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66)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就算是一对烂货,他们也是天生一对。
  “砰——”
  方远被打退下去,内里经脉寸寸崩断,吐出了一口血来。
  常安远远不是入师境的修为,再找不到办法,他可能真的要做鬼了。
  “我原名陈玄,常安是后起的名字,”青年步步靠近,眼瞳闪过一丝猩红,举起了手,“大师兄,临死之前,要记住我的名字。”
  他的手正要劈下,方远怀里却忽然飞出一只雏鸟,稚嫩的鸟喙张开,吐出了一束微弱的火焰。
  “啾……”
  万鬼哭嚎,铺天盖地的涌上,这一束火焰对着森森血气,显得滑稽而可笑。但常安忽的脸色大变,疾疾后退,表情竟带了一丝恐惧。
  下一刻,当焰火触碰到最前的厉鬼时,如野火燎原般滚了上去,顷刻间就燃起了滔天巨火!
  这火焰几可比拟异火,明艳的红色将整片黑暗都映亮了,鬼魂一个接一个被烧得一干二净,常安最后拂袖放出一批,便撕裂空间离开了。
  方远来不及想那么多,抄起雏鸟就想凝聚灵力往上跳,这火不分敌我,他也顶不住!
  而且出口就快要消失了——
  方远全力一跃,但就在他要冲出这方空间之时,脚踝忽然被利爪抓住,一股巨力传来,硬生生要将他拖下去。
  方远低头一看,正对上一双血红眼珠,是最后一批没被烧干净的厉鬼!
  他抽剑一挥,把群鬼打散,但坠落之势已经无法避免,眼看着就要掉下火海,方远手里抓着的雏鸟挣脱而出,一个回旋在他背后飞了起来!
  一声清吟,凤凰虚影闪现,羽翼如晚霞般艳丽,轻轻一扇,将他顶了上去——
  方远被甩出了入口,雏鸟却失去了所有光华,直直的朝下坠落。
  他想抓住它,但在最后一刻,入口合拢了。
  两界相隔,他只抓到了一捧泛红的泥土。
  作者有话要说:  老萧的第二次涅槃~
  还能抓一波美人心,老狗了。
  剧情告一段落~接下来是恋爱的主场=v=,名场面要出现辣!
  感谢在2021-06-23 02:01:20~2021-06-24 02:06: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心悦君兮、竹山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澜汐、老三的可爱多 20瓶;摁头小分队八号、竹山 10瓶;星河 5瓶;z倩倩 3瓶;江宁不是义子吗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2章 香饽饽
  “沙沙……”
  温暖的阳光洒在了枝丫上, 今日天高云淡,风从缝隙间溜走,海浪一般朝前涌去。
  漂亮的鸟停栖在树枝上, 眯眼看着远方。
  他忽然就升起了一股寂寞,枝丫抖动, 问:你也要走了吗。
  许多人都走了, 去了远远远远的天上,再也没有回来。
  只有他留在这里, 因为他是一棵扎根在地上的树。
  树挪了根, 会死。
  他正伤心,凤凰却转过了头,“笃”的一声, 无情啄了他一下。
  ……
  ……
  那一下鸟嘴好像磕到了自己的脑门,痛得要命,方远从梦里醒来, 不自觉喘了一口气。
  他正趴在泥土上, 昨夜刚下了一场雨,他就这么趴地上被淋湿了, 又干了。
  方远努力了很久,才站了起来, 他往上看了看,双手一撑,奋力爬出泥坑。
  这个坑是他挖的,挖的手指都快断了, 结果去扶桑的通道没挖出来,还昏了过去。
  幸好他运气不错,假如昏迷时附近跳出一个妖兽, 他可能已经挂了。
  方远嘴唇干渴,掏出水罐子喝了满满一罐,才有了活过来的感觉。但他看着地下,大脑仍旧眩晕,总觉得有什么东西想撞出来,撞得头破血流,凄厉的喊他的名字。
  他很久很久以前养过一只猫,被关在了柴房,出不来,就饿死了。
  方远按着额角,闭上眼睛,不再去想这件事。
  蜉蝣丹的副作用已经过了,他的修为没再跌落,接下来只要找个好地方精心打坐,很快就能重回入师三阶。
  方远擦了擦嘴唇,不再回头,运转灵力一跃而起,从树梢间擦过,掠去了远方。
  ……
  *
  雨丝微凉,方远很快掠到了最近的城镇。刚一落地,他的眉间就轻微一皱,人也警惕起来。
  好浓的鬼气。
  这座城镇布局与凡界一般无二,但万事万物却是反的,包括招牌上写的字。路上行走的“人”,也皆散发着阴森血气,还有一个示威一样提起了自己的头颅,朝方远龇牙咧嘴。
  所有“人”都看了过来。
  方远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他真的回到阳界了吗?
