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25)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还有凉丝丝的头发垂到了他的脖颈上,萧情的声音从胸腔传来:“你太慢了。”
  算是为这个行为做解释。
  然后就抱着他缩地成寸往密林深处走。
  老实说,被抱着走很舒服。方远麻了一会儿就有点适应了,虽然心里面还吊着,但身体却不由自主的放松,精神渐渐起起伏伏,沉在半梦半醒之间。
  密林的寒雾被隔绝,萧情速度很快,周围山林一晃而过,树梢上停着的乌鸦也跟影子一样,一下就看不见了。
  没有了坚硬的石头,还有之前那股若隐若现的窥视目光,方远能听见扇子和玉箫撞动的声音,慢慢就歪倒在了萧情冰冷的衣料上,很轻的贴了贴,眼皮就睁不开了。
  他真的好累,好想睡觉。
  如果世界要毁灭了,等他睡醒了再说吧。
  ……
  *
  方远这一觉好像睡了很久,但实际他醒来的时候月亮才爬上中天。萧情坐在篝火旁,撑着额头转萧,坐姿颇为不羁。
  有那么片刻,方远以为回到了两天前,直到他看到篝火边用他衣服打结成的袋子,眼神一亮。
  “我能烤个肉吗?”
  “嗯。”
  辟谷丹时效快过了,方远有些饿,他把蛇尸去头掐尾,剥了皮,在水边清洗一遍,用树枝插起粉嫩的肉段,放在篝火上烤。
  水潭边还长了些酸草可以挤出汁做调料,红环蛇肉质不错,烤了一会儿,油脂的香味就渗了出来。
  方远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最先烤好的蛇肉递了过去,及时刹车要脱口而出的“萧情”二字,慢吞吞道:“前辈,你要吃吗?”
  萧情修为比他高,叫前辈总不会错。
  萧情接过了,慢条斯理的咬了一口:“不错。”
  方远松了一口气,两人就着一点篝火吃起了烤肉,萧情吃相优雅,咀嚼声几不可闻,速度却并不慢,还很潇洒。方远莫名有点拘束,没像往常一样吧唧吧唧啃得不亦乐乎,动作很轻很慢,啃到骨头了也含泪咽下。
  为什么萧情吃肉不吐骨头,害的他都不敢吐骨头。
  等吃完了,萧情把树枝掷进火堆,然后拿出一块方巾,仔仔细细擦拭自己的手指。
  方远在心里默默吐槽:“……还挺讲究。”不像修士,倒像是凡间的贵族。
  萧情听不到方远的心声,就算听到了也只会嗤笑一声。他伪装成木栖吾时做派都是一样的,方远却夸她爱干净。
  这人少年心气,拿他在喜欢的女子面前做比。
  殊不知心里早已把他深深记住了,连他配着什么玉、戴着什么扳指都一清二楚。
  吃过蛇肉,方远又把红环蛇内丹碾碎覆在了伤口上,这样修炼过一夜,第二日凌晨时他状态好了很多,跟上萧情也不那么费力了。
  接连几天他们都在往密林深处走,方远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但明显感觉到空气变得更潮湿了,有次方远五感放到最大,还能听见微弱的潮声。
  他们似乎是在往海边走。
  回天穴的确是有海的,那里还是秘境的出口之一,连接着现实的南洋。只不过秘境的山脉实在是太太太大了,之前从未有修士闯到过海边,还是在书的中期莫小凡才意外知道了这个情报。
  萧情来这边是想做什么?方远想不通,原书这里没有他的剧情,只说了莫小凡、木栖吾、谢卿书还有原主。最后结局是火山爆发,所有人提前离开。
  难道火山爆发和萧情此行的目的有关?
