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04)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
  风起寥落,满庭院的花摆动,远处风雨欲来,雪山的一角照出灰色的白。
  积雪滚落,落在了长长的奈河中。
  谢卿书不知何时走了,方远倒尽了冷茶,关门回了房。
  *
  一场暴风之后,奈都的气氛骤然绷紧了起来。
  在达纳族入城后的第十日,劫云酝酿到了极北的上空,原本天幕还似破晓时般蒙蒙亮,现在却完全黑沉了下来,一日□□近,直至快要贴近地面,彻底合拢。
  自天地初开,这样的场景闻所未闻。
  ——骇人至极。
  原本还对魔族侵袭不太在意,对封神劫更不敏感的古族后裔,一个个慌乱了起来,纷纷给自己族群的“神祗”传信。
  但无一例外,所有古神都已抛弃权柄,自愿遁入仙界,与凡世一刀两断。
  有人不信:“这不可能!一定是中间出了什么差错,再试!”
  也有人觉察了不对:“这封神劫,到底是什么东西?!”
  而他们很快便知道了,因为天道有感,给所有生灵下了通牒。
  封神封神,却是一场劫数,凡是在封神榜上有名的古神,皆会在天界来临时“自愿”应劫化道,重回天道的一部分,以补全此世道则。
  通俗来说,就是会死。
  奈都顿时陷入了一片疯狂,这里古族族裔最多,一夕之间怎能接受,可无论他们接不接受,族神抛弃他们都已经成了事实。
  “怪不得魔族要北上,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扶桑木心,得了木心就能立定飞升!”
  “可我们只是神血后裔,天劫应该不会为难我们呀?要是触犯神木,拿不到木心又遭了报应,不是在自寻死路?”
  这话让头脑发昏的许多妖族冷静了下来,但仍然有相当一部分人起了贪欲,咬牙逃离了奈都,混着加入了浩浩魔军。
  白日飞升,谁不想要?
  就在这样的氛围中,魔族越来越近,直至离奈都数百里之外,只等次日,大战一触即发。
  ……
  谢卿书加派了道修巡查,方远也没有例外,今晚轮到他出奈都飞巡。
  空气中的魔气已经十分浓郁了,闻久了会让人狂乱发癫,方远放出了桃花蔓缠在肩上,清新的桃□□退瘴雾,隔出了一片空间。
  他照常飞了一圈,正要回返,却忽然听到了一声微弱的哼叫。
  像极了幼年时的狗崽。
  方远心里一跳,停了下来,神识一扫下面,没有放过一寸草地。
  终于,他察觉到一块石头旁一动不动贴着的小身体。
  全身漆黑,唯有四爪是白的,耳朵耷拉在脑袋上,用尾巴把自己盘起来。
  莫小凡——
  方远连忙跃下草地,朝石头跑了过去,小狗崽没有动,直到他蹲在了旁边,才抖了抖耳朵。
  方远只一看,怒火就冲上了头顶,莫小凡全身都是伤,皮毛没有一处干净的,累累鞭痕烧痕,尾巴甚至缺了一块,不断的流着血。
  他身上的气息也十分驳杂,像被人时时浸泡在最肮脏的地方,根本上被绝了入道飞升的可能。
  方远不敢轻易碰他,慢慢伸出手,让他认出自己的气息,轻声道:“小凡?”
