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03)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谢卿书看了一眼道:“不必管她,她是寻仇去了,碰了钉子就会回来。”
  鬼界就在阳界下面,有能力的鬼修随便找个出口就能到达五洲的任何一个地方,她还没修到跨越生死地界的地步,能抓得住陈玄才怪。
  方远却品出了点别的味道,有些好笑道:“她是不是……唔,算了。”
  谢卿书脸色一黑:“果然是你教出来的徒弟,才见了几次面,这丫头连姓什么都不知道了。”
  方远听到这句话,别开了视线。
  谢卿书看着他,也半晌没有说话。
  这是两人自那件事后第一次有交流,没有想象中老死不相往来的决绝,却也慢慢冷淡了下来。
  秦澜看得有趣。
  萧情不可一世,结果道侣却和别人有牵扯,看这样子,还不算完。
  无论方远被谁夺取,让哪一个受挫,他都心旷神怡。
  谷渺渺走近,开口问道:“谢道友,你怎么会在此处。”
  谢卿书:“我例行巡查,见这里有阴气波动,便让青瑶转道来了。”
  秦澜不信,笑得别有深意:“原来如此,真是多谢了。”
  “不必,”谢卿书随口道,“若我不来,还不知你与谷渺渺竟畏惧鬼修到了这个地步,只敢远远看着,半点忙也帮不上。”
  “你们北洲自诩正统,尊卑分明,倒真敢叫主上冲在前面。”
  谷渺渺与秦澜顿时脸色不好。
  谢卿书和北三家说话,从不知委婉为何物,因为越辩,他们反而越得劲儿,索性一棍子捅破,尴尬了便也不说话了。
  方远笑了笑:“多谢你了。”随后捕捉到关键词语:“你刚才说巡查?奈都的巡查?”
  “不错,”谢卿书还剑入鞘,背在后面,“进来照光镜的道修都已经聚在了奈都,开放城门让人族避难,还顺带与妖族一同组织了巡查队伍,预备着魔族侵袭。”“你带的这些人,正好解妖族的燃眉之急。”
  方远一愣:“什么?”
  谢卿书微微挑眉笑了:“奈都物资紧缺,鸟人又多,正需要养虫子的苦力。”
  方远:“……”
  凤凰不吃虫,谢谢。
  *
  达纳族人一进奈都,便欢喜的落下了泪。
  他们背井离乡一无所有,但只要活着,就还有重新生活的希望。
  方远给他们找了地方安顿下来,谢卿书没骗人,奈都确实需要不少干活的人族,达纳族人在这里的这段时间,最起码不会被饿死。
  而且安全。
  “以后就靠你们自己了。”
  离别之时,达纳族八百多个族人,一个接一个朝他弯下了腰,全都沉默无声,只有神情坚毅。
  “我们会永远记得您。”
  方远看着眼前这群人,有些恍惚。
  他们究竟是百万年前投下的幻影,还是这个小世界里真实存在人。
  菩提照光镜,真的神奇至此吗?
  ……
  奈都果然是后世的妖都,城内以妖族为尊,且个个都是神血后代。
  一条长河绕着奈都入北,穿过冰川峡谷,流入无尽深渊。而奈都之所以叫奈都,正是因为这条长河与鬼界的奈河相通,滋养着扶桑的根。
  从这里,可以看见扶桑高高的枝干。
  郁郁葱葱、挺拔高耸。
  诸人决定在这里拦截魔族和巨鬣吞天犬,就算拦不住也能搏个好印象,遇上突发状况,还可以及时入北。
  奈都的道修都以谢卿书为首,行事也继承了他的干脆利落,是以城内一切井井有条,紧张却不至于恐慌。
  这很难得,毕竟谢卿书才接手不过十几日。
  方远的住所也和秦澜谷渺渺隔开了,三人如非刻意约定,很难碰上。
  但惹人暧昧的是,他和谢卿书的住得很近。
  谢卿书每日都会来坐一坐,虽然只坐一会儿就走,但每次都会抱一盆花,方远的小院子很快就被花簇拥了。
  阵法的保护下,这些花常开不败,鲜艳如初。
  今日谢卿书又来了,负着剑,坐在石凳上看他。
  方远安然自若的浇花,眉眼缱绻,灰青色的道袍垂到脚跟,露出一截纤细的手腕,拿着水瓢倾倒。
  忽的,水瓢倾倒的动作停了。
  因为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腕。
  方远垂下眼:“谢道友,我已有婚契。”
  “我知,”谢卿书嗓音平静,“为何是他。”
  “你曾经说过,你钟情之人是木栖吾。你为她与我换穹乾章,差点就上了我的床榻,今日却能说变就变,我不信。”
  “他威胁你?”
