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47)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谷渺渺却笑了:“我为何要在意别人看法……罢了,方道友,你的——唔,你的师妹,长得很像我从前一个族妹,我很喜欢,不知我可否能将她带回北境?”
  “她是水灵体,注定也是在清风剑派呆不久的。”
  方远听不下去了,蓦地站起来,朝木栖吾伸出手:“小师妹,我们走吧,一起回去。”
  但木栖吾却摇了摇头,温柔道:“师兄,你先回去,我想在这里再待一会儿。”
  那一瞬间,方远说不清自己心里的感受。
  他想,这不关小师妹的事,是谷渺渺和白依依搞出的一场乌龙,还有自己想的太多,脑补阴谋论,幸好没说出来和谢卿书的交易,不然就丢脸丢大发了。
  小师妹或许是想和谷渺渺去北洲的,她们聊得很开心。
  可是方远还是忍不住难过,他收回了手,捻了捻衣角:“那小师妹,你记得早点回来。”
  “嗯。”
  方远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谢卿书看着他背影,弯唇:“那我便也告辞了,木师妹。”
  木栖吾皱眉:“你叫我什么?”
  “没什么。”谢卿书心情转好,追了出去。
  谷渺渺等他们走后,不解的问:“谢卿书什么时候变得如此热心了?方远竟然会去找他,他们两个是什么关系?”
  她想不通,也就不想了,很快移开了注意力,看向了“木栖吾”。却见他紧皱着眉,目光森寒,与温婉的外表完全不符。
  说实在的,如果不是他最后在秘境制服秦澜的那一下,她还未必认得出。
  萧情转过头,嗓音冰冷:“长话短说。”
  谷渺渺敛容,不敢再废话,说起了正事。
  ……
  ……
  *
  那一边,方远御剑而行,在云间咔咔咔的往上升,唇角一直抿着,完全没有以往的快乐。
  谢卿书跟得很轻松,还有心情调笑:“看来你那师妹,对我们上清仙宗不是很感兴趣,对谷渺渺说的北洲倒是挺感兴趣的。怎么样,现在把那名额换成你自己还来得及。”
  “跟我回上清仙宗吧。”
  方远终于压不住了,大声道:“求求你别跟着我了爹!”
  谢卿书似乎被这一下震住了,剑尖打滑,方远趁此机会甩掉了他,御剑回了小山坡。
  最先发现的是黎逍,她兴奋喊道:“常安!依依!大师兄回来了!”
  一群人乌泱泱围了过来,七嘴八舌的问个不停,林长老也赶了过来,先给他探了个脉:“怎么样?你无事吧?”
  方远摇摇头,把发生的一切都说了,众人一知是虚惊一场,纷纷松了一口气。唯有白依依面色不安,咬紧了嘴唇。
  方远却没有责怪她:“你做的很好,如果这次不是谷渺渺而是别的不怀好意的人,你第一个来找我,也是救了小师妹。”
  白依依半晌才应了一声:“嗯。”然后她噔噔蹬又跑上楼,把方远留在茶楼的小篮子和莫小凡都带了下来:“大师兄,我走的时候,你的朋友还一直坐在茶楼,你要去看看吗?”
  方远接过莫小凡,揉了揉:“没那个必要。”
  反正萧情也不可能是在那里等他,估计是要搞什么事。
  围过来的同门越来越多,夕阳下,一张张脸上都是纯然的高兴,聊的话题车轱辘滚几圈也不嫌烦。大半年前那些带着厌恶、冷漠的脸,就好像一场梦一样。
  同门之间,也像方远上辈子真正的同学了,青霞峰紫霞峰不再势如水火,有时还会在一起论道弹琴。
  你给我绣个荷包,我给你磨个剑。
  真好。
  方远看了一圈下去,开口道:“等这次五洲盛会后,我就要走了。”
  黎逍笑容一滞:“什么?”
