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14)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萧情轻笑:“饱了?”
  方远不说话,他下了椅子,然后小跑到窗边,看了看窗外树海,又看了看萧情。
  意思很明显,他想出去玩。
  萧情却从储物戒中拿出了一个古朴的棋盘,放在了方远面前。
  方远:“?”
  下一刻,棋盘放出光亮,黑白交错的盘面上现出两个巴掌大的小人,用灵力做成,栩栩如生,一人执剑,一人握刀。
  萧情放下一子,两个小人便对打起来,你来我往,十分精彩。随他棋子一颗颗落下,小人演示的道诀也越来越复杂,其中精妙,让方远不知不觉看呆了。
  “喜欢么。”
  小方远眼睫扑闪,用手去戳了戳小人的脸。
  “此物名为演天棋局,今日送予你。”
  方远珍惜的拿过棋盘,趴在花坛里,睡着泥土玩棋子,看小人打架,忘却了刚才想要出去的欲望。
  藤蔓从寝宫的边缘垂下,窗玖也爬满了小花,阳光明媚,鸟鸣欢唱。这里受结界影响,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果真如一个漂亮的树屋一般。
  萧情唇边含笑,捧着书卷,将外层的禁制又布下一层。
  层层交叠,尽是杀机。
  ……
  ……
  *
  一连十几日,方远都被棋盘哄住了。
  但渐渐的,看小人打架的乐趣消退,方远趴在窗边,安静的看着下面的森林、泥土,还有清澈的河。
  是夜,萧情热好了羊奶,耐心喂了方远一大碗。
  他刚洗完澡,干净得软乎乎,身体已经不再会变成半透明,而是由实实在在的骨血、皮肤组成。除此之外,方远的身形也在变高,到现在为止,已经和六岁孩童差不了多少。
  擦去小孩沾上的一圈奶渍,萧情提起唇角:“睡罢。”方远就乖乖缩到了被子里。
  烛光熄灭,细碎萤蝶静静飞过,萧情靠坐在床,原本还在翻宗卷,却有一只小手抓住了他的袖子。
  转过头,方远窝在点星的微光里,小声道:“睡。”
  萧情注视了他一会儿,嗓音低沉:“好。”
  他放下宗卷,稍稍把小孩抱在怀里,轻按他的后背,自己也阖上了眼睛。慢慢的,一股草木清香散发了出来,萧情柔按的动作停了,呼吸也平稳起来。
  方远张开眼睛,又窝了好一会儿,才悄悄下了床。他赤脚走到窗边,本能御使风流,顺利飘下了地。
  踩到了湿润的泥土上。
  方远弯起眼睛,心里是纯然的快乐,绕着塔走了三圈。
  他不去别的地方,只想在塔附近玩一玩。
  捡了一块石头,方远把它放进袖子里,然后顺着小河,摸索着往前。
  月光如水,洒在寂静的森林中,草尖沙沙,到处都隐藏着细小的生机。有雪白的寒梨花在枝头摇动、有小小的甲虫在推举土块,还有漫天惊起的流萤、倏然落下的灵果。
  木灵气涌过来,汇成一条浅浅的银河,挨着他的鼻尖。
  方远扑进了水里,又滚进了草丛,怎么高兴怎么来,只差在泥里打个滚。
  他不知不觉越走越远,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不知道在哪里了。
  高树遮蔽,他看不见高塔。
  方远茫然的看了周围一会儿,悄悄后退,想顺着来路回去,却在此时听到了一声细微的刨土声。
  “嗷呜。”
  不远处的草丛下,一捧一捧的土被刨出来,还有一条蓬松的大尾巴。
  方远好奇的走过去,他的气息被有意收起来了,跟普普通通的一根草差不多,连萧情都发现不了,更不要说专心挖地道的莫小凡。
  莫小凡并非是半夜闲心发作,出来挖土。
  事实上,已经在禁制边仔细观察了十几日,只是都未曾发现破绽,只能向下突破,找到禁制的边界,想办法绕过去。
  萧情不让他见师父,也不见他。
  就在莫小凡压制妖力,努力挖地道时,忽然一只手抓住了他的尾巴,还捏了捏。
  莫小凡眼神一厉,猛地转身咬了过去,却在看到那张脸时戛然而止,僵在了原地。
  方远咧开嘴笑了,又捏了一下尾巴。
  “嗷呜。”他学它叫。
  莫小凡慢慢不动了,软软的叫了一声,他已经长得有半人高,英姿勃发,凛冽凶恶,轻微一撒娇,给人的并非可爱,而是怪异。
  但方远听不出来,他高兴的抱住莫小凡,手指轻而易举探过了禁制,没有引起一丝波澜。包括将莫小凡拽过来时,禁制都未曾察觉。
  “嗷呜。”他学莫小凡学上了瘾,一边弯着眼睛亲亲抱抱,一边小声叫着。
  恶犬热情的舔他的脸颊,尾巴绕了一圈,闲闲的点地。
  “嗷呜,嗷呜!”