  方远:“我自愿的。”
  他不能把萧情□□的事告诉谢卿书,就只能保持沉默。
  谢卿书站起,低头看他:“那我呢,我比他差在哪里。”
  方远:“谢道友,你钻牛角尖了。”
  他对萧情的喜欢是从何时开始的,他也不知道,或许从第一次见面开始,他就把这人深深记住了。
  木栖吾是一个美丽的幻梦,方远曾经触到过,现在已经永远破碎。
  萧情是走在身边的人,无论方远接不接受,他和他曾经最喜欢的人,都是一个人。
  他以一种最残酷的方式撕开了真面目,自此他再无法把这两人切割开。若要喜欢,必定两人一起喜欢;如果是憎恶,也是两人一起憎恶。
  很聪明,又让方远始终无法释怀的手段。
  猛然一股大力,谢卿书握住了他的肩膀。
  他眼眸晦暗,但最终俯下身,凑了过来——
  作者有话要说:  那么方方会怎么应对呢╮(╯▽╰)╭
  ***
  这两天有点点忙,更新少点哦qwq
  偷偷撸秃天使翅膀qwq
  感谢在2021-07-22 01:09:44~2021-07-23 02:12: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孟古 2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夜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温水煮清泉 67瓶;愁白发空醉 15瓶;恒温盐、J 10瓶;馨崽爱索隆 8瓶;鬼知道、咕呀 5瓶;入荒 2瓶;善诌霸君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2章 远近
  青年的气息馨香, 身体柔韧,稍微一抱,心中就柔软得一塌糊涂, 只觉得任何事都能为他办到。
  他可以把他按在怀里肆意拥吻,品尝他的唇舌、脖颈, 还有总是微敛的眼眸。
  听他有些喘息的一声:“谢道友……”
  谢卿书握着方远的肩,只差一点距离就能吻下去。
  但这一点距离, 却始终突破不了。
  方远没有挣开,也没有闪躲,只是如平常一般看着他, 瞳眸平静,里面什么也没有, 没有一丝恋慕,或者一丝心动。
  他不喜欢他。
  “……”谢卿书慢慢松了手。
  “谢道友, 你前途无量, 风流倜傥, 与你命理相连之人必视你为唯一,”方远轻轻笑了, “我不过是个路人罢了。”
  从容而镇静。
  谢卿书曾经认为, 方远会是个单纯的散修,一路追寻大道,一路与他成个好友,两人齐头并进, 逍遥自在, 相伴于漫漫岁月。
  他家主做烦了,便隐居山林,和他游仙世外, 只要腰间一壶酒,心上一个人。
  哪里不能去。
  可现在,他被另一个人拢在了掌心,精心培育,步步为营养成了如今的样子。
  不能说成了笼中雀鸟,心中却已经有了牵绊。
  从前方远喜欢木栖吾,也只是远远欣赏,不知从何时开始,他就把自己陷了进去。
  焉知不是那人刻意的引诱。
  谢卿书嗓音沙哑,回答他之前的话:“不会再有了。”
  不会再有第二个在湖边洗脸,映得双眸潋滟,恍若和光同尘之人了。
  是真正的菩提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