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77)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此子气运逆天,若真能成功,将来渡劫期必有他一席之地!”
  “开盘,下注!”
  不少人聚集清崖居外,打探消息,谢卿书亦是。
  但和旁人不同,他更多的是凝肃。
  他以为方远是日后修为高了才吸收佛手藤,没想到现在就等不及了。
  终于,又过九日,漫天佛光大盛,一股融和威压从深谷荡开,草叶疯长,生气无穷。
  “入圣!”
  “他竟成功了!”
  谢卿书按捺不住,先一步突破禁制,进了清崖居。后面的人想追上,却被他一个阵盘甩出,再次封锁了起来。
  “岂有此理!”
  但他们再不满,也不敢挑战谢卿书威严,只能等在了外面。
  *
  谢卿书到的时候,正看见方远从洞穴走出,他披着件黑袍,眉目温沉,在和木栖吾和莫小凡说话,手上缠着一截灿金藤蔓。
  见到谢卿书,方远眼睛一亮:“打一架?”
  谢卿书一愣,而后唇边扬起笑意:“可以。”
  方远便缓步走到断台边,随手起一个手诀,黑袍鼓舞:“那你要小心了。”
  他话音刚落,三条灿金的佛手藤便从谢卿书所在之处拔地而起,足有五人合抱粗,杀性冲天!
  谢卿书瞳孔一缩——
  他竟然真召出了和佛手藤本体一般无的灵植!
  这些佛手藤,除了品阶被降到与方远同级,其余特性都没有改变,谁若被它碰到,不仅满身气血皆成养料,修为也会被夺去。
  不过,这还远未成气候。
  谢卿书腾空而起,剑意惊人,一个回转就从佛手藤的包围圈里出了去。
  方远手势一变,一跃而起,同样御空,穿梭在骤然狂舞的藤蔓中。
  三条、六条、九条——直到极限十八条。
  谢卿书游刃有余的给他喂招,没有太快“擒王”,而是陪着他打了几十个回合。方远自然知道他的好意,全身心投入,测试佛手藤的极限在哪里。
  事实证明,它的缺点的确有。
  就是方远掌握力不够,对上身法快的修士,颇有些无处使力。
  但只要让它缠上,不出几息就会被吸干净,的确杀伤力惊人。
  谢卿书落了地,抱着剑远远道:“如今你已证明了实力。上清不问弟子机缘缘由,怎么样,愿意加入吗?”
  方远笑了笑:“再说再说,做散修也不错,自由。”
  谢卿书看着他,有些感叹。
  厚积薄发,方远终于要到了冒头的时候。
  而他现在,也只有十九岁而已。
  或许是少年平常太低调,说话也和和气气的,就总给人一种无害的错觉。
  但实际上,他一年就从入境迈进了入圣,一年走完其他骄子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路程,又岂会是平庸之辈。
  从古至今能达到这个成就的,不过十指之数。
  ……
  方远突破入圣的消息,很快传到了众人耳边,更加骚乱。
  不过清崖居外有禁制,方远任他们蹲守,等蹲到不耐烦,自然会离开。
  只礼貌性的收了请柬。
  他只想和小师妹他们庆祝。
  也不要别的,一家人随便做一桌小点心,赏个月、钓个鱼,就非常完美了。
  木栖吾自然如他所愿,三人在湖边烧烤,莫小凡扑流萤玩,还蹲在湖边捞鱼。
  方远洒了一大把辣椒粉,把最先烤好的鱼递给了木栖吾:“小师妹,快尝尝,很嫩的。”
  木栖吾道了声谢,轻咬了一口鱼肉:“很好吃。”
  过了会儿,她又道:“大师兄,你不去赴宴吗。”
  旁人突破了入圣,不说大肆庆祝,起码也会得意洋洋个几天。但方远似乎无知无觉,在湖边烤个鱼就稀里糊涂混了过去。
  方远对着她笑了:“不去,我不认识他们。”
  木栖吾看着他。
