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58)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殿内已经坐了不少人,左为妖族右为人族, 泾渭分明,互相打量,但谁也没有第一个说话。右边最上是谷家的队伍,谷渺渺秦澜也是方远熟悉的,再往下是韩、宴两家,不仅个个带齐了百位长老,还有数十个族内出众的小辈。
  方远觉得他们不是来谈和的,是来相亲的, 一屋子颜值超高的俊男仙子,就这么对坐着。
  谢卿书也觉出不对来, 他倒了杯酒:“有意思。”寻常谈和带那么多小辈来做什么,还都是争夺家主的热门人选, 这些人平日王不见王,全都忙着修炼和扩张领土。
  除非, 这事关他们在族中的地位。
  嘶哑妖乐从殿外飘进,像极了此刻僵硬的气氛。妖王王座后刻了一只黑背金羽的神禽, 正是他的原形,大鹏金翅鸟。传闻金翅鸟先祖性情残酷暴烈,以腾蛇为食,后代也一个个都不是好惹的。
  过了会儿, 妖王终于来了。
  他似乎刚睡醒,卷曲的黑发束都未束, 只随意披了一件大氅。古铜色的皮肤上还带着抓痕,身形健硕,双腿交叠, 坐在了王座之上。
  “什么事?”妖王迦楼随口问。
  两个妖族长老站在他两边,修为深不可测,显然是来保护的。
  北三家还是谷渺渺先开了口:“听闻妖界浴火节将至,神朝久居南方,未曾见妖界风情,特意来庆贺一番,增加彼此之间的友谊。”
  迦楼嗤笑:“神朝?过去这燕朝,不是早就四分五裂了吗?”
  除去谷韩宴,还有一大堆小族,叽叽歪歪吵个没完。
  谷渺渺神色不变:“燕朝虽无,神朝仍在,我三家也是神朝属族,这点永远不会变。”
  此话一出,在场各人脸色各异。
  韩宴两家趁机道:“迦楼王,我等备了厚礼——呈上来!”
  于是方远见了好一出闪瞎人眼的宝物大赏,谷韩宴三家每家都送就算了,每一个继承人之间也是互相攀比,拿出的法宝一个比一个珍贵,甚至还有十万年份的蛟珠丹,让上首的妖族长老也脸色微变。
  这简直像在在讨好迦楼王一样。
  方远迷惑,照理来说这三家不应该啊?还没打起来就滑跪了?
  迦楼显然也没有被这些东西诱惑,神情越发不耐:“有话直说,你们再兜圈子,就全滚出去!”
  “那晚辈便直言了,我知妖王对边境的泽丘颇有兴趣,事成之后,不仅灵石法器加倍,泽丘也可交给妖族,”一名韩姓弟子起身道,“只要妖族肯借一借寻仙盘,并协助我韩族找出一人,一切都好商量。”
  韩家善天机推演的太上长老,已经占卜出那人就在妖界,族里谁能抓到他并杀了他,谁就是下一任家主。
  板上钉钉,绝无反悔。
  不仅韩家,其他几家恐怕也一样,否则他们何至于此,在这里讨好一个野蛮卑贱的妖族。出声的韩家弟子心上不虞,面上却没有表现出来,而是诚恳道:“妖王可愿考虑考虑?”
  那人身上有凤凰血脉,用寻仙盘一抓一个准,到时神朝三分之一的地方,就全是他的了!
  迦楼似乎被打动了:“你要找谁?”
  那韩家弟子狂喜:“此人妖王应也有听说过,正是燕朝——”
  “湘夫人到——”
  侍女的通报打断了韩姓弟子的话,他不满转头,却看见一美人从殿外缓步走来。
  湘夫人面系薄纱,身着淡紫色长裙,唇不点儿红,眉不描而黑,容颜清丽,身姿轻盈,见大殿里满是人,也不慌不忙,眼神只看着最高处的迦楼。
  一抹艳色,偏是从容而镇静。
  方远微微有些恍惚,远远看,湘夫人像是木栖吾,但仔细的看,两人又没有半点相似。
  雏鸟也探出了头。
  其他人的反应却比方远大多了,三家但凡资历比较长的长老无不大惊失色,连茶杯都碰倒了。一老者以袖掩面,声音惊惧而细微:“……神……后。”
  谷渺渺皱眉:“长老,你看清楚些,她是个凡人,长相只有六分相似罢了。”
  但迦楼后宫出现一个和昔日燕朝神后长相相似的人,也足以说明很多问题了。
  韩家长老连忙把那弟子拉了下来,干笑道:“此事就此作罢,这弟子年轻不懂事,泽丘是我神朝领土,不由我们韩家说了算。至于寻人这事,只要迦楼王允准我们在妖界便宜行事就可。”
  迦楼将湘夫人搂在怀里:“不借寻仙盘了?”
