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15)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宫殿巍峨森严,三步一甲,五步一卫,且修为皆在入师以上。他们走到哪一阶,哪一阶的人便击戟垂首,肃立敛目。
  方远好奇的看着,萧情漫步往上,袖口拢住了他大半身体,只留下额发眉眼,像一只探头的小鹿。
  很快进了大殿,沿着楼梯往上是书房,在边缘是一个六层的阁楼,最顶便是听雨居。听雨居布置风雅,可一面俯瞰神宫风光,一面品茶观云,风吹云涌,皆在眼下。
  四面帘幔被拉起,中间的案桌上早准备了一道大菜,正是萧情抓回来的翡鱼。
  好几个侍女侍立在两旁,方远原本还好好的,坐下后却把头埋在了萧情怀里。
  萧情一抚他的后颈:“怎么了。”
  哄了好一会儿,方远才肯抬头,点大一点的小孩脸红了一片,眼光扑闪,最后看了一眼旁边一个小侍女,就又把头埋了进去。
  萧情:“……”
  方远从小看见女生就会笑,现在变小了,同样保持了这个“习惯”。
  他淡声道:“这里无需服侍,下去吧。”
  “是。”
  一时间满屋子的漂亮侍女都离开了,方远蹭了蹭,终于褪去了害羞,好好坐在了椅子上。
  莫小凡很快来了,掀帘而入,坐在对面。
  他即便是一身黑袍,人身形态,方远也仍然记得他,摘了一个小果实,放到他桌前。
  莫小凡很淡的笑了笑,也拿出自己准备好的礼物,是一盆十分漂亮的凤尾朝天竺。凤尾朝天竺一遇太阳,就会开花,远远看上去就像凤凰散开了尾羽。
  萧情开口:“用饭罢。”
  翡鱼的主体部分被片下,烤成了金黄色,下腹最柔软的地方则被做成了鱼生,蘸着吃鲜美到无可复加。剩下鱼骨被熬成了汤,鱼尾被红烧……一条鱼尝尽了数十种吃法,滋味各有不同。
  莫小凡自然不必多说,他最喜欢吃的就是翡鱼,盛了满满一盆灵谷后,就开始扫荡。
  在别人看来,神帝已经足够宠爱继子,不仅事事都按最高规格,自己也隔三差五,就去捉来莫小凡嘴馋的大妖。
  巨鬣吞天犬进阶艰难,魔族也要想尽办法喂饱他,但从被带回神朝,莫小凡就没有挨过饿。
  进阶洞虚时,妖丹就跟糖豆一样,他嚼完一把,还有一把。
  方远开始还在啃果子,后来被这股奇怪的香气引诱,啊呜一口吃了一大块,彻底喜欢上了肉的味道。
  弃果,食肉。
  饭到中途,外面又飘起了雨丝,一片雾蒙蒙,寒梨盛放,送来清新的香气。
  傍晚,莫小凡还能再待一会儿,就化作原形,和方远在书房玩捉尾巴的幼稚游戏。
  萧情原本在处理公务,不知何时静静看了过去,眸中浮现一丝极淡的情绪。
  似是静谧。
  月上梢头,侍女准备好了浴池,方远被托在手臂上仔仔细细洗了个澡,换上荷叶领的小里衣。萧情披着发,有些湿气,身上还有一股冷冽的檀香。
  他的嗓音低沉,莫名有些温柔:“明日灯会,我带你去游长京,你可愿意。”
  方远小鸡啄米一样点头。
  萧情刮了刮他的脸颊:“出去一趟,就这样欢喜。”
  小孩快乐的笑了,但又搂着他的脖子,轻轻的蹭了蹭。
  意思很明显,要一起出去,才很高兴。
  萧情唇角微勾:“睡罢。”
  ……
  ……
  长京城物华天宝,节日和规矩一样多。
  这里是少有的和凡界一同庆祝二十四节气的地方,此外每逢初一、十五有灯会,月满、月新有论道会,斗法切磋,十分热闹。
  街上游人如织,最多的是正当妙龄的少女,见到喜欢的,就抛下手帕瓜果。被抛的人若是也有意,便拾起手帕,自若的牵起少女的手,共度良宵美景。
  萧情戴着面具,手臂圈着小孩,人潮碰上他不自觉便退开了,走出一段后才恍然反应过来。
  “奇了怪了。”
