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63)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
  方远汗毛倒竖,只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慢了,谢卿书的剑光、莫小凡的妖瞳、飞舞的烟尘,还有从他身后冲天而起的、金色的风流——
  但他躲不开。
  眨眼之间,方远被佛手藤最后暴起的力量拖进了枯井,井底微光一闪而逝,最终空空如也,归于平静。谢卿书营救不及,怒到极致:
  “方远——!”
  “方——远————!”
  ……
  ……
  *
  方远只觉得窒息,他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挟持,不断地往下坠,四肢都被紧紧绑住了。
  隐隐约约有急促的“啾啾”声传来,他这才恍然想起小凤凰还在他身上,和他一并被拖下来了。
  方远想伸手摸摸它,但已经没有了力气,毒液刺进他的身体,让他的意识也昏昏沉沉的。
  连指尖都是麻的。
  不知过了多久,可能是几个时辰,也可能是下一瞬,一股热气忽然贴近了他,皮肤贴着皮肤,十指相扣。
  很近很近,轻轻的挤着他。
  “……”方远眼睛睁开一线,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
  “前辈……”
  温热的唇角轻碰着,微抿。
  方远最后只记得萧情幽深的双眸,和骤然打开的折扇,就彻底失去了意识。
  ……
  等他再次醒来,第一反应是痛,全身都在痛,像被人打断骨头一样。这是吞了蜉蝣丹之后的副作用,不仅疼痛难忍,修为也短暂退到了入师一阶。
  还有接着退的趋势。
  第二便是冷,唯一一抹暖意,是缩在他脖颈的小凤凰。
  见方远睁开了眼睛,雏鸟轻轻啄了啄他,用头蹭着他的下巴。
  方远躺了好一会儿,才有力气坐起来,他先检查了一下小凤凰,见它没有受伤,顿时放下心来。
  但鸟儿似乎异常虚弱,在他手心眯了会儿,就不动了。
  “乖。”方远亲了亲它的脑袋,把它重新放进了怀里。
  服用蜉蝣丹十二个时辰之内不能再吞食丹药、不能打坐修炼,否则加倍反噬,必遭恶果。
  方远拿出一个阵盘,勉强站了起来。灵石一放,强烈的白光便从阵盘放出,照亮了他周围的环境。
  “这是……哪儿?”
  天空一片黑暗,他正站在河川岸上,大片大片的紫花堆簇,一眼望不到尽头,仿佛连绵山坡,永无边界。而河川则静静躺着,像一面光滑的镜子,没有一丝波澜。
  河水非常净,净到让人生寒的地步,冷而重,没有一点水草。
  除此之外,周围没有任何人,佛手藤不在,萧情也不在。
  方远不确定之前是不是真的见到萧情了,但一想到这种可能性,他心里就莫名平静,连误入陌生地方的忐忑都淡了。
  没什么好害怕的,他已经是个成熟的修士了。
  储物戒里也有很多东西。
  方远在原地等了很久,确实等不到萧情之后,就披上了一件十分厚实的狐裘,揣着小凤凰,试探着往前走了。
  但走了很久,都见不到一个活物。
  嘴里嚼着奶糖,方远开始察觉不对,为什么这么久了,这个天都没有要亮起来的趋势。
  最亮最亮也只是到晨曦的程度,然后很快就会黯淡,黑得不见五指。
  摸醒小凤凰,方远喂了它点吃的,又让它继续睡了。
  “啾啾。”雏鸟叫了一声,却没有再昏睡过去,而是窝在了方远怀中的内袋,探出一个头。
  狐裘毛绒绒的边沿藏着它,倒也不冷。
  一人一鸟继续上路,这次,方远终于看到了“人”。
  一个佝偻的黑影站在河川边,背对着他,看不真切。
  方远小心的靠近,眼神警惕,嘴上却十分礼貌:“敢问前辈,这里是什么……”
  地方。