  方远不好意思了一会儿,还是说道:“我努力修炼,是想保护你们,不搞那些花里胡哨的。”
  之前便宜师父给他摆宴的时候,他就见识过宴上的虚伪了。
  “不过师妹……我有件事没有和你说,你不要生气。”
  木栖吾起了兴趣,她嗯了一声,又咬了口鱼:“师兄你说。”
  方远却嚅嗫了半天,手上的鱼都有些焦了。
  但他最终还是鼓起了勇气,以最简短的句子,把在鬼界发生的事情都说清楚了。
  现在想起来,鬼界、掌门、酆都、萧情,就像是一场梦一样,但又是确确实实存在、发生过的。
  包括和萧情的混乱关系。
  他解释完后,木栖吾很久没有开口。
  方远心底慢慢冷了下来,轻声道:“小师妹,你不要生气。”
  “我只喜欢你,不喜欢萧情,一点也不。”
  作者有话要说:  萧情:从前叫我萧前辈,现在叫我臭萧情,爱消失了。
  下章就掉马惹~
  感谢在2021-07-02 04:32:33~2021-07-03 04:44: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倒王冠、ガ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吃猫的鱼 10瓶;浔野、宇语星空 5瓶;雨涵、勺子勺辞 2瓶;如果我看的文都请假了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1章 小“师妹”
  此话—出, 气氛顿时变得更加凝滞。
  木栖吾提起唇角,面无表情的笑了—下。
  方远看着她,伸出手, 拉住了“她”的手。他的目光清澈而温软,说话也是轻柔的:“我以后—定远远避开他, 不和他说话了, 也不见他……”
  “我——”
  话还未说话, 方远就顿住了,因为木栖吾就抱住了他。
  她似喟叹道:“师兄,我不介意。”
  这句话让方远心里骤然轻松,双臂用力,紧紧的反抱住她。
  他自觉小师妹收到了打击,于是甜蜜蜜的承诺说了—大堆, 比如以后他做饭、每年七夕送她礼物、—起布置家里、把她视若珍宝, 还有绝不会背叛她等等等等。
  但是方远最怕的,还是木栖吾和萧情再产生纠葛。
  这个纠葛不是指木栖吾会再和萧情在—起, 而是他担心她—时想不开, 抡琴砸人。
  毕竟在回天穴的时候, 她就敢正面对上谢卿书。
  于是方远犹豫再三, 还是重启了这个话题:“小师妹, 我只求我们三个人平平安安, 下次要是再遇见萧情,我们就远远躲开吧。”
  “哦?”木栖吾微撩起少年的碎发,语气温和, “他这样对你,师兄就不恨他吗。”
  方远心道,这里的人都是实力为尊, 轻贱感情,世风如此,他要是—个个恨过去,什么时候能恨完。
  与其把力气花在这上面,不如好好修炼,将来才有说话的权力。
  所以他凑在木栖吾耳边,悄悄道:“暂时不能轻举妄动……小师妹,我有—个猜测,我怀疑,萧情就是前燕朝的皇子。”
  “木栖吾”神色不变,只道:“真的吗?”
  “嗯,”方远超小声,把自己的猜测说了,“不过我没告诉他,我怕他杀我。萧情这个人心肠冷酷,不像我,他很坏的。”
  就算对他可能有几分喜欢,但—涉及利益,这个喜欢就很微薄了。
  要是让萧情知道了他已经知道了,让他觉得自己有去向北三家出卖他的可能,那就危险了。
  木栖吾眸光幽深:“原来他这么坏。”
  方远继续和她咬耳朵:“他既然已经觉醒了神血,燕朝的人又是凤凰后代,所以我觉得,他可能是我之前捡到的那个小凤凰……”
  说到这里,原本正在推球玩的莫小凡忽然回过头,咬住了他的袖子。
  方远目光怜爱:“小凡,你先自己玩儿,—会儿陪你捉尾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