  终于,在第十天的时候,方远看见了一座拔地而起的山峰,呈梯形,曲线光滑流畅,植被密到可怕的程度,能清晰的听见山峰那边传来的汹涌海浪声。
  “天啊。”方远用灵力砍断面前的枝条,这些植物跟疯了一样纠缠在一起,却偏偏长得都很好,好像不会被争夺养分。除了蛇类和虫子,估计没什么东西能在这里生存。
  他们在朝那座山峰进发,萧情从头到尾没有御剑飞行,事实上,方远已经很久没有听到鸟叫声了。
  恐怕领空有压制。
  在路程走到一半的时候,萧情忽然停下了脚步,平静道:“来了。”
  下一刻,囚笼一样的植被林抖动起来,像是整个活了一样,大片大片的扭曲在一起。地下涌起铺天盖地的藤枝,朝他们扑了过来,方远本能想跑,却看见萧情没有动作,直直的被这些藤蔓拉下了地底——
  他逃跑的脚尖一顿,就这一晃神的功夫,退路就被藤蔓封死了,方远同样被五花大绑陷进了藤蔓池。
  “唔唔唔唔唔!!”方远一路被拉下地底,泥土砸进了他的眼睛,把他整个人都盖住了,十分不好受。藤蔓还把他缠得死紧死紧,不要说用法术了,呼吸都有点困难。
  方远只能尽量放松,可这却鼓舞了这些东西,缠着他的力道越来越强,似乎要把活活勒死!
  就在这时,他丹田的树芽忽然发光,像被什么刺激到一样,叶片陡然变得直峭而锋利,随他那一刹那的心跳震动——
  方远丹田的所有灵气全被抽空,与此同时,原本状若癫狂的藤蔓,却像被按了暂停键一样,滑稽的停在了半路。
  然后温顺的组成了一个球形,接着把他往下拉,在拉到地底的隧道后,就如波浪一般褪去了。
  方远终于能够呼吸,狠狠呛了几口之后才有心力关注周围。他似乎掉到了一处地道里,周围密密麻麻全是蛇一样的藤蔓,绿的发黑,每一条都有他的人那么粗。一点没有其他藤蔓的干巴,十分水润滑腻,好像戳进去就能爆出汁液一样。
  方远凑近观察了一下,认出了藤蔓的品种。
  是万化藤,藤中最坚韧的异类,据说在乾元大陆初开时就存在了,无毒无刺,朴实无华,全靠坚韧的藤身勒死猎物来捕猎获取营养。在修真界中这种藤蔓很常见,海里、陆上、沙漠、密林,甚至冰川都生长有,生命力十分顽强,往往摸到一条就发现了一窝。而且因为太怕死全点了防御,寻常灵器对他们造成不了太大伤害。
  当然,它毕竟只是个黄阶等级的“灵植”,一般修士也不会太过在意。
  万化藤和其他进化得一个比一个牛批的藤蔓后辈相比,早已沦为平庸,只能抓抓虫子、欺负欺负小动物这样子。已经很少有人会意识到,它其实是现存最古老的植物之一。
  不过能长这么大的万化藤,方远还没听说过,看这走向,这些全部都是子藤,还没摸到母藤的边边。
  丹田的树芽仍维持着刚才的形态,它抽走了方远所有的灵力,但也救了他的命。方远试着呼唤它,却没感知到任何情绪。
  罢了。
  不过方远隐隐有种预感,这里有东西是他需要的。他在原地等待了一会儿,没听到任何动静,也没等到萧情身影,就自己掏出一个前晚做的火折子,小心往前走了。
  周围藤蔓异常平静,像是彻底无视了他。
  不知走了多久,空气越来越潮湿,已经形成了水滴从藤蔓上滴落下来,“地面”也在蠕动,
  有规律般平缓推移着。
  方远一直没发现什么,怀疑自己走反了方向,正想退回去试试,却忽然嗅到了一股香气。
  这股香气浓郁甜蜜,好像打翻了一罐上好的灵蜂蜜一样,丹田的树芽忽然动了动,似乎在催促他往里走。
  方远抓紧了火折子,继续往前。
  又过了一会儿,他终于走到了头。藤蔓的尽头还是藤蔓,但中央却有一株异常粗壮的万化藤在发光,它的颜色不是深绿的,而是血红的,红得像人的血液一般。
  而此时,那株不一样的万化藤上,正分裂出一株手掌大小、同样血红的藤蔓出来。


第23章 收服
  在见到那一株分裂藤蔓的瞬间,树芽灵光大盛,一抹虚影从方远丹田飞出,附着在那株小藤上,散发出糜艳红色,像要把它彻底拔出——
  母藤的分裂过程被破坏,地道里的子藤顿时疯狂了起来,感知到外来者气息,藤网从四面八方朝方远扑杀过去,誓把他绞成几截!
  方远不断闪避,他丹田的树芽一动不动,或许是因为精魄出窍,所以无力再控制周围藤蔓,才让他的气息被察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