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46)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赛后,约会请柬如雪花般涌来,尽数被她拒了。
  但却有一个三品宗门的嫡系弟子,不顾她的反对,强行把她带到了灵山上,想要强娶。
  原主无能狂怒,最后是萧情把她救出来的。这也是他们彻底定情的时候——木栖吾回来后,就对萧情日思夜想,莫小凡这个主角流浪北境,他们感情却逐渐升温,萧情一边护着美人,一边在中土四处点火。三年后萧情孤身去了北境,丢下木栖吾在清风剑派。
  原主这个时候觉得机会又来了,对木栖吾百般骚扰,却没想到萧情只消失了一年,再出现时就已经是洞虚一重,杀上清风剑派,把木栖吾娶走了。
  这一次在方远的刻意安排下,清风剑派成了上清仙宗的附属宗门,不怀好意的全被打了回去,木栖吾也就能一直安安静静的在岚芷宗打坐看书。
  谢卿书注意力也转在了他的身上。
  本不该如此。
  方远脑袋一空,连自己身份被萧情发现都不在意了,本能的御剑而起,朝岚芷宗赶去。
  在路上,他突然想起了萧情火上浇油的话:“莫不是那少主看上了她,你师妹要另嫁他人了吧。”
  ……是啊,这里的人就是这么无耻,就算是强占,都能说成天赐良缘。
  谷族,好大一□□。
  不出方远所料,他去了谷族在岚芷宗暂住的地方,却连殿门都没能进去,就被镇守的长老丢出来了。岚芷宗的执法堂也在装死,方远懒得跟他们多费嘴皮子,径直飞去了上清仙宗的地方。
  他紧紧握住了手上的玉佩。
  他不会再让萧情有机会接近木栖吾,也不会让任何人有机会伤害木栖吾。
  ……
  ……
  族徽一亮,重重结界打开,两旁上清仙宗的弟子一一执礼。
  “谢师兄刚从药池出来,这里请——”
  方远大步往前,直到最后一扇门打开,他看到了屋内负手而立的谢卿书。
  他披着鹤袍,侧过头,声音带着笑意:“你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错误的逗妻方式]
  萧:捧茶,等ing
  萧:吃点心,等ing
  萧:摇扇子,等ing
  直到黄昏……
  萧:?怎么还不来?
  莫小凡狠狠一咬:嗷!
  ****
  那么事情到底会如何发展呢╮(╯▽╰)╭
  感谢在2021-06-06 23:53:31~2021-06-07 22:20: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山河入酒。 28瓶;烟莱缪骨、此心安处、愉此一生、桜灾 10瓶;18618789、宿管来碗面 5瓶;馨崽爱索隆、是客 2瓶;数猫的豆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7章 交换
  屋里的熏香很重, 光线昏暗,映得谢卿书的脸有些模糊。
  他慢慢走近了,因为刚沐浴完, 身上还有些湿润的水汽, 连声音都有些低:“这么急急忙忙来找我, 是为了什么?”
  方远简洁的把来龙去脉说了一遍,谢卿书听完后,垂眸看了看他捏着玉佩的手:“所以,你是想清楚了?”
