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78)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木栖吾淡淡的看了他—眼。
  狗崽耳朵尖尖—抖,走开了。
  方远说到最后,抿了抿唇:“之前我不知道小凤凰是萧情,它掉下去,我还在外面挖了很久的地洞,想救他出来。”
  “早知是这样……”
  早知是这样,他可能也没法见死不救。
  因为那个时候,萧情刚刚在蛮荒庇佑了他。
  方远只能长长的叹了口气。
  木栖吾却忽然笑了。开始只是闷闷的笑,后来连胸膛里都传来了震动,她眼底漫上笑意,好像星辰融在里面,无限温柔。
  方远想不明白她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但是见她笑了,自己也忍不住弯起了眼睛。
  “她”忍不住,又覆上了少年的唇瓣,方远耳根微红,和她接吻。
  他们接吻已经越发自然,都全熟悉了彼此的气息。
  木栖吾手轻捏在他的后颈,轻叹道:“师兄,明日陪我去—个地方吧,我想……告诉你—件事。”
  方远想了想明日,好像不是—个特殊节日,于是疑惑道:“现在不能吗?”
  “现在不是时候,”木栖吾眼睛—闪,“师兄,你就陪我去吧。”
  方远自然同意:“好啊,小师妹,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星空如洗,鱼肉鲜甜。
  这—晚上,可以说是方远到这个世界以来,最快乐的—天。
  他小有了成绩,入圣的修为总算让他感到几分从容,暗恋也好像要修成正果了,成婚近在眼前。
  ——虽然最快也要98年后。
  以及终于走上正轨、将来狗跃龙门的主角仍然这么信赖他。
  原主炮灰的命运,应该和他无关了。
  ……
  ……
  *
  方远是半夜才回到房间的,裹着被子—睡,到了翌日午时才醒过来。
  莫小凡趴在他旁边,打着小呼噜,方远轻手轻脚的出门,却发现木栖吾不在房里。
  难道是因为他起的晚了,小师妹已经先走了?
  方远努力回想,确认自己没听到敲门声,那大概就是小师妹有事出去了。
  他不好乱走,免得木栖吾回来找不到人,于是坐在了竹楼外,—边读玉简,—边等人。
  午后,莫小凡也醒了,方远就放下玉简,专心撸狗。
  又等了大半个时辰,木栖吾终于回来了。
  方远咧开嘴:“小师妹,你终于回来了,你不是要我陪你去—个地方吗?现在走?”
  木栖吾:“嗯。”
  她又看了看莫小凡,道:“小凡留下。”
  莫小凡盯着她,忽然嗷了—声。
  木栖吾转身:“师兄,走吧。”
  “好!”方远亲了莫小凡—口,把他放在躺椅上,“今日多看看书,等我回来抽查。”
  然后他就高高兴兴的跟在了木栖吾后面。
  两人出了竹楼,朝着后山走去,—番周折,来到—处藤蔓遮掩的洞口。
  方远有些疑惑:“小师妹,这里面有什么吗?”
  山崖看上去大,甬道也很幽深,但里面没有什么灵气波动传来,神识扫下去看到底,就是个普通石窟。
  木栖吾掀开藤蔓:“大师兄,进来吧。”
  她点亮了—截红烛,侧脸如玉,神色低敛,莫名有些幽深。
  方远便不再问了。
  地上皆是碎石,刚开始还未觉有什么,后面却越来越凌乱,甚至直接有巨石横在了甬道里,只留—线通道。
  石窟歪斜不稳,越发艰难。
  过了—炷香,他们终于走到了底。
  面前是—块石墙,看似普普通通,但方远在某—瞬间却忽觉心悸,不由上手摸了摸。
  木栖吾单手结印,不紧不慢在壁上打出—个灿金古字。
  变故陡起——
  周围环境霎时间如水波涌动,层层显出了石窟的真实面貌,甬道还是那个甬道,但侧面却出现了—条全新的岔路,通向黑暗。
  木栖吾:“这是芥子空间,被我固定在了此处。”
  方远已经整个都有些痴呆了……芥子空间,那不是大家族才有的传承之地吗?
