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9)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莫小凡蹲在石头上,听着琴声,尾巴一下一下晃动。
  等“木栖吾”弹完,就看见狗崽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近来莫小凡被养得极好,喝奶喝得毛毛都有一股奶香味,身体圆润了点,神光焕发,每一处都被整整齐齐梳好了,甚至还穿了件粉马甲。
  看上去乖巧又惹人怜爱,与之前天壤之别。
  萧情看得有趣,目光停留在莫小凡的粉马甲上,用一种慵懒又笃定的语调说道:“他织的。”
  狗崽点了点头。
  萧情伸出手,难得也摸了一下他:“倒是不错。”
  这句意味深长,也不知是在夸赞什么。
  莫小凡听不懂,只亲热的在他手心舔了舔。
  ===一卷·春深完===


第16章 回天穴(上)
  三月后.
  一个漂亮的绣球高高抛起,绿地上有好几个女弟子在互相追逐,诱哄着中间橙黄漂亮的小狗崽,莺声燕语,香风攘攘,好不快活。
  “宝贝快过来。”
  “宝贝来这里。”
  然而长得还没草高的小狗崽鼻子动了动,就抛下推了一会儿的小球,迈着四条腿扑到了不知何时走来的少年怀里。少年一身水色蓝衫,窄袖长衣,只在侧腰打了个结充作腰带,缀着玉佩,随风显出修长朦胧的身姿。他眉眼缱绻,未束发冠,只绑了一个马尾,发带凌乱飞舞时好看极了。
  接住莫小凡,方远微微一笑。
  “大师兄,它还真是粘你,除了小师妹,它最喜欢你了。”有女弟子酸溜溜道,甩了甩身上的流苏。
  “那可不,莫小凡是大师兄养的,自然亲近大师兄。”
  方远摸了把狗崽的头,心道三个月了终于养熟了点,嘴上客气道:“各位师妹,今日就到此为止吧,我该回去了。”
  “好吧,大师兄再见。”
  莫小凡也嗷呜一声,和她们告别。
  回去的路上,太阳渐渐沉没,天边红如火烧,空气中传来旺盛沁人的草木清香,山高天远,一人一狗站在山顶吹着风,舒服极了。
  手底下温暖的小身体跟小火炉一样,方远揉了揉莫小凡的皮毛,心里感叹人果然是看脸的生物。从前莫小凡又脏又小,如草芥一般平凡,没人会注意到他,现在橙黄橙黄一只站在那里,即使半妖身份没变,却会让人心生喜爱。
  更何况是紫霞峰本就爱养灵兽的女弟子们。
  半月前方远禁不住莫小凡在送他出门时渴望的小眼神,脑子里闪过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凄惨儿歌,什么小二郎上学堂、小白菜地里黄,然后就弯腰把乖巧蹲着的狗崽揣进了袖子里,嘱咐他不许出声。
  一切都很顺利,莫小凡从头到尾都缩在他的衣服下面听课,长老跟没感觉到似的照常进行,只有小师妹看了他一眼。
  方远只好回笑了过去,小师妹便不再看他了。
  等下了课,莫小凡就被女弟子们发现了,那股妖气遮都遮不住,不过在她们打开方远袖内缝着的袋子,看到毛绒绒一团的莫小凡时,就齐齐哇了出来——
  “好可爱啊师兄!”
  “他能和我们一起玩一会儿吗?”