  “一个逃犯而已,不必借用宝物,我等派出这些小辈就够用了。”
  迦楼就笑了,吃掉美人送来的葡萄:“那诸位就来陪本王过这个浴火节吧,小辈之间的事,就让他们自己解决。”
  方远在下面听得云里雾里,谢卿书却大致懂了,眉头微挑:“有意思,不知是何人在背后推波助澜。”
  他可不信,迦楼就这么恰好能在这几年、在妖界这样的地方寻到一个貌若神后的凡人。
  迦楼自己也清楚,但他甘愿咬饵。
  甚至为此生出点别的野心,那可太正常了。谢卿书给方远剥了一堆葡萄,传音道:“你可知道,前燕朝神后出嫁的时候,是谁亲自送的吗?”
  方远:“嗯?”
  谢卿书道:“正是当时还未即位的迦楼,他初见神后十分喜爱,但边境还有几十万燕朝大军,俱是修士,他只能放人。”说到此,他笑意更深:“一面之缘,竟有这样的因果。”
  方远却未来得及接话,因为从刚才开始,谷渺渺就发现他了,一直在盯着他看。
  秦澜察觉不对,也看了过来。
  方远坦然自若,随他们看,恰好谢卿书又剥了个葡萄,这次没有放在盘子里,而是带着笑递到了他唇边。
  方远皱眉,快速吃掉了。
  秦澜看到这里,移开了视线。
  谢卿书道:“他这个人小家子气,回天穴的账估计全算你身上了。你出入小心些,有事便来寻我。”
  方远这次认真点头道谢:“多谢。”
  谢卿书乐不可支,想捏捏他的耳朵,但才伸手,就顿了一下。他往下看,正对上一双黑漆漆的鸟眼,在毫无情绪的盯着他。
  谢卿书当着它的面,把手放在了方远肩上。
  正在看妖族舞女出场的方远:“?”
  谢卿书笑道:“无事。”
  ……
  ……
  *
  宴会后,侍女为每个人安排了房间,方远因为是谢卿书亲自带来的,所以待遇还算好。
  他一路都在思考萧情和神朝的关系,直到侍女停下,才道了谢。
  进了门,一张超大的圆形软塌横在窗边,轻纱帘蔓,花叶点缀,灯罩下是飞舞的萤虫,整个屋子显得如梦如幻,跟方远见过的树屋一样。
  还挺别致。
  莫小凡已经在房间里等着了,见他回来,眼睛一亮。
  方远摸摸他的头,把在怀里憋了一天的小凤凰拿了出来,但它似乎精神不太好,冠羽蔫塌塌的垂着,刚长出一点点的小羽毛尾巴也劈了岔。
  “饿了吗?”方远召出桃花蔓。经树芽吸收,桃花蔓变得更细了,如手指宽度,长度也堪堪绕小臂一圈。
  但它却能开花,花蜜十分甘美,颜色和气味还有致幻的作用,近身时就是一大杀手锏。
  雏鸟闻到香气,还是抬头,啄了两下。
  就又不喝了。
  方远揉了揉它的小肚子,分明还是瘪的。但它不愿意吃,他也无法,只能道:“一起沐浴吧。”
  隔几天就有一次的快乐沐浴时光也是雏鸟喜欢的,方远坐在浴盆里,它就站在他的肩膀上,有时甚至愿意坐一坐木鸭子,漂一漂。
  身为一只鸟,它却一点也不怕水。
  “啾啾。”方远一点点润湿它的毛毛,再轻轻擦洗,一套马杀鸡下来,雏鸟肉眼可见的活跃了点。方远就亲了亲它,它更高兴了。
  “啾啾啾,啾啾啾!”小翅膀拢着他的一片嘴唇,一直在叫,好像在说什么,方远却听不懂。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