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83)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他修为是入圣中期,比方远高了一大截,且魔修战力向来横甩道修,是以这话说得十分自然。
  若非他受了伤在此修养,又怎会被凡人发现踪影。
  索性一一端了做补品,正好补充血气,尤其是自动送上门来的。
  方远灵力涌动:“小小魔修,顶着咒伽印还要说大话。”
  老者脸色一变:“你竟看得出来。”
  方远不懂他在说什么,这魔修身上的佛光都快闪瞎他的眼睛了,瞎子才看不出来。他一跃而上,召出佛手藤,结印一甩,攻势十分快狠。
  “佛手藤!”魔修疾疾后退,这道修什么来路,怎么会有佛门之物?!
  但他也不是纸皮老虎,权杖一顶,远胜于方远灵力的魔气便倾涌而出,直直对了上去。
  佛手藤尖啸刺入,无视防御——似一只慈悲巨掌,要将老者拍灭掌下。
  “就凭你,也想降服老夫——!”
  老者怒喝暴走,死里逃生。
  树芽泛起灿金,方远灵力对魑魅魍魉、魔怪妖邪的天然压制力在此时淋漓尽显,魔修纵然声势惊人,却始终无法突破他的藩篱,方远道心澄明,灵力如湖水动荡,一层层扩开,绵绵无尽,温厚稳固。
  框死了老者的界限。
  佛手藤如巨蛇环绕周围,方远踏空而起,忽得一道指法打出,击中了老者勉力支撑的结界弱点。
  一击即碎。
  连人带皮。
  少年道袍鼓舞,风华初露,落在了原地。
  这时候就显出佛手藤最大的好处了,在地上拖一圈,连一点血迹骨骸都不会有,是个好的扫地藤。
  “精彩。”
  萧情不知从何处走了出来,没有戴面具,笑意幽深,注视着他。
  方远不理人,也不和他说话。
  只闷闷的弯下腰,找能向村民证明魔修已死的东西。
  “这魔修应是从东陆逃窜而来,路上不知杀了多少人才稳住咒伽印,你杀了他,是一件功德。”
  方远无动于衷,一直扒拉草堆。
  萧情见此微微一叹,玩味道:“方郎好狠的心啊,来日要遁入空门,始乱终弃,如今便已经开始冷落我,连话都不肯多说两句。”
  “只可怜我每日数着信件,只盼多攒一件,日后聊作慰藉。”
  这话是仿女子嗓音,像极了木栖吾。
  方远终于破功了:“你不要胡说!我什么时候始乱终弃你了,是你不要我!”
  这话一出,四周便静了。
  莫小凡仍是人形,站在不远处,抖了抖耳朵尖。
  听到了一丝细微的哽咽。
  “明明是你不要我。”
  盟誓后,木栖吾就不要他了。就在那一天,再也不回来了。
  萧情目光垂下,微抚少年脸颊,声音低缓:“我与木栖吾本为一体,又怎会抛弃你。”
  “不必了,”方远冷淡,“在前辈眼里,晚辈再如何伤心,都在前辈的股掌之间,总会回来的。”
  他顿了顿,还是说了:“因为你知道,我喜欢你。”
  方远说完就走了,留下萧情一个人留在原地。
  萧情神情难得有些松怔,过了会儿,他的唇角提起,五指张开,覆在了脸上。
  像一张面具,挡住了里面的表情。
  却挡不住从肺腑发出的,低低沉沉的笑。
  *
  那晚过后,方远就更平静了。
  他不再吝啬和萧情说话,也不抵触拥抱和亲吻,但始终像隔着一层什么,平静得寡淡。
  相比萧情近乎宠溺的温和,他呆愣而笨拙,像一只受到了伤害的乌龟,爆发后缩在了壳里。
  旁人可以轻而易举的靠近它,甚至把它拿在手里,但乌龟始终都是慢吞吞的,也不会回应你。
  它就蹲在桌底,你不要他时,它就自己离开了。
  通透不代表不难过,这种难过会在某一时某一刻反扑出来,反反复复的消磨少年人纯纯的恋慕。他不相信萧情了,所以会观察他、试探他。
  这种伤痕最是难治愈,玩弄人心如萧情,也同样感到棘手。
  而另一边,因为解决了魔修,村中人都十分高兴,丽娘来得更频繁了,一日还抱来一只受伤的小鸟,求方远治疗它。
  这只是小事,方远就顺手注入灵力,让它的伤口愈合了。
  小鸟痊愈后,在方远手心蹦蹦跳跳,还用鸟喙轻啄他的手。
  丽娘捂唇笑道:“前辈,它好喜欢你。”
  方远也笑了,摸了摸小鸟的翎羽,温柔的逗他的头。
  “我从前也养过一只鸟。”
  “真的吗?前辈养的是个什么样的鸟?”