  已经很久很久,他们没有这样亲昵了。
  莫小凡生来亲缘淡薄,他不善言辞,思念在百年来沦为弃犬的折磨中变得沉默,永远说不出来,只在来之不易的陪伴里会稍稍表露。
  然后平息、反复。
  暖暖的体温合着绒毛,像一个小火炉,方远快要抱不住他,就用脸颊贴了贴,想把他抱回去。
  就在这时,方远忽然听见了脚步声,踩在松枝和灰石上,不紧不慢,甚至像是闲庭散步,却莫名危险。
  “啪嗒。”
  莫小凡也停了撒娇,缩在方远怀里,转头看从树林深处走出来的人。
  萧情提着灯,深紫色的华服被映亮一角,暗纹流光,腰间仍配着扇和箫,垂落流苏。
  他唇边仍噙着一抹笑,看向了方远被弄脏的衣物。
  方远的小绿纱早就换掉了,每日都是萧情为他选衣穿戴,束发梳头。还会教他练字习文、画画演算,无一不温柔,无一不体贴。
  小方远歪头看他。
  那一瞬间火光跳跃,萧情的脸半是晦暗,但眨眼之间,又变成平静。
  只是唇边的笑有些淡了。
  他嗓音平常:“回去罢。”
  作者有话要说:  老萧会控制寄几的!
  qwq随机抓一个小天使关起来rua感谢在2021-07-30 23:58:53~2021-08-01 01:40: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twr_ 3个;陸十七。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incence 60瓶;陌上人如喻 35瓶;粟花酒团子 34瓶;好闲的咸鱼、九十九星児、立里 20瓶;wswylp 16瓶;抽了 10瓶;南国 7瓶;dreamsylphis、Escapist 5瓶;菜椒 4瓶;格補、闲君、twr_、渔呀渔~、小江小江 2瓶;灯祭、一个被钉钉折磨的钉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0章 桃桃糖人
  方远抱着莫小凡, 不愿意松开,脸颊贴着绒毛,一双眼瞳安静的看着萧情。
  他怀里的莫小凡也蹲了下来, 揣着手,扫着尾巴。
  萧情走近, 半蹲而下, 随意挠了挠莫小凡下巴:“他已经长大了, 该独自起居,明日听雨居,我带他来见你。”
  莫小凡嗷呜一声。
  方远想了一会儿,点点头,不舍的捏了捏手里蓬松的大尾巴,乖乖站起来了。
  然后他拍了拍身上沾到的泥土, 拉住了萧情修长的手指。
  一双瞳眸弯起:“回、回家。”
  但是头上还沾着一根枯草。
  萧情抬手替他拂去, 握紧了小孩的手,而后把手里的灯交给了莫小凡, 语气平淡:“神宫里养的几百个阵文师不是摆设,半夜挖地道, 你当真绝顶聪明。”
  “明日宴后,自己去断无涯思过,闯不到第六层, 不准出来。”
  莫小凡喉咙里发出低咆,表示知道了。
  萧情便带着人回了塔顶。
  他并未说什么, 但此后数月,都再未合过眼。
  *
  第二日,萧情履约,抱着方远出了禁地。
  方远自醒来起, 还是第一次看见这样恢弘的亭台楼阁。
  千灯如海,朱栏瓦阙,一队队侍女无声穿行其间,拖曳着长长的裙摆。台阶层层垒上,分割了无数个花园,在最中.央、最高的地方,就是历任燕朝神帝的住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