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19)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无论如何,长京城总算是高速运转了起来,谷家惊慌不已,却是再无机会见到萧情了。
  他们原以为神帝是顾念和谷渺渺的旧情,才没有像处置其它家一样处置他们,现在看来,这和他们想的有偏差。
  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
  而处于风暴中心的神宫,却是异常安静,侍女们悄无声息的悬挂红灯笼、贴红窗花,摆饰全部焕然一新,变得温暖明媚了不少。
  修士结侣本不用这些,但这一次是特殊的。
  方远坐在长廊上,看她们贴来贴去,心里茫然,还是有些没反应过来。
  萧情和莫小凡是一日一日过这百年的,可他不一样,他的记忆还停留在百年前,于他而言,只是眨了眨眼睛,就来到了这里。
  婚期将近,他脑子里紧张成了一团浆糊。
  就好像刚刚毕业,就被父母催耍朋友了,刚耍朋友,就要奉子成婚了。
  一切都那么不真实。
  他要和萧情结侣了吗?
  然后和他做那样的事,一起养弟子,一起修炼,一起过到生命尽头。
  如果两人都飞升的话,那这个尽头还可以无限拉长。
  方远有些惆怅的摘了个自己的果子,啃了一口。
  他总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
  万一他修炼扑街了怎么办,万一走到后面感情淡了怎么办,万一天降陨石,明天世界毁灭了怎么办……
  方远啃着啃着,心里越想越多,却忽然发觉周围过分的安静。
  他转过头,看见萧情负手站在不远处,正注视着他。
  萧情弯唇:“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方远:“想随便逛逛,就来这里了。”
  他对萧情还有一丝陌生,但萧情很温柔,每天都陪着他。
  两人随意坐在一起,长廊空无一人,只有暖风拂过纱幔,映出碧空万里。
  方远的手被握着,他拉了拉,问道:“我们要请曲长老他们吗。”
  “东海去北洲路途太过遥远,他们也未必适应这样的场合,”萧情道,“待婚后我与你同去东海,补办一场礼宴。”
  “好。”方远耳根有些红,移开了目光。
  然后自然的反握住他的手。
  萧情轻笑一声。
  白鸽落在屋檐,咕咕咕的乱叫,长廊外种满了淡红色的木槿,花丛摇曳,在午后的光下格外宁静舒缓。
  方远深深呼吸了一下,虽然乱七八糟的东西很多,但勉勉强强,他还是愿意和萧情结侣的。
  就先定个相守一万年的小目标。
  作者有话要说:  你们到底有几个好朋友,思索jpg
  哈哈哈哈哈哈╮(╯▽╰)╭
  ***
  同名围脖,可以关注一下哦!
  感谢在2021-08-04 21:02:10~2021-08-06 04:18: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孟古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裘萝 3个;不知不知吖。 2个;46945338、吴小鱼种的花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30瓶;克利克奇、芒旿、神火村的肥宅、南风不移 20瓶;徐青藤 14瓶;时间的夹缝、迦纹、不知不知吖。、阿鱼鱼鱼、╰ 腼腆小青年 ▓ 10瓶;Lsanyu188 8瓶;浒桦、澄. 6瓶;菜狗、艾因我老婆、如风过耳 5瓶;53008373、遇雨 2瓶;棉花糖升华了、居浠洲、我该怎么补作业、48677971、爱喝柠檬茶的猫、安楽冈花火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4章 大婚
  灵虚一百四十七年.
  七月初七.
  长京国都已经整整喧闹了七日七夜, 灯火通明,丝竹遍耳,迎接从四面八方而来的势力、散修。
  今日尤其特殊, 曙光刚破,整座古城便如水一样荡开了庆贺欢呼之声, 他们虽在今晨不能出门, 却可以在各个楼阁、窗户、屋顶上现身,极为期待的看着渐渐变白的天空。
  他们是在等神帝和神后的婚车。
  燕朝嫡脉的结侣大典十分繁琐, 尤其是萧情同时占据着燕朝和鬼界。
  所以婚车会从长京城一路巡游到鬼界冥河, 再返回长京,最后在长京的祭坛上进行盟誓,才算完成。
  终于, 正巳时时,长街两道的兵卫齐齐吹号,在海潮一样的欢呼声中, 神宫大门砰然大开,一队战车咆哮着飞腾, 踏入云中。
  巨蛟舞爪, 太上声若洪钟:
  “神车——出行——!”
