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39)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莫小凡抱着罐子喝了一整坛的羊奶, 蓬松的尾巴从衣衫后冒出来,一扫一扫,最后轻轻打了个奶嗝。
  他回过头, 嘴唇上还沾了一圈奶渍:“喝完了。”
  方远欣慰的摸摸他的头:“加油, 再喝三年我们就喝完了。”
  莫小凡踮起脚把奶罐子放在桌上, 琥珀色的瞳孔微微眯起,回味的舔了舔嘴唇。
  好喝,甜甜的。
  解决完今日的灵羊奶,两人就出门了,在清风剑派众人来到岚芷宗小半月之后,五洲盛会终于要拉开了序幕。
  十月十五, 秋阳大典。
  天高气爽, 岚芷宗云宫仙台大开, 彩凤齐鸣, 灵光放盛, 祥乐从仙台一路奏鸣到天阶之下。兰芷汀支流数千,来自各个大洲的门派共同赴宴,于河畔共襄盛举。
  流水一样的珍馐灵酒被送上宴席, 饶是□□品的微末门派前都有四阶以上的妖兽肉奉上,肉香诱人,吃一口能涨数十年修为。
  可见岚芷宗手笔之大。
  宴中,有大能随意从云上洒下一杯酒, 灵光如虹, 滴落在某一个弟子身上,便是一份福缘,会受到匪浅的馈赠。
  东海弟子平常能见到一个圣人就已经了不得了,更何况是洞虚以上, 那可是经历过蜕凡雷劫的修士啊!怎么能不叫人心驰神往,热血沸腾。
  “哼,这便把你们唬住了?”方远旁边的修士开口,“真正厉害的还没来呢。”
  这个修士名唤李浅,是中土一个七品门派的大弟子。长老们都在其他地方,弟子则被安排着坐在一起,这也是交友的好时机。不过李浅在这一片就只看得上方远和木栖吾,其他人找他说话,他一律不理。
  虽然同是七品门派,但在中土和在东海是天壤之别,李浅见多识广,刚才已经给方远科普了不少东西了。
  其他人也都听得很认真,时不时发出惊叹。
  “老哥,详细说说?”方远从善如流倒了杯酒。
  李浅初听“老哥”这个称呼觉得变扭,后面却品出了味道,叫方远也是一口一口“老弟”。此时满饮灵酒,开口解惑:“等宴会到中场,五洲上顶尖的势力才会一一出现,这顺序也是有讲究的,越到后头越厉害,往年压轴的都是上清仙宗。”
  他话音刚落,人潮的惊呼声便从远处传来,八阶妖兽开路,绘有上清仙宗灵纹的仙车在天际出现,从他们的上方一闪而过。因为加持了瞳术,所以每个人都能看清车队的细节,岚芷宗已经极尽他们的想象,但九华仙宗随意透露出来的底蕴却更叫人心惊。
  谢卿书仍坐在车辕,一身白衣,金色滚边,肩上半披着一件披风。
  不知看到了什么,他俶尔朝下轻佻一笑。
  等车队远去,李浅才补上一句:“看来今年上清仙宗不耐烦等那么久。”
  好在后面入场的势力很给李浅面子,的确是从弱到强排列,灵车一队队从他们头顶飞过,李浅也一一介绍。
  能在最后一天姗姗来迟的宗门,品阶起码都在三品之上,众人越听越向往,恨不得自己马上就是大宗弟子。
  他们甚至还看见了一群佛修,领头的尊者端坐莲花之上,神情慈悯,手上捻着一串佛珠。
  “那是南伽尊者,东陆是佛修圣地,每次五洲盛会,佛修大能都会应约而来。论道会上能听他们一番见解,对修为大有裨益。曾经就有一个道修天才立地成佛,然后离开上清,游历五洲去了。”
  白依依忍不住开口:“那上清仙宗肯定气死了,辛苦培养的弟子,一下子就转投别门。”
  李浅看了看她,却摇摇头:“不,上清仙宗求之不得。”然后就没有解释的意思了,留白依依尴尬的喝了杯酒。
  方远注意到很久都没有车队再来,问道:“结束了?”