  “以后小师妹会进上清仙宗,有她在,你们都会平平安安的。”就算木栖吾不愿意去,在乌木小洲也很安全。
  有人急促问道:“大师兄,为什么要走呢?!我们门派很快就是六品宗门了,待在门里修炼不好吗?大师兄!你要去哪里?”
  方远安静道:“我要出师了。”
  “去北洲,去游历大陆。”
  作者有话要说:  方远:爱消失了,我要带着儿子离家出走。
  ***
  本来想来一场我抢我自己的好戏,想了想还是留在三卷河狸QWQ
  一家三口行的三卷很快就来辣!恋爱与掉马的大卷,嘿嘿~
  感谢在2021-06-07 22:20:40~2021-06-09 01:22: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白桃茉莉千层、腊得慌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饼饼 20瓶;木翊 9瓶;嗄 5瓶;冬至未迟 2瓶;三馀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8章 星星和吻
  清风剑派的出师不代表离开师门, 而是指到达入师境的弟子可以出门游历,不计归时。他们或许会死在外面,或许会功成名就, 前途因果, 全都靠着自己。
  方远要出师的消息很快传遍了东海各门, 有人不解,有人感慨,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来告个别,毕竟从此之后,大概是没有再见的机会了。
  “我佩服方师兄!他没有对那些大门派献媚,而是选择自己去闯荡, 五洲何其大, 等我到入师境了, 我也要去!”
  “得了吧, 清风剑派都成附属门派了, 他还不是要靠着上清仙宗的威风?而且其他地方又没师长管教,不知道过得多爽。”
  “你这么想?反正我不愿意做散修。”
  但其实方远的理由没有那么高大上,他出师只是因为, 他应该出师了。
  谷渺渺这件事虽然是个乌龙,可方远始终不能释怀,他想要有足够的自保之力,就必须让树芽吞噬更多的灵植, 而且是那些具有攻击性、能够和谢卿书的剑意、萧情的法诀抗衡的灵植。
  恰好北洲就有, 而且个个凶残,在他的预知能力失效之前,他必须尽力揽下更多筹码。
  方远已经想清楚了,在这个修真界, 思退只会是死路一条,不如赌一把。
  与此同时,上清仙宗的长老也来到了小山坡。
  林长老激动的手掌都在颤抖:“你是说,栖吾会成为仙宗的主脉弟子……这是真的?”
  那长老点头:“等五洲盛会后,我们就会将她带走。按照门规,新弟子入门五年内不得无故离开,你们若有什么嘱咐,在几天便说清楚罢。”
  林长老:“好,好。”他迟疑了一下,还是问道:“敢问长老,这次去上清仙宗的,就只有栖吾一个?”
  长老:“嗯。”
  他知道林长老想问什么,清风剑派另一个弟子方远的确不错,但他既非灵体,本命灵植又选了低阶的万化藤,上限已定。
  清风剑派不缺天才,更不缺残缺的天才。
  林长老只能长叹一口气,在他看来,方远天赋也不比木栖吾差,或许还是在秘境做的太过火,惹了烦罢。
  长老最后问木栖吾:“你是否愿意。”
  木栖吾神色淡漠:“弟子愿意。”
  “嗯,那就去准备罢。”
  ……
  方远要出师、木栖吾要去上清仙宗,加上这次五洲盛会收获不小,清风剑派的长老便决定在木栖吾生辰当日大办一场宴席,一起庆贺。
  方远也开始收拾行李了,还给每个人准备了礼物,准备在宴上一一送出去。
  他还是很喜欢他们的。
  莫小凡趴在行李上,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嗷呜一声,方远摸摸他的头:“就要去北洲了,怕不怕。”
  狗崽舔了舔他的指尖,又嗷了一声。
  方远就笑了:“到时候就靠你了。”有主角光环在,不怕找不到正确的路。
  他要去北洲的第二个重要原因就是莫小凡。在原来的进度中,他此时应该往北境去了,然后在那里彻底觉醒血脉,结束维持了一千多章的凄惨生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