  彩凤齐鸣,神朝领域的每一大城上, 都爆开了绚烂的流光,方远红衣猎猎, 发带飞舞,扶在战车边沿的围栏上,看下方源源不断涌上的光海。
  战车是无盖的,加持了瞳术,下方的神朝子民都可以看见他们。
  少年眉眼惊艳, 修长轻盈,他额发凌乱,却更添仙家野鹤般浪漫的气度。
  于北国难得一见。
  他试着抬了抬手,打个招呼。
  下方的欢呼顿时更加热烈,战车稍在哪里停顿,哪里便要翻天。
  萧情漫不经心的笑笑。
  他同样穿着深红婚服,玉冠半束,无限风华尊贵,比平日少一分慵懒,多一分威势。
  流光爆开后遇冷,化作花雨随风卷下,落满长京,寒香遍布。
  游巡完长京城,还有另外十座比较重要的城池,都走过一遍后,他们才下了鬼界。
  鬼界的把戏同样不少,阴间是阴间了点,但很有诚意。
  众鬼绞尽脑汁的想讨好扶桑,求一个轮回重塑,能离开这个鬼地方。
  ……
  战车速度再快,巡游完这些大城,也过了两个多时辰。
  他们回到了长京城,停在了神宫的祭坛上。与浩渺台不一样,这里灵玉铺地,奢靡雄伟,顶尖的势力分散而坐,既是来道贺的,也是来论道的。
  两人缓步而上,原本该一人牵着一端的红绸,但萧情并未如此,而是直接握住了方远的手。
  今日是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
  就算不是,天坛附近也有结界可以控制天气。
  午后的阳光,总照得人心里暖暖的。
  祭坛中央是莫小凡,他取出两柱特质的香,递给了方远和萧情。
  两人折香,定下誓约,便算礼成。
  萧情声音随灵力扩散,传入每个人的耳中:“从今以后,我与方远不离不弃,永不背叛,如有违誓,神魂俱灭。”
  旁人心里惊愕,这个意思是,他只会有一人。
  方远看着他,发带飞舞,握着他的手有些发汗。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从此以后,我对萧情不离不弃,永不背叛,如有违誓,神魂俱灭。”
  天边两道紫色的雷电同时闪过,代表着天道认可。
  方远呼吸快了些,被萧情紧紧抱住了。
  他觉得心里很热,从前幻想的和木栖吾大婚的画面渐渐消退,他听到了周围人的祝贺和烟花升空的声音,听到了万里之外的风声,萧情的体温笼罩着他,从此以后,从生死两端,到洪荒尽头,他身边都会有另一个人。
  哪怕星辰都陨落了,他们也会一起面对湮灭的寂静。
  金色神光罩住祭坛,紧随而来的是七七四十九道雷劫,这是照例要劈的。
  他们前世曾是古神,今世摆脱束缚,虽已超脱修真体制之外,但本质仍是修士,受天道挟制与庇佑。
  就如游仙,却不必拘泥仙界,天大地大,哪里都去得。
  浩荡的金与木融合在一起,阻挡了一道又一道的天劫,金气所到之处尽掌杀伐,木气所到之处万物复苏,生死枯荣,在此时展现得淋漓尽致。
  道意荡开,不少修士受益匪浅,连忙打坐感悟。
  终于,八十一道雷劫停止,萧情微微松开了怀里人。
  受天道馈赠,他们的命数已经紧密联系在一起,从此再难分开了。
  不过若要更深的侵染,还需做别的事。
  十指相扣,接下来是宴请宾客。
  有资格受礼的势力不多,但一轮一轮下来,也要走到夕阳日暮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