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30)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说这话时,他把那把玄阶上品的匕首在陈钦脖子上比了比,还学了点萧情似笑非笑的神情,放开了威压。
  第二日,陈钦和他的队伍果然不见踪影。
  世界都清净了。
  傍晚时分,三人决定在水潭边的草泽露营,休息一晚。
  白依依和黎逍自请去捡柴火,反正离得不远,方远就让她们去了。他靠在树边,想着一些事情,不知不觉天边就滚起了火烧似的云,一层一层,晕在天边,连面前小小一汪水潭,都像盛了万千金光。
  “真美啊。”方远难得放松的欣赏水色天光,抛开其他,回天穴还是很美的。
  见水潭清冽,方远摸了摸手,想去洗把脸。于是他走到水边,俯身鞠了一把水,又觉得不过瘾,干脆把脸埋进水面,畅快的甩了甩头。
  额发间都滴下水珠来。
  就在此时,他忽然听见身后的竹林有动静,蓦然回过头——
  于是莹润的脸、纯黑的双瞳,和烈火一般的夕阳,就映照在了来人的眼里。
  少年的袖间和额发还在滴水,透过光,还能看见面颊细小干净的绒毛,朦胧如一捧水、一缕光,身上还有一股很淡的草木清香。
  谢卿书拨开竹林,走了过去:“你叫什么名字?”
  方远认出了他,抬脚就想跑。TM的他到底什么运气,怎么临到头又开出了一个精英级的boss?
  “等等,别走!”谢卿书不由抓住了面前少年的手腕,还没来得及感叹手下皮肤的细腻柔软,一声琴音骤起,锋锐灵光转瞬便扣到他手臂,角度刁钻无比,逼迫他不得不放开了方远的手。
  竹林簌簌,木栖吾站在黄昏下,横着琴,目光冰冷的看着谢卿书。
  半晌,她启唇道:
  “大师兄,过来。”
  作者有话要说:  被……被榨干了……摊平jpg
  咕噜咕噜吐泡泡qwq
  感谢在2021-05-26 10:52:00~2021-05-27 00:42: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徐青藤 10瓶;易轻尘 5瓶;馨崽爱索隆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5章 三人行
  “小师妹!”
  方远愣了一下, 然后毫不犹豫的踏水到了木栖吾那边。木栖吾一身天青色长裙,依旧蒙着面纱,脸色却有些苍白, 好像大病了一场, 洗的一双眼眸格外幽深。
  见方远过来, 她露出一丝微不可查的浅笑。
  像是温柔的样子。
  方远有些怔怔的,总觉得她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身形更瘦削,轮廓更锋利,就连声音都沙哑了很多。
  小师妹感冒了?
  不管怎样,方远站在了木栖吾身前, 把她挡在后面, 和谢卿书遥遥对峙:“在下清风剑派方远, 刚才抱歉打扰了道友欣赏山水的兴致, 这就离开。”
  谢卿书懒洋洋笑道:“原来你叫方远, 你身后的少女是你的师妹?看着可不像,还是你的道侣……侍妾?”
  他阅人无数,方才那少女看方远的目光委实不算多清白, 所以才有此一问。方远却耳根都红炸了,气的,觉得他在侮辱人,大声道:“道友若是不会说话就不要说了!我和小师妹是清清白白正正经经的师兄妹关系!”
  “哦, 你是正经人。”谢卿书不在意的挽了个剑花。
  原来没有互生情愫, 那就更好了,虽说他不介意抢人,但能少些麻烦还是不错。
  谢卿书含着玩味的笑,提剑慢慢走近, 方远握紧了手中的藤蔓,心知躲不过了,正要迎上去,一只芊芊素手忽然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将他往旁一推——
  这力道看似轻柔实则不可违逆,方远被推的一趔趄,还有些茫然,木栖吾却已从他身后一跃而起,直直朝谢卿书一扫琴。
  “砰!”
