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62)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方远想了想:“所以他们不能飞升仙界。”安于现状,怎么挨得过飞升雷劫。
  谢卿书一愣,竟有豁然开朗之感,他犹自笑了会儿,低低叹道:“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方远一直无法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男人看上,闻言摇了摇头,不说话了。
  谢卿书却注视着他,想起一个一直以来被他忽略的问题:“你是不喜欢我,还是不喜欢和男人结侣。”
  如果是后者……那就更棘手了。
  莫小凡抖了抖耳朵,察觉到了气氛的变化。
  他看到师父怀里的那只雏鸟,不知何时仰起了头,黑漆漆的眼睛一直盯着上面,也像是在等着回答。
  方远别开视线,第一反应是想避开,但顿了顿,又笃定道:“我只喜欢女孩子。”
  他只喜欢木栖吾。
  作者有话要说:  莫小凡:偷偷在心里喊师父,qwq
  ***
  臭JJ又要我回复时输文字验证码了,亲秃天使,吸秃你们=V=
  感谢在2021-06-20 03:09:02~2021-06-21 01:34: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心悦君兮、顾禾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雪饼 10瓶;冬至未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9章 佛手藤
  方远不会喜欢男人。
  因为早有预料, 所以听到少年亲口说出事实,谢卿书表情还算平静。
  事到如今,他也不想轻易就放了手。
  万事总有例外, 他会是这个例外。
  方远见休息得差不多了,站起来缓和气氛:“我们先往前走吧, 离出口应该不远了。”
  莫小凡点点头, 熄灭了取暖用的火符。途中他眼神一瞥,发现小凤凰一直低着头, 像在沉思什么。
  眼眸半阖, 莫名晦暗。
  ……
  ……
  傍晚,他们终于走到了石窟的尽头。
  完整的石块开始变得细碎,头顶也越来越开阔, 直到重见天日,三人来到了一处原始、简陋的祭坛。
  巨树盘虬,密密麻麻的生长在祭坛边际, 血红的余晖从缝隙间射落下来, 惊起大滩大滩的细尘。一种野蛮而诡谲的美扑面而来,仿佛隔着茫茫时光都触到了灼热的烟灰。
  祭坛地面的石块已经龟裂, 但上面绘着的灿烂图案却未消褪,最中央是一方古井, 正对着的前方竖着一座神像,等人大小,抱臂而立。
  神像是用石头雕琢的,十分粗糙, 只勾勒了一个轮廓。谢卿书转了一圈,在它背面找到了刻字:
  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
  谢卿书摸了摸下巴:“这字怎么缺胳膊少腿的……”而且雕的也像是人族, 没有妖的特征。可妖族的古祭坛,又怎么会雕一个人在这里?
  方远目光动了动,摸了摸那行字。
  这不是修真界的繁体字,而是简体字。
  乖乖,难道说有穿越前辈提前来玩了一遭?
  神像没有异常,谢卿书阵法造诣不低,转去观察其他,很快就发现了祭坛的地面有问题:“这是仿河图洛书的星序来画的,就像一把锁,锁住了那口井。”
  中心那口枯井一眼望不到底,仿佛通向无尽深渊,阴森得很。
  不过如果要藏东西,那里也是最适合的。
  方远问道:“你能解开吗?”原著这个结界是甘桃桃解的,花了整整三天,把她的功力都耗尽了。
  谢卿书一笑:“这有何难?”
  他绕了一圈,便当场开始推演,步法也有了独特的韵律。脚下的石块一个接一个亮起来,直到被点满一半,神光消失,枯井却有影子一闪而逝。
  谢卿书示意方远后退,自己则提剑走上前,探个究竟。
  方远提醒道:“小心点。”
  谢卿书:“放心。”
  青年看似漫不经心,唇角还含着笑意,但双眸已经眯了起来,灵力蓄势待发,盯紧了那一口枯井。
  仍是一片幽深。
  忽的,他感觉到了异常,闪步向后跃去,与此同时,井口粗的金光从底下爆射而出,如虹云般朝天冲去!
