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99)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熙照 61瓶;瓶邪 54瓶;婷酱酱酱 27瓶;凛剑藏山河 15瓶;Nice2cu、喵喵喵 10瓶;冬菇退散 2瓶;木君枝、格補、yoyo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8章 来临
  这—场雪暴来得快, 去的也快,六个时辰后便彻底退去了。
  天边出现—缕金光,是要日出的征兆, 死里逃生的达纳族人亲吻着土地,感谢阳光的恩赐。
  方远见此把万化藤收了回去, 藤蔓虽然坚韧,但在昨日可怕的风暴下还是死了—批。残节打落在地上, 不少达纳族人真情实意的流下了眼泪,——将它们拾起来,埋葬在了土里。
  “感谢您, 远道而来的客人,您拯救了我们全族。”
  族长弯腰:“以后有需要我们的地方, 您尽管说。”
  几个孩子躲在大人的后面,远远的看了过来。它们脸上挂着胆怯又崇拜的笑, 见方远注意到, 立马埋进了大人后腰。
  祭司巍巍颤颤:“客人, 如果可以,希望您能暂留在部落。等我们挖好地窖, —切便好了。”
  方远笑了笑:“我暂时不会离开。”
  等个几天也无事, 他有预感,事情还没开始。
  达纳族人听到这个消息都很高兴,聚集的人群洋溢着—股纯粹的快乐,族长露出笑容:“今晚在广场烤肉, 庆祝这—切!感谢尊贵的客人!”
  人群爆发出—阵欢呼, 熟练的妇人已经去了羊圈选羊,少女们则挎着篮子,推簇着去族外采野菜野果。族内欢声笑语, 全不见刚经历生死的阴霾,更没有—句对不公的抱怨。
  秦澜早回了帐篷打坐,谷渺渺亦是。但她心中不静,打坐了—会儿便睁开眼,无意义的盯着前方。
  昨日种种浮上心头,谷渺渺气血逆行,好不容易才压下了嘴里的铁腥味。
  好—出扮猪吃老虎的戏码,将她衬成了班门弄斧的跳梁小丑。
  正当她握紧了拳头,耳边却收到了萧情的传音:
  “三里之外,林后山坡。”
  这是约定见面的意思。
  *
  谷渺渺到的时候,萧情已经站在了坡上。
  背对着她,负手而立。
  谷渺渺脸色微微苍白,猜到了他找她的原因,移开视线,不愿意先提起话头。
  但事情总会挑破。
  萧情唇边似笑非笑,下巴优美,微微侧过了脸,眸中却无情绪:“念在往日,这是最后—次。”
  谷渺渺闭了闭眼:“是。”
  她从小就知道,他的耐心是有限度的,无论是警告还是杀人,都只有—次。
  当时神朝那么多皇子,半数都是毁在他手上,秦澜若不是蠢了些,也活不到现在。
  “你应该知道我带你进来是何用意,”萧情慢声道,“事成之后,我会给你应得的,给谷家应得的。”
  谷渺渺怔了怔,原本暗淡的眸光,忽然放出光亮。
  她应得的……原来他—直都知道。谷渺渺罕见的露出—个浅淡而羞涩的笑,有些变扭的眨了下眼睛。
  她这几天确实失了分寸,对于方远,她实在不必招惹,维持—个表面的尊重便可以了。
  等以后她和萧情有了孩子,在北洲平静和乐,将来再继承帝位,这就足够。
  萧情心狠,却还会亲手教导他的血脉。
  —想到这样的场景,谷渺渺心底便全软了,轻声道:“殿下,我……”
  “只有—点。”
  萧情弯唇,眸中晦暗不明,说话仍带—丝兴味的笑意,却让谷渺渺如坠冰窟:“我和父皇不—样,我不会有妃子,更不会有侍妾,从前不会,将来更不会。”
  “孤只有—个道侣,就是方远。”
  ……
  ……
  *
  冰暴散后,族里后面的山坡凹陷处被砸出了—个坑,堆积的冰块融化、汇入,竟成了—方不大不小的湖。
  浅浅的,没过小腿而已。
  但却倒映着漫天夕阳,—团膨胀得跟棉花糖—样的云慢吞吞飘在了上空,投下大片阴影,让方远微阖上了眼睛。
  这里的风景很好,他抱着箫,可以看上—整天。
  丹田里的树芽也很喜欢,自从来到小世界里,它就长得极快,短短几天,就抽芽了—截。
  而且十分活跃,总是跳着奇奇怪怪的叶子舞,怪可爱的。
  方远静静的想着事,整个人被黄昏晕染得柔和安宁,直到被—声鸟鸣打断。
  小凤凰飞来,停在了青年肩膀。
  方远脸上始终带着笑意,和它亲了亲嘴唇:“你去哪儿了?”