  恰巧阴风吹过,满地的纸钱被卷起,越发显得清冷诡异。方远接着往前,直到看见一家破旧客栈,抬步走了进去。
  客栈里只有他一人。
  “有人吗?”方远出声。
  二楼忽然传来咯咯笑声,一个浓妆艳抹的女子无声无息的靠在了栏杆前,她梳着高高的发髻,眼角轻挑:“这位小郎君,你怎地到了这个地方来?”
  一抚鬓发,她眨眼便走了下来,绕着方远走了一圈。
  “极品,极品。”女子目光哀怜,指尖发抖,想要贴上去。方远任她垂涎,只是在那双青色的手要碰到他的时候,灵力外放,水清莲气息冲出,把“女子”掀翻了出去。
  鬼娘子尖叫着躲到了柜台后,瑟瑟发抖,朱颜明目,好不可怜。
  但她的獠牙却露了出来,手臂也化了一大截。
  方远没有被迷惑,声音冷淡:“这里还是鬼界?”
  见美人计无用,鬼娘子垂泪的手一停,下颚裂开,柔弱无骨般爬上了柜台。她后半截身体扭曲,声音却是极为柔媚的:“是呢郎君,您是误入的?”
  她显然很识时务,不需方远多问,便一一将情况说清楚了。
  方远越听眉头越紧。他的确没有回到阳界,扶桑的传送过程出了差错,他被送到外阴界来了。这里行尸走肉魑魅魍魉一应俱全,是真真正正的亡者之地。
  不知多少无法投胎的魂魄滞留在了外阴界,事死如生,地下便兴起了和凡界一样的城镇。
  即使鬼魂无法进食,也不需睡眠,他们还是乐在其中。
  “此处正是酆都下属的羌沢,临着黄泉,”鬼娘子蛇信一样的红舌舔着案桌,双眼迷离的看着方远,“这可是个好地方呢,郎君要呆在这里吗?”
  方远别开视线:“怎样才能回去阳界。”
  鬼娘子咯咯笑道:“郎君想出去?那可得等七月十四,中元之时了。”
  方远唇角紧抿:“这么久,有快点的方法吗?”
  “有是有,”鬼娘子道,“楚江界的鬼门便开了……可郎君,奴家劝您还是别往那里走。”
  方远想起了什么。
  楚江界或许就是那个与妖界达成交易的鬼域,所以才会大开鬼界门户,为的就是吸引群鬼,作乱北境。
  它的出口西野,恐怕已经成了人间炼狱,怨杀冲天,就算圣者误入都难保不会失足,更不要说他区区一个入师。
  方远只能叹一句鬼界的易进不易出。
  他之前被佛手藤拖下的那口井,就是一个入口。除此之外,民间凡是幽暗之地,都可能招来鬼祸,夜半三更走错路更不是什么新鲜事。
  但想要出去,就没那么简单了。
  方远想了一会儿,其实他也不是很迫切。莫小凡有谢卿书带着,不会出大问题,木栖吾在闭关,暂时也见不到。除了那截好不容易得来的佛手藤在谢卿书手里,其他都还算平稳。
  于是方远道:“我想在这里住下,你要什么报酬。”
  鬼娘子:“只要灵石,不收其它。”
  方远便数了好几颗中品灵石给她:“我不想任何人来打扰,明白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