  谢卿书难得有些震惊:“佛手藤!”
  从井口冲出来的金色并非灵气,而是无数纠缠在一起的灿金色藤蔓。它表面没有叶子,全然光滑的一束,脉络如血般凝成细丝,好似神佛之掌,剔透晶莹。
  但佛手藤杀性极重,委实说不上仁慈。它不仅破防能力是藤中第一,还能转瞬吸取猎物灵气,血骨尽吞,让其融化在一片金色当中。
  品阶:天阶上品。
  方远万万没想到三年后蔫耷到只剩一条支蔓的佛手藤,此时竟然还是全盛状态——这样的藤王谁能拔得了它?靠近都成问题!
  他连忙大吼:“退回来!它被结界束缚,出不来!”
  千钧一发之际,谢卿书成功退回了祭坛另一边,佛手藤顿时被一片屏障挡住,不甘的扬起了支蔓,撞成一片灿烂金光。
  方远看着舌根发苦,三年后莫小凡还能用天赋神通咬断它,现在是想都不用想了。
  这样的极品,他只需要一根藤蔓,就足够花好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去吸收。
  谢卿书皱眉:“刚才那一下我能感觉到,穹乾章就在井底。”
  那种玄而又玄的感召很难形容,但不可能是错觉。
  方远:“可现在问题就是,我们要是打开另一半的结界,佛手藤就会跟着穹乾章一块出来。这可是天阶的灵植,你我加起来都不够它吃一顿的。”
  谢卿书思量一会儿:“你说的不准确,我虽然不是它对手,但拖延一时半刻,勉强还是能做到的。”
  “就算可以拖延……”方远忽然失了声,转问道,“等等,这个结界是只能开吗?”
  “不,是可逆的。”
  顺推是开,逆推是关。谢卿书明白了他的意思:“你想先开开关把章取出来,再把佛手藤关进去?不行,这太危险了,暂且在这里等等,我传信给族中长老。”
  方远很冷静:“要是谢家族老出动,傻子都会知道你们在找什么东西,妖王也不会同意的。”
  谢卿书看着他,唇角微抿。
  往日他自己冒险,还未觉得有什么,现在多了一个方远,心里却罕见的不忍了。
  “你是想得一截佛手藤,是吗?”
  方远诚实的点点头:“嗯。”
  “好,便依你所言。”
  两人一番商讨,最终决定方远开阵法开关,谢卿书牵制和拿章,莫小凡则躲远一点,好好藏着自己。他们准备了一天,布下了好几个阵盘做抵挡,再将一切完完全全演示过几十遍,才有了点底数。
  方远吞掉了一颗蜉蝣丹,短暂的将实力提升到入师五阶,这丹药事后副作用也很大,会虚弱很长一段时间。
  “准备好了,开!”
  结界解开,井口光芒大作,一股强烈的灵力在上升,即是穹乾章。
  佛手藤也完全冲破了桎梏,朝方远和谢卿书缠去。谢卿书果然实力非凡,迅疾而上,一力迎下所有,他剑意无双,天雷加持,甚至打退了一瞬佛手藤,切下了手掌大小的一截藤蔓。
  “草木而已,焉能放肆!”
  雷霆炸开数十丈,谢卿书剑势浩如河山,在佛手压制下越战越勇,尽显剑修傲气。
  穹乾章甫一在井口显现,便被他反手牵引,以迅雷之速收进了须弥戒。
  “闭阵!”
  终于,法阵逆推,佛手藤的根扎在地下无法逃离,只能眼睁睁看着结界缩拢,再次将它镇压在了井底。
  一切结束,谢卿书身受重伤,擦着剑尖被打落在神像旁,勉强才站稳。
  方远收完阵法体力不支,也扶在井边喘息,过了会儿才缓过神来。
  两人对视一下,如释重负的笑了笑。
  谢卿书直起身子,收了剑:“你……”然而他话音未落,脸色陡然大变:“闪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