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56)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这种担忧很快成了现实,当天晚上雏鸟就破茧而出,它比之前更小了一圈,瘦得可怕,全身都湿漉漉的。眼睛还未睁开,尖喙便张开了,一直朝方远啾啾啾要吃的。
  而且摇摇欲坠,一步一摔的朝方远走来。
  它不愿意待在莫小凡怀里。
  方远把它捧起,把这里最好的灵泉水递到了它嘴边,然而它还是不愿意喝。
  “……”方远头都大了。
  就在这时,他忽然想到了什么。
  在道境的幻觉里,也有一只鸟是这样的,千金万贵,专逮着他一棵树薅果子。
  方远犹豫片刻,灵气调动,将丹田的树芽外放在了手心——碧绿碧绿细嫩的一枝。树芽甫一出来,雏鸟的叫声立刻婉转:
  “啾啾啾!啾啾啾!”
  它叫的更欢了,一心一意沉浸在要开饭的喜悦中,小翅膀巴拉住了方远的手指,把方远看得心都化了。
  树芽瑟瑟发抖。
  然而它终究只是个虚影,根本没法被啄到,雏鸟啄了好几下都啄了个空,最后茫茫然在方远手心拱来拱去。
  “啾。”
  方远试着召出藤蔓,满心希望它能啃一口。
  结果也没有教他失望,碗口大的万化藤刚横在雏鸟面前,它就跌跌撞撞的凑了上去。它明显已经饿疯了,细细的鸟喙轻而易举的扎进藤蔓,很快咂咂咂吸了起来。
  那些汁水鲜甜的灵植它不屑一顾,却爱极了这个苦涩的藤蔓汁。
  方远用手指帮它梳理羽毛,轻轻的笑了一下。
  不管怎样,能养活就好。
  ……
  雏鸟终于吃了一顿饱饭,羽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干燥起来,微微蓬松。
  “啾啾。”
  方远给它擦擦嘴,它享受的眯起了眼睛,还会仰头。
  好可爱。
  因为雏鸟太过粘人,方远就在衣领旁缝了个小袋子,让它钻在里面。幸好它不大,日常动起来不会碍事。
  莫小凡一直想摸摸它,但每次都被无情叨手,点大一点,脾气却凶得很。
  几天后,两人一鸟离开了望归镇。
  方远此次目的一是莫小凡二是灵植,第一个目的已经解决了,现在就全力解决第二个。他拿着妖界地图一一搜寻,刻意往凶险处走,妖界地处特殊,温和的灵兽灵植没有多少,狂暴凶残的倒是一大堆,对方远来说简直是宝地。
  当然,最凶最烈的还在妖都妖王的后花园,等着他“宠幸”。
  不过在去妖都之前,多多益善。
  “桃花蔓,玄阶中品妖植,常附着于树干之上,藤细、性寒,会开花。成群聚集时能产生幻觉,以此诱杀妖族。”方远站在灵剑上往下看,“一会儿我把它引出来,你趁机拔出藤王的根。”
  莫小凡点头:“好。”
  “走!”
  方远猛地压低高度,朝下方粉色的花海坠去,在堪堪贴到枯树树梢时,将莫小凡放了下去。莫小凡身法已经像模像样,几个回落就稳稳落了地,收敛气息隐匿在了暗处。
  方远朝着那棵最粗、最高的古树飞去,期间拉了无数桃花蔓子藤的仇恨,朵朵粉花绽放,放出了足以让入师巅峰致幻的毒素。
  一般而言法宝、丹药、灵植以天地玄黄划分,黄阶对应入灵入境,玄阶中下对应入师,上品对应入圣,玄阶中品刚好是方远能对付的极限。
  他御使灵剑诡谲穿梭,逃开了数次追捕,嘴里则含着一颗玄阶的解毒丸,没有被毒雾迷惑。
  没灵智的东西终究还是笨了些。
  所有子藤都动了,唯一没动的那株,便是与主树纠缠得浑然天成的母藤,方远抬高灵剑,朝上把子藤拉走,给莫小凡创造机会。
  他不负所望,身影矫健的冲刺母藤旁边,金眸发亮,拳风赫赫,一掌击碎了拦路的藤网,硬生生将母藤拔了出来——
  黑衣劲装,竟有了几分肃杀之气。
  方远见他得手,调转回头,正好迎面将他拉住。莫小凡翻身而上,两人一起离开了这片花海树林。
  任凭桃花蔓如何不甘,也只能鞭长莫及。
  *
  飞了不到半个时辰,方远就停下了。
  不是因为要吸收母藤,而是因为小雏鸟饿了。
  它如今已经不能叫小雏鸟,应该叫小肥啾,几乎一顿一个样。方远才喂了几天,它的肚子就迅速的膨胀了起来,羽毛也变得黄橙橙、绵密密,摸起来手感好极了。
  而且饭量惊人,每隔两个时辰就要吃一顿,一次就能撮掉一大碗藤蔓汁。
  等方远吸收桃花蔓弄出花蜜,估计还能再望上翻一倍。
  最近雏鸟还有个了奇怪的爱好:每次吃完饭,它都要晃着小翅膀,叼一片万化藤的叶子回小袋子,一直在里面踩踩啄啄,最后整整齐齐的叠在脚底。
  方远看不懂,还是莫小凡点醒了他:“师兄,它是在搭窝吗?”
