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06)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小沙弥撑着额头缩在椅子上睡了,外面难得安静,还有一缕月光。
  方远看了一会儿,慢慢掀开被子下了床,走到外面,却没有看见一个人。
  只有呜呜的冷风灌上城墙,天边云层堆积,像浓重的墨。
  他有些迷惑,不自觉撑着城墙,就想往下看看,这一看,浑身血液都倒流了——
  城墙上,一张苍白的面孔正对着他。
  不,不是一张,是所有人的脸。
  只有脸。
  “它们”被贴在墙面上,如同一张张面具,苍白鲜红,似是察觉到了什么,朝他“裂”开了嘴。
  方远猛地朝后一退,还没缓过来,却忽的听见了一沉一缓的呼吸声。
  他抬头,看到了巨犬从云端垂下头,无声无息,朝他张开了血盆大口。
  ……
  *
  “施主,醒醒,施主,醒醒?”
  方远被小沙弥叫醒,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过了半晌,他嗓音干涩问:“外面什么时辰了?”
  小沙弥道:“施主,你已经昏睡三日了,外面魔族派来了十几个元老,正和奈都的人打得正凶。”
  “我师父也在打。”
  方远连忙下了床,走到城墙上。
  一过阁楼结界,外面的杀喊声便传了过来,局势果然如小沙弥所说正到高.潮,双方势力还算均等,但方远心里却越来越不安,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
  魔族元老都笼罩在黑袍下,手臂干枯,一人桀桀怪笑:“老秃驴,你阻我升仙,岂不是自己起了贪念。当年你在扶桑底下悟道,受它汁液,是恨不得把扶桑枝干都吃了罢?”
  佛祖双手合十:“是恨不得,可神木不愿,强求有何意义。”
  那元老嗤笑:“你要神木的本源,还要它自愿,岂不是天方夜谭,白日发疯。今日我必过奈都折下枝干,当时你便乖乖在旁看着,看我如何坐地飞升,羡慕得悔不当初!”
  一僧人厉喝道:“你伤害上古神木,焉知不会遭天打雷劈?!”
  “哈哈愚蠢,”元老拔地跃起,“我何须自己动手!”
  风停、云滞。
  大地起了震颤,并非千万魔兽同时奔跑产生的杂乱震颤,而是什么东西在跃起靠近——
  “咚、咚、咚!”
  奈都城墙上站满了人,对峙着突然停下来的魔族,天地就将贴合,而在这狭窄缝隙中,忽起了一个大到顶破天幕的庞然大物——它全身漆黑巍峨如山,唯有眼眶闪着深渊一般的血光,黑风扬沙,吞云吐雾。
  它咆哮了,像从数万米海底发出的深鸣,震慑得数千万的魔族伏地贴耳,瑟瑟发抖。
  “我有此物,何愁不断扶桑!”
  秦澜折扇僵在手中,面色大变:“这是……巨鬣吞天犬!”
  魔族元老大笑御空,坐上吞天犬头颅,毫不客气的赏了一鞭子,但吞天犬却毫无所动。他正要发怒,早在头颅上的另一黑袍男子说了声息怒,便慢吞吞掏出骨笛,吹出了嘶哑声音。
  “啊吼——”吞天犬目露痛苦之色,接着变为凶残,骤然朝极北奔去。
  中途势必要经过奈都。
  奈都上的妖族尖叫起来,四散想逃开,诸神离去,谁能想到魔族竟留了张王牌,吞天犬的体型如此巨大,他们根本不是对手!
  但它太大了,四面空间又被封锁,任他们怎么飞,都飞不出它的爪下。
  眼看着它要跃起,一脚踩碎奈都,也要一脚把城墙上正对着它的方远踩得稀巴烂——
  方远却看到了它血红的眼睛骤然紧缩,残狞之色消失一瞬。
  像极了曾经温软的狗崽。
  而后,它高高抬起了前肢,直接越过了城墙。
  ……
  城墙上的人有惊无险,城内的人却不一定了。但此时此景,大多数人都顾及不上。除了佛修自愿留下,其他道修妖修都追着巨鬣吞天犬朝极北飞去。
  方远也一样,他御剑速度极快,飞在道修最前,但饶是这样也追不上吞天犬。
  方远咬紧牙关,飞得更快,谢卿书略微皱眉,传音道:“你怎么了?”