  李浅又摇了摇头,脸上浮现出复杂神色:“看来这届压轴的是北洲三姓了。”当世能算得上巅峰的势力,除去鬼界、魔鬼、妖界外,就是中土上清、南疆巫族、西荒散修盟,以及北洲的三个世家。
  再追根究底,能真正并立的,只有上清和北洲。
  “提起北洲就不得不说燕朝,五年前燕朝还在,没想到一夕之间,就被三家取代了。”
  方远之前就在书中看见过燕朝,燕朝又被叫神朝,以谢为国姓,联姻了上百个世族,现在谢卿书在的谢氏,就与燕朝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神朝曾是修真界雄踞北洲的霸主,地位和上清仙宗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一度威胁到古教的地位。
  无他,因为当公务员太香了,在修真界也很香,且燕朝和妖域连接,修士可以在边疆积累功绩,换取资源,比中土公平许多。
  而且为了维持繁盛,朝中继承人从小相互厮杀,唯有位列前百,才能从母姓改回国姓。
  “只可惜神朝世家坐大,积重难返,反扑凶猛,最后一任神帝又偏执昏聩,最后尽在天火中化为灰烬了。”李浅叹息:“神朝本是凤凰后裔,身上都留着神血,没想到却是被最引以为傲的天火葬送……罢了,这也算清清白白、一干二净。”
  他曾想去北境打拼一番,但还没动身就成了泡影。如今俱往矣,北洲已是谷、韩、宴三家的天下,作风和大宗没有丝毫区别,天资平庸的弟子比草芥也不如。
  李浅正感伤,一声嘹亮的凤鸣便从远方响起,天幕尽头,一行华丽无匹的车队踏云而来。三家虽然平日明争暗斗,对外却团结的很,衣着只在细节处有所不同,站在一起倒显得十分和谐。
  还有一女子坐在红色撵轿上,帷幔垂落,隐约露出曼妙身姿。
  “那便是谷家最珍贵的后代,据说血脉返祖,连血液都是金色的,才二十多岁,修为就到了入师四阶。”
  白依依终于找到了可以比过的地方:“这有什么!木师姐才十八岁就已经入师二阶了!嗯……还有大师兄也是。”
  李浅一惊,露出了不敢置信的神色。
  入师境不稀奇,稀奇的是两人年龄竟然都还未破双十,不是天赋斐然,就是有什么奇遇,无论哪一种都是大气运者。
  前途无量。
  方远转头,却注意到小师妹神色淡淡,似乎有些无聊。
  她指尖有一下没一下的划过杯沿,最后停住,毫无意义的笑了笑。
  方远心里一动,总觉得有哪里熟悉。
  ……
  *
  宴会会持续两月,而方远他们第二天就站在了天池上,等着秘境开启。
  “规矩老夫只说一次,诸位听仔细了。令牌是保命符,只在进入秘境后三天有效,捏碎它即刻会被传送出来,当然也失去了竞争资格。进去之后汝等需竭力攒取分数,采灵草得分,诛妖兽得分,顿悟得分,种种此类皆可得分,分数令牌得知,不经同意别人无法窥探。”
  长老诡秘一笑:“当然,杀人夺宝也在此列。”
  “杀一人,可划走其一半的分数!吾等不会插手,杀成什么样看你们自己喜欢。”
  此话一出,天池边上的大宗弟子露出了跃跃欲试的神情,而小门派的人则面色发白,捏紧了令牌。
  但他们不能退。
  无论参与者多少,唯有排名前百有资格晋升门派品级,前千有资格被选做附属门派,竞争相当残酷。更有意思的是,秘境中的人只知道自己分数,却不知道自己排名,更不知道别人的排名,所以为了一丝一毫冲入前千的可能性,都没有蠢货会手软。
  天池边站满了参赛弟子,更多围观的则聚集在了镜壁回廊。镜壁回廊足有数万块玉石,能跟随每一支队伍的动向,有些玉石前人满为患,有些玉石前则清冷无人。
  白依依和黎逍此行是为了见世面,不用进秘境,就和其他人一直在守在了东海的玉石旁。
  清风剑派除去方远等人,还有一支保底队伍,常安就在里面。黎逍跟常安来来往往有了几分交情,所以也一直在注意他。
  但越看,她的眼中越疑惑。
  这个常安,为什么一直盯着大师兄?
  不过黎逍没有细想,注意力便被中心的动静夺走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