  那一刹那,方远的心都跳漏了一拍,一股寒意从脚底直钻天灵盖,轰得他耳鸣发晕。
  河川边的黑影听到声音,笨拙的转过了身,他动作极慢极缓,好似很久都没有动过一样。苍白的脸上褶皱横生,挂着一抹僵硬的微笑,这微笑不是刚挤出来的,而是从他迷失在这个地方开始,就挂上的。
  弥留之际他握着留影石,听到了自己弟子的留言。
  而现在,浑浊的死气从他身上冒出,魂魄几乎透明,失心失智,游离在河川的边缘。
  方远不敢置信:“师父……”
  作者有话要说:  掉马副本,开始~
  让我们先恭喜老萧QWQ
  感谢在2021-06-21 01:34:28~2021-06-22 02:00: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a 10瓶;胧月姬 9瓶;莫等闲 5瓶;鬿、听音 4瓶;龙淮。、木可十兰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0章 生路
  樊愈真人不能说死了, 但也不能说还活着。
  他的魂魄到了近乎消散的地步,如果不是修为撑着,此刻已经不在了。
  东海离这里何止数万里之遥, 樊愈真人原本该在闭死关,又怎么会出现在妖境?方远电光火石间, 想到了某种可能性, 心里一恍惚,给师父输灵力。
  水清莲果然是肃三魂的圣物, 过了半柱香, 樊愈真人的魂魄明显凝实了些,人也恢复了意识。
  方远想扶住他,手却透过了魂魄。
  他声音放轻:“师父, 你怎么会在这里?”
  樊愈真人手微颤着,虚按着他的肩:“好、好孩子,为师临终之前还能见你一面, 无憾了。”
  方远:“师父, 你在说什么啊?”
  樊愈真人平静道:“孩子,你可知道这是哪里?”他朝天际看去, 怅然一叹:
  “这里是鬼蜮尽头,奈河河途。”
  鬼界分为里外二界, 相依相生,外界即是酆都、黄泉等等鬼城,而里界唯有魂体或是持带特殊信物的人才能进入,一入奈河, 永不受苦。
  此处是阴阳交接、混沌之地,没有任何活物能够长存,一切都将融入河中, 静成死水。
  “这里不是你能久呆的地方,快走罢,往晨起的地方走,那里才是出口。”
  “师父,那你呢。”
  “魂魄是无法渡水的,”樊愈真人虚虚擦去了唯一的弟子脸上的泪水,“人总有一死,为师自入修行以来,就知道有这一天。莫要再伤心了,忧生心魔。”
  身死道消是大多修士的归宿,凡人尚有转世重生的机会,而修士只能消匿奈河,融入天道。
  只是他心有挂念,吊着一口气,没有渡水罢了。
  方远站在原地,没有动。
  他觉得自己其实没有那么难过,心里钝钝的,像隔着什么,听不真切,想不清楚。
  他想开口说话,却说不出。
  因为方远忽然想起,如果不是他拿回了赤炎果,樊愈真人就不会闭死关,不会闭死关,就不会突破失败。他还能再活三年、五年,更久。
  谁又不想再多活一会儿,哪怕只是一时、一刻。
  “好孩子,”樊愈真人最后摸了摸他的头,就像小时候一样,“走吧。”
  “走吧。”
  他抬手一拂袖,风流涌起,方远便朝北后退飞去。周围景色快速变化,挤压着他,层层迷瘴中,樊愈真人在的地方便再也到不了了。
  鬼魂飘然而立,最后一刻,樊愈真人看到了方远怀中的鸟雀。
  魂魄能看到的,与活人截然不同。
  他传音道:
  “从前未曾善待于你,如今一身恶果皆报在老夫身上,望你念在清风剑派多年庇佑的恩情,莫要欺他。”
  “木栖吾。”
  ……
  ……
  *
  这股风流卷着方远飞了很远才停下。远处天际又浮现出了薄薄的熹光,落在水面,凝成幽深的蓝色。
  方远面上显得异常平静,在紫花海间站了很久,也不说话,只是手指一下一下的抚着怀里的雏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