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89)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更值得说道的是,他终于能短暂的召出水清莲了,假以时日他学会上清结界,整个修真界都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方远美滋滋的畅想,已经开始给自己起尊号了,“××”真人什么的太普通,他要整个“巨山超力霸”、“无敌金刚”一类的好活。
  方远按了按莫小凡的肩膀:“走,我们该回梵音寺了。”
  莫小凡点点头,上了飞剑,站在前面。虽然他已经快要和方远一般高了,但徒弟就是徒弟,哪有从后面抱着师父的道理。
  梵音寺离他们在的南海岸有很长一段距离,方远入圣期,飞得比莫小凡快许多,短短三天就到了。
  而此时的梵音寺,已经挤满了道修。
  这也是方远紧赶慢赶回来的原因,十日前,东陆二十四寺昭告修真界,将在无弥圣地举办万佛大典。
  这也就罢了,佛典除了佛修,道修没几个感兴趣——但让人疯狂的是,这一次万佛大典,梵音寺等几个大寺会拿出一截扶桑枝干,赠予有缘人。
  此消息一出,举世震惊。
  无他,谁拿到扶桑枝,就等于谁多了一条命。平常诸多好处暂且不提,过飞升劫时,扶桑枝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顶级法宝,挡天雷、输生气、存魂魄,若是失败,还能重进轮回。
  当然,前提是这截扶桑枝还保有力量,像方远在奈河尽头看到的那一棵,就已经彻底腐朽了。
  无论怎样,要拿这根木头,不用打不用抢,只用来佛典上论论道耍耍嘴皮子,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大好事,让所有觉得自己有希望的修士全来了。
  反正就算拿不到,看看热闹也不赖。
  一时之间,东陆大大小小的寺庙都挤满了人,不仅有道修,还有鬼修、魔修、妖修,各路天才、各方大能全都齐聚,热闹程度比五洲盛会不逞多让。
  这就显出佛门的情怀了。
  因扶桑容纳万物,对生灵从无歧视一律渡之,所以二十四寺也秉持了这个原则,接纳了所有人,只要守规矩。
  方远有些明白了为何东陆受修真界尊重,中土打得再激烈,战火也鲜少烧到这里。
  资源不丰厚是一回事,另一方面,也是佛修行事不让人讨厌。
  只为了一个“缘”,便与众人共享机会,换做别的势力,哪怕不能让扶桑枝认主,也绝不会让它流落到外人手上。
  枫林大道人满为患,但梵音寺附近却罕见的空旷,方远一落地,就看到了寺门前的一行人。
  十几辆华丽的战车晃人眼,拉车的妖兽喷气低吼,又被侍从拉住了耳环,顿时安静下来。从车上下来了两人,侍女围绕,如众星捧月。
  正是谷渺渺和秦澜。
  方远在远远看到战车旗帜上的家徽时,就有了猜测,所以现在也没太惊讶。谷渺渺还是一身清丽长裙,蒙着面纱,姿容绝世;秦澜则看上去有些郁郁,玉冠华服,小心的扶着她。
  “渺渺,小心些。”
  谷渺渺却抽回了手。
  秦澜面色更加不好,这样的阴郁在看到方远后达到了极致,他有些惊异:“你竟还活着。”
  几年前谢卿书在妖界发疯,他就以为方远已经死了,没想到不仅没死,修为还到了入圣,与他同阶了。
  他眼睛一眯:“你来梵音寺,也是奔着扶桑枝来的吧。呵,真是什么人都赶来染指一番,也不看看自己有没有那个命。”
  “一介散修,也想进梵音寺的门。”
  看到莫小凡,他直接笑出了声:“杂毛畜生,倒还真有几分人模样。”
  谷渺渺冷冷清清的看着方远,目光中闪过一丝复杂情绪,却也没有阻止秦澜的话。
  方远轻笑一声,没和他做口舌之争,寺外迎客的僧人目露笑容:“方施主回来了,一切顺利吗?”