  琴音与剑意相撞,竟打了个难解难分,最后轰然炸开,震起了旁边水潭的半边池水。
  谢卿书眼光一敛,看木栖吾的眼光真正上了心,两人沉寂片刻后再次交上了手,身法如电,转瞬之间已过数百招。谢卿书自有剑修的迅捷多变,剑意无双,但木栖吾竟也不落下风,行动间已显大家气派,举重若轻,如鬼魅般落在谢卿书剑尖,很轻的嗤笑了一声。
  两人都没有动用灵力,仅是单纯的切磋,却难分上下。
  方远已经看呆了:“小师妹……你也突破入师境了?”
  这怎么可能呢?他吞了万化藤百年供养出来的母藤,才从入境四重进阶到了入师,小师妹来回天穴之前修为入境一重,她是直接飞跃了一个大境界?!
  这和原书完全不一样了。
  还有谢卿书,他不是应该对木栖吾一见钟情吗?
  两人修为毕竟有差距,方远担心这么打下去木栖吾会受伤,于是放开藤蔓,挡在了二人面前:“等一下,别打了!我们有话可以好好说,这位道友,你究竟想要做什么?”
  谢卿书看到方远紧张的神色,忽然笑出声。他收了剑:“我不过是想来洗把脸罢了,见你在这里,才想来找你问问路。我名谢卿书,圣人座下一个牵马小童,见笑了。”
  好一个小童,方远心里抽抽两下,却还是顺坡打滚:“原来是一场误会。”
  谢卿书却得寸进尺,笑道:“方师弟的师妹实力不错,不知在下是否有幸和二位同行,有你们在身边,我也不怕被什么妖兽叼走,落得个尸骨无存、凄惨可怜的下场了。”
  方远:“……道友说笑了。”
  谢卿书要跟就跟吧,总比杀人好。
  木栖吾站在旁边,从刚才开始就没有说话,方远注意到她脸色越来越苍白,下意识扶住了她:“小师妹,你怎么了……”
  但他的手只稍微碰到她的肩,木栖吾就躲开了,声音沙哑冷淡:“没事。”
  正当此时,白依依惊喜的声音响起:“木师姐!我终于找到你了!”
  她扑了过来,抱住了木栖吾一条手臂。而这次,木栖吾没有拒绝。
  *
  夜晚,篝火大盛。
  火边七零八落坐了五个人,有的靠着树,有的烤着火。黎逍看了看独自坐着的方远,又看了看木栖吾和缠着她的白依依,最后目光落到谢卿书身上:“呃,前辈……”
  她自然认出谢卿书是圣人座下拉车的,但此时谢卿书解开了隐匿气机的法术,入师境的修为显露无疑,黎逍出于小命着想,也选了个不会出错的称呼。
  “嗯?”谢卿书把目光从方远身上收回,笑吟吟的对着黎逍,“这位师妹,你要对我说什么?”
  黎逍把刚烤好的鱼递了过去:“前辈吃吗?”
  正巧,方远也烤好了,转身要递给木栖吾:“小师妹,你的……”话音未落,手里的鱼就调转方向,被人灵巧取走。
  谢卿书咬了一口:“方师弟手艺不错。”
  木栖吾看了过来,黎逍连忙打圆场:“木师妹,你吃我这个吧。”
  却见木栖吾淡淡吐字:“不必了。”随后闭目养神。
  方远不再说话,黎逍也尴尬的自己啃了起来,现场气氛之凝滞,让她恨不得远远跑开,先采几个时辰灵草再回来。
  晚饭后便是休息修炼的时间,照常会让人守夜,昨天是方远,今日轮到黎逍,木栖吾自愿守下半场,她修为高,黎逍没有意见。
  月上梢头,黎逍打了个哈欠:“木师妹,接下来就劳烦你了。”
  木栖吾淡漠道:“师姐去睡吧。”
  “嗯。”黎逍取出一件衣服,盖在身上,倚靠着树便闭上了眼睛。打坐于她们这个修为还不能坚持一晚,白依依已经睡着了,因为有两个入师境的同门带着,睡得非常之香。
  木栖吾走到水潭边,打坐修养。
  过了会儿,背后忽然响起衣料摩擦的声音,她睁开眼神,看到了旁边的人。
  方远在她身边坐下,然后拿出了一株玄阶灵草。这是他不久前采到的宝贝,对治疗内伤有奇效:“小师妹,你是不是受伤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