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60)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迦楼道:“你要的还不够多?贪心的人族。”
  “不够,”那人道,“我要的远远不够。”
  迦楼嗤笑:“随便吧,我早知你会这样……宴会时你躲在屏风后面,怕是馋狠了吧。”
  来人没有反驳,手指微曲,慢慢摸着茶杯边沿,烫热了他经年的老茧。
  那是常年握笔提笔,才会生出的痕迹。
  ……
  ……
  这日过后,妖王的宴饮越来越频繁,谷韩宴三家的长老一直陪着,年轻一代则发了疯似的找人,几乎把整个妖界都掀翻了过来。
  浴火节的气氛也带上一丝肃杀,街上无论日夜皆有人巡查,韩家大笔大笔的灵石砸下去,砸出了不少甘愿为之驱使的妖族。
  宴家则朝外寻,秘境、荒丘、大城,一个未漏。
  流水般的奇珍送入妖宫,迦楼竟也随他们闹,没有半点插手的意思。
  就连方远这边,都有两波人来过。第一波是秦澜,又是傲慢又是找茬,看着方远捧着只鸟,冷笑一声:“你的眼界也就如此了,本命灵植低贱就算了,收个灵宠也是个废物东西。”
  雏鸟似乎被他的气息惊吓到了,一直埋在方远怀里,啾啾个不停。
  哪怕鸟崽长大了,也是他的小雏鸟,方远神色冷下来:“比不过秦道友,竹篮打水一场空,妄造一场杀孽,白给天道加雷劈的机会。”
  蜕凡雷劫清算修士功过,杀性大的,被劈得也狠。
  秦澜脸色顿时无比难看,刚要动手,第二波来探查的人来了,正是谷渺渺。
  方远不太喜欢她,她看他的眼神总带着一种冷漠的评估,像在衡量他的价值。
  但除此之外,谷渺渺也没做别的什么,例行公事之后,就把秦澜带走了。
  此事被谢卿书知道,青年发了不小的火,直接提剑找上了谷族,还令两个上清仙宗的弟子守在方远门外。
  自那以后,方远的屋子终于恢复了安静。
  ……
  据妖族管事的说辞,妖族禁地开启需要在特殊时间,离最近的日子还有一个半月,让他安心住下。
  方远就安心住下了,每天修炼、教莫小凡、逗鸟。
  萧情也悠然自得,等待下一次涅槃时机。
  好似这些都并非因他而起。
  多年前他离北时埋下这一条线,就早有预料。中间不知何人见势浇油,将迦楼的仇恨煽动到极致,比他预想的还要精彩。
  他要的便是北洲被妖界牵制住,二者此消彼长,不破不立。
  那三家想坐稳位置只盯着他又有何用,轻重不分,一群蠢货。
  “啾啾。”
  方远听到声音,抬头道:“饿了吗?”
  但小凤凰只是叫一声,就安静下来,然后继续在草窝梳理羽毛。
  白天的时候,它很乐意呆在上面,偶尔还会飞出去溜达一圈。不过到了晚上,它就准点落在床上,十分有仪式感的窝在方远身边。
  方远乐了:“好吧,一起睡。”
  雏鸟黑沉沉的眼睛看了他一会儿,忽的伸出鸟喙,在他脖颈擦过。
  少年衣衫轻薄,锁骨都是暖的。
  方远也亲了它一口,闭上了眼睛。
  ……
  *
  四月初,雨乱人间,阴气大盛。
  鬼界开。
  妖鬼齐出,霍乱北境。
  作者有话要说:  萧小鸟:伴侣睡在一起,天经地义
  感谢在2021-06-19 00:56:25~2021-06-20 03:09: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红薯粉也有春天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心悦君兮、嗷鹅鹅鹅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哒哒嘿 9瓶;缘嘻嘻、几点能到呢、临沧先生 5瓶;江户川柯基 3瓶;蜜雪冰城在逃奶昔、三馀、双黑 2瓶;小乖乖、舍弃世界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8章 禁地
  转眼之间就到四月, 冰雪消融,阴风乱雨。
  就算妖都这等灵脉之地,也不见晴很久了, 方远日复一日的修炼,等着日月四日禁地门开, 好进去取走藤王跑路。
  因为他感觉妖宫要炸了。
  在兽潮妖鬼一齐涌进北境后, 三家的人才觉得大事不妙,外出的子弟纷纷被召了回来, 准备在今晚一齐向迦楼讨个说法。
  方远觉得他们还是不想和妖界打起来的, 要是能谈,估计会给迦楼不少好处。
  不过这些和他都没什么关系……方远掏出圆镜,又擦去了自己昨天的留言, 写了新的:小师妹,你还没出关吗?
