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74)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萧情懒懒一笑:“不必,这本就是你的东西。”
  方远心里却很清楚,修真界没有什么本来不本来,对人要求不能太高,心态才会平稳。
  萧情把他储物戒找回来了,是该说谢谢。
  他美滋滋把三个猪猪面具收好了。等以后回去,他得想个办法哄小师妹戴上,加上莫小凡,三个人一起变猪,那可太好玩儿了。
  他一定会回去的。
  逛过整条街,萧情才带着他去了河畔。宴席摆在上游的水榭,只有他们两个人,从这里可以看到下方弯弯曲曲的河道,和两岸张灯结彩的鬼市。
  河风卷过灯笼,落在水榭的地上,里面烛光暗淡,却不显阴森。
  案桌上有一桌好菜,还有一坛灵酒,方远启封闻了闻,是千年份的。
  好香。
  “你修为不够,最多三杯。”
  “好。”方远给萧情倒了,又给自己倒了,十分期待的抿了一口。
  “!”好好喝。
  萧情一直看着他,见方远眼里的星点光亮,就知道他喜欢。
  他也酌了一杯:“这是我父亲年轻时藏的酒,埋在了鬼界近千年,前日才被我挖出。”
  方远眼睫微颤,他对萧情身世有了些猜测,所以没有妄加评论,只道:“在鬼界埋酒,前辈父亲很有想法。
  萧情笑容意味不明:“他的确放浪。”
  末了,他转萧的手一停:“方远,你很聪明。”
  寻常人听闻此,首先会感叹父子情深,少年却没有,甚至避开了这个意思。
  无论有意无意,都足够敏锐。
  方远抱着酒坛子,他猪八戒吃人参果,三杯酒接连下肚,已经有点晕晕乎乎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说话:“前辈过奖……不过前辈何出此言?”
  还轻轻打了个酒嗝,装的一手好傻。
  他不想挑战萧情底线,才不会说破。
  之前听说北三家追杀萧情之后,方远就觉得很奇怪。受辱的是谢卿书,又不是秦澜,怎么上清仙宗还没动作,北洲就这么积极了。
  他必然和北洲有关系。
  再加上萧情对天水湖十分了解,又一夕之间渡劫成了洞虚,身上的古族血统是没跑了。
  北洲+古族,除了怀有凤凰神血的燕朝皇子,方远想不出第二种可能。
  真·前朝余孽。
  而且很可能是那位最大的余孽。
  电光火石间,方远忽然想到了某种可能,眸光呆滞了一下,手里的酒杯都掉了。
  萧情看了过来:“怎么了。”
  “没、没事。”方远弯下腰,捡起了掉在竹席上的杯子,他指尖微抖,以醉酒掩饰了过去。
  原来是这样……但他不敢问,也不敢表露。只要不说破,一切就还是平常的。
  他再也不乱捡毛绒绒了。
  方远闭了嘴,装作木楞的呆在座位上,慢慢啃点心。
  萧情掠过他,视线放在远方:“我父亲也曾带我母亲来过鬼市,但那时,我母亲却很害怕,央求着要回去。”
  “然后……”
  方远谨慎道:“然后?”
  萧情弯唇笑了,捻掉他下巴沾着的一点芝麻:“然后,忘记与你补一句,生辰快乐。”
  背后忽然涌起漫天光亮,方远回头,看到了一片璀璨光海。
  无数盏河灯从上头飘了下来,莹莹微蓝,剔透清澈,如同星辰融进了水里。流萤随水滚滚而来,俶尔四散飞舞,美不胜收。
  这样从天际缓缓流下的若水河,像极了回人间的路。
  ——也的确如此。
  方远在听到萧情的话时,还有些不可置信:“前辈,你说什么?”
  萧情重复:“你该回去了,再待在鬼界,于你根基有损。”方远彻彻底底的愣在了原地,心脏陡然狂跳起来。
  他已经待在这里太久了,他好想好想回去。
  一年的时间,却像过了一百年。
  “你不是要去找你那师妹?”萧情勾起唇角,“还有你那灵宠。”
  方远纠正道:“是师弟。”
  “好,你不想去找他们?”