  方远面不改色:“我说错了,是一只秃毛鸡。”
  丽娘噗嗤笑了:“那也太丑了。”
  两人聊了好一会儿才分开,方远送走她,下意识看了看隔壁的门。
  紧闭着。
  方远就也回卧室打坐了。
  第二日,丽娘又带着鸟儿来了,今日她换上了一件碎花襦裙,更加清丽动人。篮子里装着的小鸟,也是刚见到方远就喳喳叫。
  但这一次,还没等他们气氛变得自然,窗台忽然一声清越鸣叫,一只丽娘平生所见最华贵的鸟儿落在了窗台上。
  “啾——”
  它只有巴掌大小,长长的尾羽却像孔雀一样,微展着拖在了后面。羽毛是翠、青、金、红交加的,浑身明艳火红,冠羽高高挺立,神情骄傲。
  方远脸上顿时出现一言难尽的表情。
  萧情……又玩哪一出。
  丽娘捡回来的鸟儿一见到凤凰,就跌跌撞撞朝他飞过去了,仰起头,阵阵嘶鸣。
  但凤凰只理了理自己的翎羽,就展开翅膀,飞到了方远的手背上。
  那灰扑扑的有何好看,怎及得上他。
  方远半天没有动作。
  但手里的凤凰却轻轻啄了啄他的手腕,俶尔小幅度的张开翅膀,扑在了他的怀里,轻轻一蹭,亲昵的吻方远的唇角。
  就像曾经的啾啾一样。
  方远都不知道他到底是谁了,是木栖吾,还是小雏鸟。
  微凉的鸟喙压在唇瓣上,有些湿,又有些嫩。
  方远最终还是轻捏住了他的翅膀,把它展开在掌心,摸摸翅膀根。
  好好摸。
  丽娘莫名觉得有一种氛围在方远和这只漂亮的鸟之间,让她插不进去,微微一顿,就提出告辞了。
  方远朝她笑:“再见。”
  丽娘点点头:“嗯……上仙,你们会走吗。”
  “后日就走了,”方远神色是温柔的,“多谢你这些天的照顾,我特地给你准备了礼物,临走时送你。”
  礼物是一件防御法器,凡人生存不易,女子更是。如果再有下次,方远希望她不会被当做礼物送出了。
  等所有人都离开,方远就继续摸小凤凰。
  但摸着摸着,他忽然想起了一个问题……都说鸟没有JJ,不知道凤凰有没有。
  他摸来摸去,把凤凰摸得眼睛微微眯起,很舒服的样子。
  这样的温存,一直持续到方远不自觉低喃出声:“好小。”
  萧情缓缓睁开了眼睛。
  方远很快发现他摸到的是羽毛根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但已经来不及了,“凤凰”漆黑的眼珠,正直勾勾的盯着他。
  “你身形好小。“方远面不改色的找补,随后捧起凤凰,主动亲了一下他:
  “啾!”
  作者有话要说:  方方旅游完心情就好辣!下章到佛寺了23333
  那么方方可以变成方丈吗╮(╯▽╰)╭
  十八罗汉:得罪了方丈还想走?
  感谢在2021-07-07 02:50:40~2021-07-08 03:26: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卿尘 5个;倒王冠、_壹軸、35875107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颗求更的心 20瓶;一条咸鱼味的乱码 15瓶;麦冬东哩 10瓶;在叙利亚打仗 8瓶;懒懒同学一直摸鱼 5瓶;南国 2瓶;即墨、临沧先生、弹语音拉黑 1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