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69)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如同真正的阳世一样。
  许多鬼魅被这番美景吸引, 忍不住伸出手,但在下一刻雷霆劈下时, 这样的幻想就全成了噩梦——
  “雷来了雷来了!”
  “啊——!!”
  鬼哭狼嚎, 凄厉尖叫响彻酆都, 劫云边缘是灿烂金色,轰下的道则威力远超想象, 余波纵横数千丈,直接在鬼境升起了耀眼的“太阳”。
  无论修为高低,天罚之下皆如蝼蚁。
  一些抱着侥幸心理的卑弱鬼魂刹那间烟消云散,而更多的则躲进了结界或是地宫。酆都此前发了封锁令不准逃离,他们为了自保,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
  只有方远没有进地宫, 而是独自登上阁楼,望着遥远天际感悟。
  能目睹修士的蜕凡劫,对他来说很有好处。
  整个酆都不见一丝鬼影, 耳边只能听见轰隆雷声, 尘飞沙扬,震撼而壮丽。
  方远喝了一口酒壮胆。人族不愧是天道宠儿,只要自己不作死贸然接近中心,观雷顶多只会受些小伤,跟心境的提升相比不值一提。
  想到以后他也会挨这样的雷劈, 方远心里就不由有点凄凉。
  这还只是余威,要真在雷劫中心,不知会有多可怕。
  而且过了蜕凡劫还有飞升劫, 真正能成仙飞升的大乘期百万不存一,可想而知修真艰难。
  相比方远的从容,酆都王咬牙切齿,崩的脸都僵了。他和众鬼将躲在地宫根本不敢出去,更不敢派人去死生之门查探。
  身为鬼王,他受到的压制强过外面的鬼魅数百倍,这时还能稳住修为,已经相当不错了。
  ……
  这场五彩雷劫持续了三天。
  中间四十九道天雷不间断的劈下来,迅猛急切,几乎没有给渡劫的人半点喘息之机。
  最后一道雷霆足有数百丈,落地的那一刻,鬼界所有魑魅魍魉都狠狠打了个寒颤,感知尽失。
  如此威力,渡劫的人怕是连渣都不剩了。
  酆都王也是这么想的,看来天道容不下凤凰重生,势必要在它彻底涅槃前解决掉。
  这可真是太好了。
  然而他才刚松了一口气,天边就响起了祥瑞之音。
  彩云渐开,神鸟穿过阴阳交界,盘旋在酆都上空,而后一只接一只的停在了王都的屋檐上。同时一股古老而绵长的气息在地底苏醒,仿佛呼吸般搏动,教鬼心底发寒。
  这是来自于道则的压制力,就算他修为高过初生的凤凰,也注定沦为下层。
  酆都王面色发苦:“……走吧,随我去迎接凤凰。”
  众鬼战战兢兢,跟随酆都王走下黄泉梯,那里还残留着天雷痕迹,金色一片,他们小心翼翼的淌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来到了死生之门。
  果不其然,大门早就被轰成渣了。
  里面幽深一片,没有一丝光亮。
  酆都王弯下腰:“吾等酆都臣下,在此恭迎祖神。”
  凤凰是远古神禽,叫声祖神还能拉近点距离。
  里面仍然没有反应,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传出衣料摩挲的声音。有人从死生之门走了出来,气息内敛,深不可测。
  众鬼提起了心,神色更加恭谨。
  来人一身绛紫色深衣,紫萧配扇,墨发半束,风华盛如牡丹,一派风流。
  他的神色带些漫不经心的笑意,眼下还有颗泪痣,但气度却是冰冷尊贵的。见到酆都王稍一侧眸,便叫出了他的生前名讳:“杨衡。”
  这一下,酆都王真正心生恐惧。
  鬼最忌讳被人知道名字,他继任以来,就将知道他名字的人全杀光了。
  萧情转了转箫:“带路。”
  酆都王只能收拾好表情,给他带路,为此他把自己最喜欢的别宫都让出来了,让鬼姬清扫一空,按古籍上凤凰的品味重新布置。
  其中不乏有人间的物什,精巧华丽到了极点。
  他这样费心,最后总算没出乱子,凤凰在别宫住了下来,深居简出,没有找他麻烦。
  但这远远不够,杨衡要的是凤凰愿意站在他这边,给他的统治保驾护航,于是再三催促属下去寻美人,务必要讨得凤凰欢心。
  ……
  *
  布置奢靡的殿中,熏香袅袅上升。
  萧情半坐在竹塌上,曲起一膝,单手把玩着一面古朴圆镜。
  半刻钟前,上面才浮现了字迹:[小师妹,在吗?]