  方远沉默了一会儿,诚实道:“很想。你会放我出去吗。”
  “为什么不呢,”萧情低低承诺,“就当是……我错过你生辰的赔礼。”
  ……
  ……
  *
  传说凤凰是往返阴阳两界的使者,长河是它的眼泪所聚,阴间每一条河流的尽头,都是人间。
  而河灯就是指引鬼魂归家的路,来自人间的祈愿可以超过两界障碍,庇佑遍地飘零的孤魂野鬼。
  方远现在信了,他跟在萧情后面,眼见着新月从朦胧的影子变得清晰,天幕云层渺渺,像一个大罩子覆在上空,无限宽广。
  下游的鬼市忽然就显得低矮起来,层层叠叠,顷刻就能覆灭。
  方远不断仰头看着,只有阳世才有这样的夜空。
  不过这里还远远没到。
  周围渐渐起了雾,触到身上,方远不禁打了个寒颤。
  好冷,好像能冰到他识海的冷,才一下,他就感觉被刺伤了一样。
  “凝神,”萧情的声音忽然响起,兜头就罩来了一件温暖狐裘。随后,萧情抄起了他的膝弯,把他打横抱了起来,“不要乱动。”
  方远就不动了。
  萧情低头看着他:“抱着我,不要松开。”
  方远犹豫了一会儿,觉得这肯定有深意,于是慢慢把手伸出来了,很轻的搂着他的脖子。
  一股暖暖的灵力顿时传来,暖得他四肢都松软了。
  果然有深意。
  雾越来越大,却接近不了萧情周围。河畔的草尖嫩绿,连泥土都是湿润的,轻轻一踩就陷了进去。饶是神识放开,也探不到任何东西。
  天空已经进入了晨曦,处处都是极致的生机,整个世界像停滞在了春泥孵化出嫩芽的一瞬间,浓稠的雾气甚至让人感到了窒息。
  终于,若水河变成了干涸的溪床,碎石铺满小道,朝远方延伸。
  “沿着这条路走,就能走出鬼界了。”
  方远顿了顿:“多谢。”
  萧情放下他,慢条斯理的给他系好狐裘:“你的师弟已经随谢卿书回了上清仙宗,你无需再回妖境。”
  方远点了点头,避过萧情目光:“萧前辈,就此告辞了。”
  “嗯,”萧情眸光晦暗,“去吧。”
  方远毫不犹豫的离开,走上了那条石子路,直到身影彻底消失,都没有回头一次。
  萧情站在原地,摩挲腰间的紫箫。
  半晌,他缓缓的笑了——
  既然少年这么喜欢木栖吾,那就让“木栖吾”亲手撕开真面目。
  他要让那个影子,彻底从他心里消失。
  作者有话要说:  他急了╮(╯▽╰)╭
  感谢在2021-06-30 03:51:02~2021-07-01 04:28: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清风过无痕 69瓶;(括号里文字不可见) 66瓶;路人甲吃瓜 58瓶;艾一一 39瓶;湫兮如风 30瓶;50053129 26瓶;索洛天依~~ 10瓶;z倩倩 8瓶;抽了 6瓶;XXX 5瓶;宿管来碗面 3瓶;不知道叫啥呢、撑开他的括约肌、独孤 2瓶;即墨、遇雨、易初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9章 重逢
  上清仙宗.
  清崖居.
  清崖居地处上清内宗, 位于—片山谷溪流的深处,终年寒树垂柳、迷雾缭绕,是个既清幽, 又隐蔽的地方。
  也是上清仙宗弟子——木栖吾的洞府。
  “小凡,你在哪里呀?”
  —个冰雪玉团般的少女出现在石子路边, 手上还提着—个小篮子。
  她年纪不大, 只有十—二岁, 眼眸微蓝,侧颊贴着水钻,天青色的衣裙垂落,像极了青鸟尾羽。
  声音软糯,像含着—块蜜糖,只是门牙缺了—角。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