  但没有回音。
  骨笛一直断断续续的吹着,坐在吞天犬头顶的年轻黑袍人弯了弯唇,身影如鬼魅浅淡。
  终于,他们到了极北,奈河漆黑无光,挤满了魔族,尽头的扶桑树微微枯萎,沙沙的抖着枝丫,把一直撕咬它的魔族推开。
  然后又被咬。
  但天冥之渊,却有凤凰冲顶而上,掠过无数魔族,将它们烧成了灰烬。它绚丽的鸟羽越体而出,如最猛烈的罡风席卷,把朝扶桑冲来的绞成碎片。
  神威临世,凛冽暴戾。
  凤凰从不是性情温和的神禽,但当它落在扶桑枝丫上稍微停栖时,金色的尾羽垂落,却似依赖的以冠羽贴了贴树干。
  而后转过头,看向了他们这群不速之客。
  作者有话要说:  被、被榨干惹呜呜qaq
  感谢在2021-07-24 01:29:12~2021-07-25 03:38: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虞美人、清风芜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何须酱 20瓶;28645678、老虎兔兔兔兔 10瓶;脑袋困掉了 5瓶;裘萝 3瓶;即墨、香蕉妈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4章 扶桑
  天际一声清鸣, 绚烂的红与黑撞在了一起。
  巨兽咆哮,震颤得天地失色、山峦崩塌,寂灭的奈水河涌起波澜, 淹死了无数魔族,腥臭的黑水从扶桑树根漫到了山脚, 污染了全然纯粹的冰。
  在这宛如末日一般的世界尽头,爆开了太阳一样明艳的色彩, 独属于远古的神战如此震人心魄,在场的道修燃尽全身修为才能不被余威轰飞,死死的御剑停在了半空。
  魔族元老狂笑道:“哈哈哈!给我杀!把凤凰杀了!把扶桑踩在脚底!”
  巨鬣吞天犬骤然张嘴, 露出了漆黑无光的犬牙,猛地捕捉到那一丝疾迅的风流, 把凤凰尾羽咬在了嘴里。
  扶桑剧烈抖动,在方远的眼中, 那一束漂亮、华丽的尾羽紧紧被咬在巨犬嘴中, 挣脱不能, 随着一声凄厉到将他的心脏撕碎的鸣叫声,尾羽被彻底撕烂了——
  “莫小凡——!”方远厉吼着, 操纵飞剑冲了上去。
  然后又被余威震飞, 吐出一口心头血。
  谢卿书及时接住了他,面上惊疑不定:“这是远古时的吞天犬,怎么会是莫小凡?你冷静些,你靠近不了的!”
  方远深深咳嗽一声, 整个长发都是凌乱的, 眸中既是惊痛,又是悲伤,半晌从喉咙发出一声嘶吼。
  “啊——!”
  凤凰鲜血淋漓, 但它显然也不是好惹的,被断尾羽后脱出巨口,反身就把神火喷在了吞天犬头上,不仅瞬间湮灭了那位魔族元老,还将吞天犬的护体妖气烧了大半,烧毁了它的狗毛。
  露出了毛下触目惊心的伤疤。
  一鸟一犬撕扯得十分惨烈,之前凤凰稳稳压制吞天犬,但现在失了尾羽,优势变弱,吞天犬又是不要命的打法,战局很快就僵持住了。
  方远心提到了最高,一瞬不瞬的盯着。
  旁人只是观战,但在他的眼里,眼中的场景却早已变了——他看到了凤凰与吞天犬身体里,那两团蜷缩着的灵光,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是萧情和莫小凡的魂魄。
  封神劫意在葬送所有的纯血古族,他们此前显出了血脉,自然被“应劫”送走,且因果循环,回到了他们的第一世。
  这一切注定的、早已发生过的过去。
  方远心底发寒,根本没法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两个互相厮杀,因为这并非单纯的幻境,而是菩提照光镜里面的世界!
  “此后生则生,死则死,直到天劫结束,出口才会再次打开。”
  空明的话犹在耳边,如果任他们陷在这场劫数里,在出口打开之前,他们必死无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