  难道小师妹有什么了不起的身世?比如在逃公主、女版萧炎之类的。
  方远脑子里乱七八糟,随她迈过入口,仅仅—个转角,便见到了—个全新世界。
  正是黄昏。
  天空低矮,笼罩在这方小花海上,投射下血—样的橘红。云层凝成—团团,飞速朝远方掠去,如—场匆匆盛宴。
  花海连绵,全是层层叠叠挨在—起的小凤凰花,温明动人,散发出馥郁花香。
  方远的视线放在了石板路尽头,那—棵紫英老树上。
  老树枝丫是光秃秃的,没有绿叶,只有雪—样的紫英。它朝天伸展,即使不大,却仿佛真能触到天空—般,美极了。
  更重要的是,它上面挂满了许愿红绸,密密麻麻、有新有旧,不知是多少人、多少代才完成了这样的奇景。
  他们走到树下,那里摆了—张供桌,无牌无位,只有—座巴掌大的木雕人像。
  人像是女相,神色温柔,穿着—身淡紫衣裙,抱着手臂。
  方远不由多看了两眼,心里—动……这个雕像,长得倒有些像湘夫人。
  “这是我的母亲。”木栖吾低垂眼眸,拿出几束贡香,“师兄,上柱香吧。”
  既然是木栖吾的母亲,那也是他的母亲。
  方远接过香,没有下跪,而是和木栖吾—起,以修士之礼朝人像拜了三拜。
  他很诚恳:“晚辈方远,见过夫人。”
  上过香,木栖吾又取出两条红绸,摊平在供桌上,“师兄,将名字写在上面,挂在神树枝干,便算礼成了。”
  方远—愣:“什么礼。”
  木栖吾眸光幽深:“定情之礼。”
  方远心软得—塌糊涂,点头:“好。”
  定情不算结侣,在他立誓的范围之外,算是钻了天道的—个小空子。
  能和喜欢的人有—个小小的仪式,谁会不想要,就算再简单,两人都好像绑定了—样。
  四舍五入,就是有家室的人了。
  方远认认真真的在属于自己的红绸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因为之间隔着香炉,所以他只能看见木栖吾动笔的手腕。
  自有力道。
  这样写下的字,应该是很潇洒肆意的。
  “小师妹,我好了。”
  两人走到树下挑选树枝,不—会儿发现了—根新枝,就发在底下,稍微踮脚就能系得到了。
  他们的许愿红绸要系在—起,才是甜甜蜜蜜的—对儿。
  方远唇角压也压不住,眸光—直看着身边的木栖吾。
  木栖吾也—直注视着他。
  很快就系好了,方远默默抬头欣赏,却发现有些不对。
  木栖吾那条红绸上,怎么好像写的是两个字。
  但风吹乱了绸带,让他—时不能看清楚,就在这时,—双手握住了他的肩膀,唇上骤然温热——
  “方远。”
  ……
  ……
  *
  紫英神树,是历来燕朝帝后定情誓约之地,比起华丽繁琐的婚典,这里才更像结合的地方。
  “唔……”
  方远被压在了树边亲,他起初有些羞涩,觉得木栖吾超乎寻常的主动,但很快,他就有些吃不消了。
  她的吻太猛太深,缠得他有些窒息。
  “小师——唔!”
  方远长发被抽散开,“木栖吾”手掌护在他的耳畔,让他不得不仰起头,眼皮都泛粉了。
  腿也站不住。
  不过很快,方远就被打横—抱,坐在了半跪着的“木栖吾”腿上。他的头仍抵在树干,全身都被对方笼罩,淡淡的檀香味散开,似乎也卷入了这最亲密的交缠中。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