  半妖什么的,都抛在脑后了。
  不过也有不喜欢的,比如白依依,她就很讨厌妖族,看都不会看一眼。小师妹也是淡淡的,但莫小凡却莫名很喜欢她,好几次趁方远不注意推着球去了木栖吾那里。
  托莫小凡的福,方远和紫霞峰的女弟子关系缓和了很多,有时黎逍还会送他多出来的香囊,还有好吃的小糕点。
  “回去吧,明天还要出门采购。”方远吸了一口毛绒绒,直到把莫小凡吸得四肢挣扎,才心满意足的放开了他,带着人回去了。
  盛夏的竹海依旧清凉,还有萤火虫会飘上来,方远泡了个热水澡,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二日一大早,他就抱着莫小凡下了山。
  再过一段时间,东海三千岛就会迎来一场盛事——秘境回天穴开启。秘境是独立存在的小世界,里面或许有奇珍异宝,或许有前人传承,更甚者还有直通仙、魔、鬼界的通道,机缘无数,每次大秘境现世,都会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回天穴就是这样一个资源十分丰富的秘境,距现世还不足三百年,而且每二十年才开启一次,里面多得是修者没有探索过的地方。
  尤其是对于落后中土很多的东海诸岛来说,回天穴就是一个巨大的聚宝盆。为此东海几个领头的门派合作把它瓜分,每年垄断了进入秘境的五千个名额,只分给散修五百个。
  回天穴只能入圣以下的人进入,散修里高等级的去不了,低等级的又起不了风浪,因此这个规则就保留了下来。
  只不过今年会发生些意外。
  “大师兄,你们也在这里?”一道清甜的女子声音在人群中响起,方远抬头一看,是黎逍,旁边还站着一脸不高兴的白依依。
  他走了过去:“你们也来淘宝?”
  “是啊大师兄,我想着在这里能找到点好东西。”黎逍很高兴,拉着他来到一个摊子前,“大师兄你看,这儿有上好的碧血草,我们正打算买下来呢。”
  清风剑派外有东西南北四个坊市,东市一溜的店铺还有拍卖场,里面的东西精贵,价格也固定。而一般修士喜欢去西市,西市大多都是摊贩,税率低,买卖余地大,散修来往鱼龙混杂,时不时就能爆出点好东西。
  方远也是来见世面的,闻言仔仔细细看了那几株碧血草,品相确实上佳,门里也难得见到。
  “多少灵石?”
  摊主比了个数:“半块中品灵石,不还价。”
  “买了。”
  方远把这几株碧血草送给了黎逍,当做她这些天一直带小点心的回礼,黎逍抿唇一笑收了,莫小凡嗷呜一声。
  白依依嫌恶的皱了皱眉:“大师兄,你带这孽畜出来做什么,熏得人难受。”
  方远的笑容淡了点:“回天穴要开了,带他出来买点法宝傍身。”
  尽管回天穴危险重重,但莫小凡是必须要去的,他的机缘在那里。如果方远因为危险把它扣在青霞峰,才是对他的摧毁。
  他也只能多给他准备点东西了。
  但白依依却露出了无法理解的表情:“大师兄,听你的意思,你想把他带进去?多少人为了个名额打得头破血流,你竟然要带个半妖进去?”
  每峰的亲传弟子都能和长辈求一个名额,带亲随进去,比如白依依,就带了一个家族送来的死士。这是默认的潜规则了,即使进入回天穴时会被乱流打散,但只要约定好地方就能尽快集合,方远这么自信,是觉得莫小凡能帮他咬死妖兽吗?
  莫小凡蓬松的大尾巴慢慢不摇了,抬头舔了舔方远的下巴。
  方远低头按住他:“不劳师妹废心,我没有向掌门求名额,我是用贡献值换的,合规距。生死有命,前途在己,进了秘境我打算靠自己。”
  “天色不早,我们还有事,就先告辞了。”
  点了点头后,他就带着莫小凡走了,身后还传来白依依气愤的声音。
  “我又没说错!回天穴那种地方,靠他自己能活着找到好东西才有鬼了!”
  黎逍劝哄道:“好了好了,我们去东市吧,你刚刚不是想去挑法衣吗?去晚了就没啦。”
  少女负气转身:“我早就说先去那边了,白白在这里浪费时间!不去了!我回门派了!”
  ……
  声音终于彻底消失,方远弹了弹狗崽的鼻子:“娇大小姐,这次他们能找着地方会合才有鬼了。”
  不久后回天穴规则暴动,一切重组,过往的地图全部不管用。
  只不过方远说了也没人信。
  莫小凡咬了咬他的手指,尾巴又慢慢摇了起来。
  方远:“好了,这次换名额的贡献值是你贷款的,未来十年还清就行了。”
  要换名额按原主积攒的贡献值还不够,方远做了三个月的任务才凑足,而且事先就和莫小凡仔仔细细说清楚了。主角也很有骨气,他出任务时一直跟着,有次方远去猎杀为祸的狼妖,莫小凡就在后面哼哧哼哧叼着尸体帮他整理,还挖内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