  狗崽没有动。
  方远再靠近了些,就在要触到他皮毛的那一刹呢,“它”抬起了头——
  一双阴戾狠绝的妖瞳,泛着猩红的血光,没有半分神智。
  方远目光一变,在“狗崽”张开血盆大口朝他咬来的时候,及时收回了手,顺势一变,想用万化藤绑住他的嘴。
  但那对犬牙漆黑无光,藤蔓稍微一擦过,便刹那绷断了。
  好在方远已经及时抽身,和它拉开了距离。
  “……”方远看着不远处发出威胁叫声的小狗,心中默然。
  他已经认出来了,这不是莫小凡,而是巨鬣吞天犬。
  不是法相,而是真身,所以才这么小。
  简直和莫小凡幼时一模一样。
  巨鬣吞天犬是没有任何神智的,它不能算是妖族,只能算是妖兽,或者更像魔兽一点,残忍嗜杀。但方远注意到他断了一截的尾巴,心里始终无法无视。
  “你……过来?”方远向前了一小步,又蹲下,“我不会伤害你。”
  吞天犬喉咙威胁声越来越大,咬着犬牙,盯了他一会儿,和他遥遥对峙。
  方远又把手往前递了递,示意它过来。
  寒风吹过,压低了枯草。吞天犬后退几步,面上表情越发残狞,却忽的转身,几个跳跃朝远方奔去,消失在了茫茫草丛中。
  方远一怔,没有阻止,慢慢站了起来。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想起一件事。
  巨鬣吞天犬本为魔族饲养,为何会在此时孤身出现在奈都附近。又不像潜伏偷袭,反倒像是在等什么人。
  方远心里闪过一丝灵光,却抓不住,最后微皱着眉,御剑回了奈都。
  *
  第二日,黑云压城,地崩山摧。
  城楼上站满了道修和妖族,皆是全盛状态,凝神戒备。而城楼下阵丹器三道分开,源源不断的产出丹药、法器,维护结界,是道修身后不可缺少的保障。
  道法成熟的体系尽显无疑,让古族后裔为之侧目,再次刷新了对人族的认知。
  “这就是你说的阵法?”一妖族圣子摆弄阵盘,露出惊异的神色,“规则圆融,混若天成,果真不一般!”
  若非进来的阵文师修为都在洞虚以下,只能布出地阶的阵法,否则天纹一处,奈都防御便会大大加强,胜算又加两分。
  第一日,来的都是魔族中下层。
  饶是如此,已经叫人大受震撼,在洪水一般的黑潮从地平线彼岸冲来时,众人终于明白上古所谓的神战到底是何概念。
  这还是平阶的。
  结界张开,笼罩整个奈都,消解了魔气,谢卿书第一个拔剑跃出:“杀!”
  剑意惊天,风雷携卷,力压千军。
  谷渺渺看在眼里,同为谢氏一族,谢卿书在的谢家若非早已脱出了北洲,此时就是他们的隐患。
  尤其是拿到穹乾章后,谢家今非昔比,已挤入一流势力。谢卿书在上清仙宗,更加如鱼得水。
  红搏纱飞流而出,谷渺渺终于显出全部实力,紧跟着谢卿书杀进魔潮,十分惹眼。
  “好厉害的女子!”
  “金气逼人,不愧是谷家教出的后辈!”
  “秦澜也不赖,虽比不得那位,却也是顶尖的了!”
  一千二百个道修,在五洲绝不是一股小力量,且个个都是大势力精挑细选出来的天才,心高气傲,战意非凡。
  魔族起初被一杀一大片,看上去道修的力量要强过古族后人,但是很快,他们就发现了不对。
  他们打得越来越吃力。
  “怎么回事,这魔族防御竟然如此之强?!”
  “不,不是!是我们被削弱了!”
  当全新一批魔族涌入,结成了“势”,双方就显出了差距。这里是远古,是洪荒,这里人的力量在他们的“上层”,上层即是靠近源本的那一端,天然对他们有所压制。道修入圣期的修为,在此时起码被削弱了三成,甚至有了“无效”之感。
  除去本身有古族血脉的,其他人的灵力都在飞速消耗。
  魔族越积越多,瘴气冲天,他们又不得不花费灵力竖起防御,雪上加霜。
  有修士不幸被瘴气所迷,掉入魔窟,旁人营救不及,转眼便看到他被分食一空,没留下一点残渣。
  涎水横流,爬虫一样的魔兽踩在了一层魔畜的身上,朝修士露出一个兴奋的狞笑。
  好吃。
  这一下,让不少人心底发寒,出力保留了起来。
  谢卿书皱眉,这瘴气是大麻烦,必须先解决。但阵文师力量有限,不可能把结界绵延出去,带出来风险又太大。
  他倒是能布化清阵,仅次于上清结界,却笼罩不了所有人,况且他去布阵,实属浪费战力。
  谷渺渺稍微停歇,声音扩散:“谢道友,可叫人去催催阵盘,让每人随身携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