通吧!
  萧情手指微微一动,却被方远抓得更紧,然后他就这样看着,看着紧缠着两人手腕的藤蔓,还有少年微微扭曲的脸。直到最后一刻,他终于被这股吸力拽下,和他一起坠落深渊。
  “啊————!!”
  石像裂成两半,方远的惨叫声回荡在悬崖,一圈一圈荡开,带着强烈的惊恐和哭腔。而在萧情怀里的玉盒随主人一起没入岩浆之后,一切终于重归宁静。
  禁制解除。
  ……
  ……
  *
  方远只感觉萧情牢牢抱紧了他。
  他好像掉进了火炉,外面是可怕的温度,只有被萧情抱着时才感到安全,于是他便缠得更紧了。
  直到彻底失去意识。
  他不知道,一层薄薄的结界正笼罩着他和萧情两人,这是宝盒内凤凰珠的效用,而这个盒子,则会被吸力带着持有人没入岩浆,找到这座仙宫真正的无上宝物——
  天乙金精。
  火金双生,非极热之地无法孕育出赤阳金,而赤阳金发育到极致,便成了十万年才会生长出指甲盖大小一点的天乙金精。
  凤凰的涅槃之物。
  ……
  ……
  *
  方远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外面的草地。
  他看着悠悠飞过的云,听着鸟鸣水滴,还有些回不过神。这里就是修真界的地府吗?那看上去还不错,不知道能不能混一个地府公务员当当。
  他考试还挺行的。
  在原地坐了很久之后,方远才狠狠打了个抖,卧槽他还活着!萧情已经不知所踪,他也不在回天穴的边际了,看不到那座奇异的火山,周围是一片草泽小溪,只生长着一些低矮的灌木。
  方远站起来,往前走去。
  一路他都没有遇到什么二阶以上的妖兽,更别提三阶,跟转了运似的畅行无阻,还采了不少灵草放进包袱。
  对,他的小包袱还在,给掌门的五个赤阳果整整齐齐码在里面,一个不少。
  连续三天都是如此,方远几乎泪目了,这才是新手期该有的正常强度!
  他一个入师境,乱杀!
  就在他采东西采得不亦乐乎之时,忽然听到两声尖叫,还有些耳熟。方远放开神识,眼睫一动,而后放下采到一半的灵草,飞速朝着尖叫传来的地方跃去。
  等他回门派学了御剑飞行,那就能飞了!
  方远刚赶到地方,就看见黎逍被巨猿甩上了半空,她躲闪不及正要被一掌拍碎,一束藤蔓从林中射出,缠紧了她的腰,拉着她躲过了——
  方远将人带了过来,抱着背落下,黎逍生死关头走过一遭,正是惊惶的时候,看见方远有如神明的身影不由大哭出声:“大师兄!”
  紧紧抱住了他的腰。
  方远鸡皮疙瘩起了一手臂,耳根发红,拍了拍黎逍的肩就把她朝白依依那里一推:“师妹你在旁边呆着,我先解决了这头妖兽。”
  巨猿不过二阶妖兽,在方远手下走不过十个来回就被一击毙命。他顺势一跃,就把那颗黄色的妖丹握在了手里,滴血不沾,身姿挺拔。
  加上那身华贵的绛紫色法衣,从后看去,竟有惊心动魄之感。
  黎逍缓过了神,不可置信:“大、大师兄,你突破入师境了?”
  “嗯,”方远转过身,“入师一重,刚突破不久。”
  白依依表情震惊,扶着黎逍愣了半天,才僵硬的低下头:“恭喜大师兄。”
  方远也有点惊讶:“你们两个竟然碰上了?”
  黎逍解释道:“进回天穴后不久我便遇到白师妹了,起初我们两个还算运气好,找到了许多灵草。可后来我们不慎闯进一片林子,遇到的妖兽就越来越多,还有一支紫枫山庄临时组成的队伍。”
  “依依想加入,可我瞧着那队伍不靠谱,领头弟子对依依也有别的心思,便在半夜偷偷溜走了,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逃出来,没想到却碰到了这只攀云猿。”
  她喜极而泣:“还好有大师兄,大师兄既已突破入师,我们两人就不用日夜提心吊胆了!”
  黎逍和白依依都是入灵期五重,在门中修为算高,来到回天穴就不够用了,此时寻到靠山,神色都舒缓了下来。为了公平,这次下来的人里没有长老,全是入灵期和入境期的弟子,有方远这个入师境在,她们不必再担心生命危险。
  甚至可以横行霸道,虽然她们也不会就是了。
  方远没意见,他毕竟是大师兄,有照顾同门的责任。
  于是黎逍和白依依度过了入秘境以来最快乐的几天——跟在方远后面捡东西。谁发现灵草采下来,就是谁的,若是遇到妖兽,方远主战,她们辅助,事后也能按劳分得部件。
  黎逍还贴心的给了方远一个储物袋,为以防万一,她里衣里缝了好几个,全都是白依依借灵石给她买的。
  这次秘境用不上也没关系,她拿去倒卖也能回本。
  “……”方远真心实意的服了,感慨万千的接过,“师妹,等我出去还你。”
  黎逍捂唇一笑:“不用了大师兄,你救了我,这是应该的。”
  白依依冷哼一声:“这都是拿我的灵石买的,你要还,应该还我。”
  三人队伍还算融洽,在同行第四天的时候,方远遇到了黎逍所说的那支队伍——紫枫山庄的大弟子带头,除他之外,还有四个同为紫枫山庄的弟子,三个八品门派的弟子,两个散修。
  队伍里的人各个实力都在入灵四重以上,紫枫山庄大弟子陈钦修为已至入境二重。
  陈钦原本看见白依依眼前一亮,正想上前拉住她的手,却被一道藤蔓打开,方远皱起眉:“你想干什么?”
  白依依躲到方远后面,小声道:“大师兄,之前就是他对我动手动脚。”
  陈钦这才把注意力放到方远身上,见他身形单薄又没配高阶法器,不由讥讽一笑,刚想脱口而出“滚”,却发现不对。
  方远适时放出之前刻意收敛的入师境威压,陈钦神色大变,退后了几步,一拱手:“道友见谅,之前在林中偶遇这两位仙子,我才想护送一程。没想到两位仙子忽然消失,本以为她们遭遇不测,现在看到她们平安,才喜不自胜,失了礼数。”
  方远随意掰断了根树枝,对陈钦道:“我是清风剑派大弟子方远,白依依和黎逍是我师妹,就不劳烦紫枫山庄的道友护送了,请——”
  陈钦面色难看,却还是乖乖带着人退了出去。
  不过他们并没有离开,而是像试探方远底线一样不远不近跟在了后面,同样玩起了捡漏。甚至某次遇到危险,还把那只妖兽往方远这边拉。
  方远气笑了,心知对有些人客气他可能听不懂,于是把那只妖兽三下五除二收了,往后跃去,抓住陈钦,一把提起他的领口:“你再跟着我,我试试杀人也不是不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