  木栖吾已经两个月没有联系他了,他想的紧。
  不知道她突破顺不顺利。
  方远放空思绪, 他真正的生辰快到了, 虽然小师妹不知道,但是他还是想在那天能和她说说话。
  “啾啾。”
  小凤凰忽然飞了下来, 站在了镜面上,啄了啄。
  方远回神, 好笑道:“你怎么这么臭美,每天都要照镜子。”情绪被雏鸟打断,方远收起了圆镜,顺手摸了摸它。
  这时候就乖得很。
  “雏鸟”被摸的眯起了眼睛, 还“啾啾”叫了两声。
  圆镜在他身上,没有留给“木栖吾”这个分.身。
  他也不会留给她。
  方远终有一日要接受,他喜欢的人不是一个女子, 而是他萧情。
  ……
  夜宴终于还是在暗流涌动之中开始了,方远被谢卿书带着坐在角落,边吃糕点边看戏。
  的确精彩。
  北三家开始还能谈笑风生,宴过一半时终于憋不出,一个接一个跳了出来,唱红脸的唱红脸,唱白脸的唱白脸,总之都在逼迦楼想办法控制兽潮。
  最起码不能和鬼界同时作乱,要什么资源都可以再谈。
  韩家长老质问:“迦楼王如此作为,难道真想和我神朝开战?!”
  迦楼语不惊人死不休,缓缓的笑了:“不然诸位以为,我为何把你们留在此处?动手!”
  妖族长老率先出手,飞身而下,法光随着威压大盛,又被谷族长老挡了下来。
  “欺人太甚!”
  大殿里顿时一片混乱,谢卿书早有准备,拉着方远在结界合拢前逃了。
  方远还没反应过来:“北境真的要开战了?”老实说在迦楼出声之前,他还是觉得妖界只是小打小闹,不会真想翻天。
  谢卿书哼笑:“太平日子过久了,这三家就忘了,他们这个邻居有多想吞了他们。”
  越是送礼,越是觊觎。
  谢卿书轻车熟路,往某个方向跃去:“趁他们打起来,我们正好去禁地逛逛。”
  “什么意思?”方远一愣,“你能进去?而且不是要明晚才是禁制打开的时机吗?”
  谢卿书轻描淡写:“他们骗你的罢了,只是想等今日过后好单独收拾你,你真信了?”
  方远脚底一阵发凉。
  禽兽多狡诈,他竟然真信了。
  “不过怕你发现,给你的这个腰牌不是假的,”谢卿书唇角扬笑,“有这个就方便多了……你可愿帮我一个忙?与我一起进禁地找穹乾章,事后想要什么,任你提。”
  方远想起剧情,有种微妙的宿命感。
  “好啊,”他说,“不过我要带上我师弟,还有我的鸟。”
  “小事。”
  谢卿书轻轻吹了个口哨,紧紧拉住少年的手,按捺住心里的快活。
  ……
  ……
  *
  原书里,莫小凡从天水湖出来以后,就在妖界游历。
  他辗转几年来到妖都,遇见了小狐狸所化的少女,名叫甘桃桃。当作者高亮标出甘桃桃是女主时,方远脸都气绿了,过半才出现女主!还是个路人女主!
  莫小凡和甘桃桃一起混进了妖族禁地,两人历经千难万险,走过万佛窟、找到上古祭坛,又齐心协力斩灭了佛手藤之后,终于拿到了史诗级稀有道具——穹乾章。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