  少年要拿自己换师妹,他当然乐见其成。
  只是这次谷族南行……似乎并未带少主谷玦。
  谢卿书目光微动,弯唇道:“放松些, 别那么紧张。”见少年颤抖的瞳光, 他心里不由起了怜惜, 手轻握住他双肩, 喟叹道:“你不要怕我, 我会对你很好。”
  他不希望少年怕他,那样就没有意思了。
  方远轻声道:“我来是想和你做一个交易。”
  谢卿书了然:“我明白,只要你……”
  “穹乾章。”
  三个字, 让谢卿书未尽的话戛然而止,屋内旖旎的气氛一扫而光,谢卿书脸色沉下:“你说什么。”
  “穹乾章,我知道在哪里, ”方远意外的冷静, “而且我知道,这个东西对你很重要。所以我想用穹乾章的下落,与你换一个上清仙宗内门弟子的身份,换给木栖吾。”
  如果是一个附属宗门的弟子, 被以赏花的名义叫去,上清仙宗或许不会管,但内门弟子不一样,仙宗的内门弟子,一定会被严密的保护起来。
  比如谢卿书,他法衣的灵纹上就附着了宗主一抹分神,只要有为老不尊的企图扼杀宗门希望,就会招来上清仙宗无穷无尽的报复。
  木栖吾从此以后就安全了。
  其实凭她自己的天资,本就不该缩在小地方蒙尘,即使方远不给她换,她靠着自己,也能做大宗弟子。
  只是现在时间来不及。
  方远露出一个笑,来中土之前他就想到了最糟糕的情况,所以才会收下谢卿书的玉佩。他很笨,书又只看到一半,这个情报是他最后能保护木栖吾的东西了。
  穹乾章,于谢家而言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秘宝,却从很早以前就流落在外。找回穹乾章,是历代谢家家主的毕生所求。
  因为只有穹乾章能打开谢氏从神朝分离出来的仙库,寻回通往仙界的通路。
  到那时,谢氏就会一跃而起,跻身顶流势力。
  方远镇定下来:“怎么样,换不换。”
  谢卿书眸中明暗不定:“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方远不想再耽误时间,直接道:“穹乾章就在北洲的地下妖境,消息是真是假,你大可以派人去查。”
  “你一个从东海的小修士,怎么会知道北洲的事?”谢卿书神色冷厉,钳住方远下巴,“你可知道如果骗了我,会有什么样的下场?我就算对你再喜爱,也不会放过你。”
  方远嗤笑:“我如果骗了你,随你杀。”
  “谢道友,我的生死对你们来说就像草芥一样不值一提,可穹乾章不一样,以往就算几率再小,谢家都不会放过一丝蛛丝马迹,为什么现在却反倒迟疑了?”
  云层遮住日光,屋内顿时黑暗一片。
  谢卿书忽的靠近,把方远重重按在案桌,眸中尽是势在必得。
  他轻易就能把这个贸然闯入的少年抱起,丢到床上,关在他自己的洞府。
  谢卿书从未拥有过炉鼎,却并不代表他不风流,只是时候未到,没有找到想要的人。等真正遇见,他就会毫不犹豫的下手,结束从前单调的生活。
  但言出必随,他最终还是信守了承诺:
  “走,去救你的师妹。”
  ……
  *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闯进了谷族的地方,谢卿书心情很差,懒得与谷族长老周旋,直接抽剑一挥:“滚,叫谷道出来,他纵容族人掳走我上清仙宗内门弟子,是何居心?”
  拦路长老大惊失色:“谢小友莫要胡说,我们何时掳了贵宗弟子?!”
  谢卿书:“木栖吾,就是仙宗内定的主脉弟子。”
  说罢他就御空而起,抓着方远来到了后院,稍一感知之后,就来到一处楼阁,推开了门——
  “小师妹!”
  只是与想象中残酷恶劣的场景不同,屋里,木栖吾好端端的坐在椅子上,衣着整齐,见他们突然闯入,眸中还有一丝惊讶。而在她的对面,却跌坐着一个貌美女子,长发倾散,身着男装,眼尾还泛着红,一看就哭过了。
  是谷渺渺。
  谢卿书哼笑:“这就是你说的不轨之徒?”
  方远:“……”
  白依依是不是眼神有啥问题?
  半盏茶后,前因后果终于讲清。是谷渺渺在团队赛时对木栖吾起了兴趣,所以才来请他一叙。但她自小出门都会扮作男装,加上手上戴着的魂戒会刻意模糊外表,所以才会被白依依认错。
  此时她平静下来,抬手斟茶,第一杯递给了木栖吾,而后是谢卿书,最后才是方远:“方道友,请。”
  方远没有喝:“谷仙子,就算是这样,你也不应该强迫别人来你的地方。我们不知你的身份,被吓得鸡飞狗跳,不仅长老跑去找了岚芷宗,我也来贵族询问,却被拒之门外,没有半点解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