  鸟搭窝是天性,方远恍然大悟,当晚给它的窝里塞了一小堆棉花。
  然后全被雏鸟叼出来了。
  不仅如此,它全叼出来之后,又一点一点叼了回去,细细的梳理,和蔓叶混在一起,又不嫌弃了。
  “……”还挺骄傲的。
  方远喂完藤蔓汁,雏鸟就安静了,乖乖缩在小口袋里。
  不过等他御剑而起,它就又从小袋子里探出头,朝外啾啾,被风吹乱头毛。
  方远熟练的把它的鸟头按下去。
  要是着凉了,这里可没有兽医。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求偶]
  萧小鸟:纡尊降贵的低头→衔一根小树枝→搭一个最好看的窝→再把自己放进里面。
  啾啾!
  感谢在2021-06-16 00:43:25~2021-06-17 01:29: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心悦君兮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暮眠眠 50瓶;丙同学 30瓶;夏花流年、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汪汪喵喵是一家 10瓶;mf 5瓶;徒手摘棉花、三馀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5章 妖都
  两月后.
  人间的二月, 正是冰雪初融的时候,但妖界地处北境, 仍是一片冰寒。
  方远穿着狐裘法袍,御剑飞在云端。
  大约过了半天,底下的风景从茫茫冰原变成了半灰的土壤,还长了几丛稀稀拉拉的灌木。越往前,生机越浓,空气逐渐变得温暖,云层湿润,大片大片的密林挨在一起, 迸发出强烈的灵气。
  方远:“看来离妖都不远了。”
  莫小凡躲在他的狐裘下,眯着眼睛往下看, 心里也有几分期待。
  妖界多沙漠、冰原和荒丘,地形复杂, 绿洲只有一块一块的,所以莫小凡已经很久没见过这么大片的密林了。
  越往北飞, 人烟越稀少。
  但偏偏妖都就建在寻常修士根本到不了的寒北之地,不为别的, 就因为在这地下,埋藏了一条贯穿数千里的超级灵脉。
  ——火须龙。
  远远就能看见妖都标志性的尖顶,方远在城门口下了剑,缴纳灵石后和莫小凡一起进了城。
  他们两个在之前就已经见了不少妖族的大城, 但看到妖都,还是忍不住惊叹。
  若论精致, 这里肯定不及中土,但恢弘野性,也别有一番异域风情。
  雪白瑰丽的墙壁、巨大到夸张的建筑、无处不在的藤蔓枝丫, 还有来来往往,穿着大胆的艳丽妖族。方远甚至远远看到了一棵巨树上吊着的鸟笼屋子,灵晶打造,在太阳底下扎眼极了。
  ……
  “那是吾王的爱姬湘夫人住的地方,传闻她是个人族,貌若天仙,一双眼睛能勾人心魄,只一眼,就把吾王的心都偷走了!”引路的妖族少女羡慕道,“这下可好了,就算她是个凡人,王也生怕她跑了,给她打造了这个无与伦比的笼子,谁都不能靠近一步。”
  “你们这些人族修士啊,可千万别想着去看一眼,小心眼珠子被挖出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