  一句毫无意义、又略带紧张的话。萧情稍一阖眼,就能想象出少年抓心挠肝最后闷闷写字的情态。
  他向来喜欢知情知趣的美人,此时却忽觉,青涩也自有其动人之处。
  让人爱不释手。
  他眼眸幽深,但并未回复,只用指尖摩挲着镜框,直到圆镜彻底失去了温度。
  他就知道,方远已经把圆镜收起来了。
  ……
  方远的确收起了镜子,神情沮丧。
  小师妹这次闭关也太久了,他好想她。唯一的好消息就是现在离中元节已经不远,就在六天后,到时鬼门一开,他混着出去,很快就能回中土找木栖吾相聚。
  还有谢卿书,佛手藤还在他那里。
  方远老老实实在客栈打坐,同一时间,酆都王却撕烂了无数张画像。
  “太妖,再找!”
  “太媚,再找!”
  “太寡淡,再找!”
  “庸脂俗粉,再去找!”
  底下鬼侍苦不堪言,捡了画像诺诺退去。
  酆都王心情十分恶劣,两天前他把一批貌美鬼姬送进了别宫当侍女,这些人都是提前调.教过的,连他都没享受过,舍出去的时候心都在滴血。
  但人是进去了,却真成了侍女,凤凰不咸不淡,一眼都欠奉。
  就在这时,一个鬼侍面露欣喜的走了进来:“王上,有好消息了,酆都里发现了一个人族修士,是活的!”
  酆都王立刻道:“细细说来。”
  鬼侍立马将前因后果说了清楚,原来是一家客栈的主人先发现的,即使那修士行动十分谨慎,却还是在某日深夜被他闻到了味道。那股炉鼎的气味压都压不住,虽然浅,却是极品。
  后来他不知从哪儿听到了酆都王搜罗美人的消息,便急匆匆上报了,求了五百年份的香火。
  酆都王道:“只要有用,随他挑——立马派人去抓,那修士修为应该不低,叫王丰去!”
  王丰是他手下一员大将,洞虚修为,不怕那修士跑了。
  方远还不知道又有人要抓他去当男宠,仍然在客栈打坐修炼。
  他是在子时发现情况不对的——客栈外起了阵法。
  方远反应极快,第一时间就想捏碎传送符,但这结界就是专门针对传送符而制,所以这次他的符纸未起作用,反而泄出空间波动,暴露了自己。
  威压当头罩来,想在第一时间挟制住他,方远竖起水清莲抵挡,丹田疯狂运转,毫不犹豫从窗台一跃而出。
  与其被锁在里面瓮中捉鳖,不如赌一把飞出去,只要出结界,他就能捏碎传送符!
  但这种希冀在洞虚鬼修出现以后,顿时碎了个一干二净。入师洞虚之间何止天堑,王丰反手一压,万鬼齐出,就将方远按倒在了地上。
  哪怕有反抗,于他而言也不过是麻烦了些,算不得什么。
  倒是很久没遇见在洞虚威压下还能沉住气的修士了,召出的藤蔓五花八门,灵气还天然克制他,假以时日成长起来,成就必然不低。
  可惜了。
  王丰给少年喂下瓦解丹田灵力的丹药,看他内腑绞痛,却一声不吭,叹道:“怪就怪你运气不好,偏偏要在这时候来酆都。时也命也,能去伺候那位大人,也算是你的机缘。”
  要是双修一场,他也能得不少好处。
  王丰已经撕下了方远的伪装,那时心里就有一种预感,这必然是凤凰喜欢的。
  太纯、太鲜活。
  *
  方远被抓到了王都的密室,因为他十分特殊,所以享受单间密室的待遇。旁边的多人密室全是从各个地方搜罗上来的美人,有男有女,和方远不一样,他们脸上都带着喜色,做足了侍奉的准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