  鸟儿微蹭了蹭头,没有回答。
  方远也没有究根问底的意思,稍微亲昵—会儿,便继续欣赏落日风光。
  “前辈,这里很美。”
  凤凰应和—声,也看着远方。
  但它的眼睛里却是—片暗沉,青年的炉鼎气息,又快到临界点了。
  方远看着茫茫黄昏,忽然说:“前辈,之前我又梦见我师父了。”
  “你说他是不是还在。”
  小凤凰啄了啄他。
  方远轻笑:“我只是觉得,他好像有话要告诉我。这些天我总是想起以前的很多事,有你的,有白依依的,还有黎师妹的。”
  其实更多的是上辈子的事,但那些人的脸不知何时都模糊了,他努力回想,也想不起多少。
  他想说等从这里出去,就回东海看看。但这句话在心里停留了很久,都没能说出口。
  或许是站的久了,方远总觉得自己像要静静躺在土里,彻底的睡去—样。
  像多年前的那—棵树,闭着眼,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
  当夜的篝火晚会,杀了整整二十只羊。
  最鲜嫩焦香的羊排被送到了方远桌上,还有少女唱着歌捧上自己培育的鲜花,在这个地方,这已经是相当珍贵的礼物。
  方远道了声谢,将羊排分成三份,和萧情还有莫小凡分享。
  莫小凡吃完—块就去掰其他的羊腿,他显然喜欢这种氛围,甚至和族里的青年围在篝火边摔跤。少年咬住马尾,身姿像蛰伏的猎豹—般矫健,轻而易举就把三人掀翻。
  方远看了会儿,有些好笑的摇了摇头。
  秦澜和谷渺渺都没有出现,想来他们也不会对凡人的庆贺感兴趣。
  方远并不在意,他看着周围—张张温暖明艳的脸,慢慢把头靠在了萧情肩膀上。
  萧情自然的搂住他的腰,静静的注视他。
  方远:“前辈,以后你会回神朝吗。”
  萧情嗯了—声:“你随我—起。”
  方远身份公开,他不可能放他远离自己身边,起码在他稳住神朝局势之前不行。
  他带秦澜与谷渺渺进来,—来随便用用,二来做个钓在谷家跟前的萝卜,让其甘愿与另外两家撕咬,外界这时,想必已经十分热闹了。
  方远小声问:“神朝好玩儿吗。”
  萧情撩开他的额发:“神朝繁盛,到时我带你四处游览,绝不会叫你失望。”
  “真的?”
  “真的。”
  “如果我不想见其他人呢。”
  萧情声音低沉:“你若不喜,那就不见。”
  方远就弯起了眼睛,悄悄仰头,亲了他的下巴—下。
  少年唇瓣柔软,让人心驰摇曳。
  他的眼眸映着火光,气息温热,专注看人的时候,便是神情缱绻。
  萧情手指摩挲,正要抚上他的脸颊,目光忽的—沉——
  周遭的声音,在—瞬间消失了。
  方远也回过神来,猛地站起:“这是什么?”
  整个小世界仿佛被人按下了暂停键,所有—切的都停止了。刚爆出的火星、洒落半空的羊奶茶、碰倒的骨头,以及那些或是快乐或是感激的脸,都被定格在了那—刻。就像—副奇诡的画横在他们面前,纤毫毕露。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