  方远回礼:“顺利,多谢挂念。”
  而后在一群人错愕的表情下,带着莫小凡进门了。
  莫小凡骤而回头,露出了一个冷冷的笑。
  *
  北三家这几年过得不太舒心,甚至可以说到了危急关头,内乱不休、腹背受敌,以至于元气大伤,族内叫苦不迭。
  但它仍是大陆一流的势力,不可小觑。
  这次南下,北三家对扶桑枝可以说是势在必得,因为他们是有凤凰神血的古族,对扶桑的依赖比其他人大得多,为了将来可能诞生的天才,必然会使尽手段。
  所以,他们会在这里呆很久。
  方远想到这一点,先让莫小凡回去了,自己则方向一转,到了藏松苑。
  然后收敛全身气息,悄悄溜了进去。
  ……
  藏松苑是萧情从小生活的地方,偏僻、幽静,少有人至。
  但现在这里,却已经充满了另一个人生活的气息。门前栽着的小桃花树是两人一起种下的,衣柜里放的也有方远的衣物,案桌上摆了他送的笔、书里画满了他的涂鸦。
  方远对这里轻车熟路,不一会儿就找到了萧情。
  他正在书案边读经书,屈膝懒散坐着,背影孤直,袍角松皱。
  方远落地无声,忽的从后环住他的脖颈,把他往前一压:“嘿嘿!你没发现我。”
  这说明他的敛息术练得不错,把萧情都骗过去了。
  萧情唇角微提,任他压着:“回来了。”
  “嗯,刚回来。”方远眼眸明亮,微微弯起,看得人心里发软。
  萧情放下经卷,侧过头,和他额头相抵,静静贴着。
  温存了一会儿,方远开口道:“我看见谷渺渺和秦澜了,北三家在追杀你,你暂时不要出来了。”
  萧情当年为了活命,扮作女装,还跑去了东海,现在两者近在咫尺,方远在见到秦澜的那一刻,汗毛都倒竖了起来。
  他犹豫道:“我们离开东陆吧。”
  萧情撩开他的额发:“你不想要扶桑枝?”
  “想要,”方远眸光澄澈,“但是人更重要。”
  萧情轻笑。古往今来多少人,为了宝物不择手段,莫说抛妻弃子,屠尽满门也不在话下。
  他道:“无妨,不必离开。”
  “真的?”
  萧情眼中闪过一丝玩味,搂紧了他的腰,却是很轻的叹了口气。方远以为他烦心或者疲惫了,抱住了他的脖子,小声哄道:“以后我偷偷来翻你的墙。”
  萧情抚过他的脸,在耳边说了一句话。
  方远脖颈泛红,但还是点了点头,声如蚊呐:“好吧。”
  然后他就被打横抱了起来,朝床榻走去。
  ……
  ……
  帐暖,情热。
  但萧情的眼底,却忽然一抹晦暗。
  太快了……一月前他才压制住的炉鼎气息,如今又卷土重来,比从前更快,更激烈。
  青年就像一颗快要熟透的果子,马上就要掉落枝头,再怎么压抑,都压抑不住。
  看来,时候到了。
  作者有话要说:  热乎乎的一更qwq,贴贴小天使们,感冒好很多了呀。
  明天照常更新嗷~
  下章让方方见识一下两个老萧的险恶╮(╯▽╰)╭
  感谢在2021-07-12 04:37:13~2021-07-13 22:17: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沈木白、比巴卜pp糖、顶呱呱的清言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瀚篠晡、裘萝、卿卿 10瓶;东君、嘎嘣脆 5瓶;路人甲吃瓜 3瓶;琪琪娃娃、卷卷叉会儿腰、枫林晚、老子就要随便起名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1章 主身
  第二日一早, 方远就去了西经阁,任凭外面怎么热闹,这里也是安安静静的。
  空明正在喂鸟, 他披着白色袈裟, 手心捧着谷粮, 见到方远, 淡然一笑:“方施主,此行顺利吗。”
  方远:“顺利。”
  他对空明很尊敬,这三年来大部分的降魔咒印,他都是从空明身上学的。
  “那便好, ”空明逗着一只鸟儿, 过了片刻, 他开口, “方施主, 你的身上有一股香气。”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