  有修士探出神识,却什么都未探到,两人的身影也消失了。
  方远的眼睛都被两道的花灯映亮,抓了抓萧情衣领:“灯灯。”
  想要花灯。
  萧情便随意走到一家摊铺前,对着琳琅满目的花灯,温声道:“想要哪一个。”
  方远左挑右选,却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他闷了会儿,还是开口问摊主:“猪猪灯。”
  萧情目光微动。
  摊主露出了为难神色:“这……小老儿这里有牡丹、有桃花、有狐狸、有兔子,唯独这画猪的灯,却是没有。”
  就在方远有些失落,想拿狐狸灯的时候,后面忽然传来一道爽朗的少年嗓音:“小仙童,这里可没有猪样的花灯,如果不嫌弃,我给你扎一个。”
  话音刚落,一少年便走到摊前。他眉目周正,身负长剑,一身半旧的灰色道袍,脚踩普通黑靴,看上去很简朴。
  饶是如此,他向摊主买扎灯的材料时,却没有吝啬。
  因花灯用料皆是上乘,灯芯更是天柔砂,足足花了他五块下品灵石。少年朝萧情和方远一笑,熟稔的扎起了花灯,不多一会儿,一个憨态可掬的猪猪草灯便扎了出来,比两道卖的花灯多了份野趣,方远一看就喜欢上了。
  摊主也看得有趣:“小友,你这个手艺不错。”
  少年:“家父以卖花灯为生,我从小耳濡目染,学了不少。”
  摊主哦了一声:“那你此行来北境,也是来投奔神朝的?”
  “嗯。”少年沉稳道,“我天资极差,中土各教不会收我。”
  说话间花灯便扎好了,他笑吟吟的递给方远:“小仙童,可还满意?”
  方远提着猪猪花灯,很高兴的点了点头。
  “哈哈哈,”少年笑道,“我离家时,幼弟也像你这么大。”
  但一朝遁入仙途,沉浮百年一无所获,待再回去时,家已全没了。
  他朝萧情执了一礼,便离开了,背影消失在人海中。
  萧情也未把那五块灵石还给他。
  因为他认了出来,这少年便是百年前他与方远在鬼界遇到的,那一卖面具的小鬼。
  今日因果已还,再无束缚。
  ……
  方远提着漂亮的猪猪灯,时不时抬起来戳一戳,晃一晃。他今夜划了船、看了烟火,逛了一路。
  然后萧情带他上了一家茶馆,要了一桌点心,填填肚子。
  但小孩对上来的点心只看了一眼,就转而盯向了茶馆下面一个卖糖人的小铺子。
  那个小铺子显然深受小孩喜欢,周围乌泱泱围了一圈的小孩,全都眼巴巴的等着。和别的糖人小摊不同,这个摊主虽是凡人,做出的东西也平常,但外表却十分好看,是和其他栩栩如生的糖人不一样的好看。
  十分的可爱。
  方远盯准了他摊位上一个桃子一样的糖人,饱满圆润,像极了一颗多汁的蜜桃,糖棍上还装饰了小叶子。
  那样的桃桃糖人,只剩下一个了。
  “想吃。”方远转头,指着下面。
  萧情展开折扇,弯唇道:“去吧。”
  方远就拿着一块灵石跑下了楼,萧情在二楼闲闲看着,看着年近百岁的方远混进圆滚滚的孩子中间,以蛰影石记录了下来。
  日后放出,定然有趣。
  方远还不知道萧情的“兴致”又起了,正满心期待的排队等糖人。
  终于轮到他了,方远一指桃桃糖人,给了摊主灵石,高兴的晃了晃,正想啊呜一口咬下——
  一只手却忽然伸出,轻描淡写的一绕,糖棍便朝他那方向挪去了。
  小方远便眼睁睁的看着白衣青年张开深渊巨口,“啊”的一声,咬掉了大半的桃桃糖人。
  还津津有味的砸了咂嘴。
  “真不错。”
  方远茫然了一会儿,看着没了糖的木棍儿,眼里忽然聚积出泪水,大滴大滴的滚了出来。
  作者有话要说:  谢卿书:就欺负小孩
  感谢在2021-08-01 01:40:18~2021-08-02 01:20:5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