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7)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木栖吾却仍是淡淡的,因为受了鬼气,脸上还有些虚弱和苍白,但说出的话却句句清晰:“我们走时已带走二十六个入灵期高阶的女修,数量不小。那时事情尚未发生,全是我一人预感,没有确实证据,就算向百澜阁求援,他们也不会重视,多半还是会派小弟子过来。”
  “至于紫霞峰,诸位长老的修为又太高,我心中犹豫,若是我猜错了,就白白浪费长老时间了,对外解释不清。外人只会以为紫霞峰人怯懦,遇事不断,过于依赖长辈。”
  “只有大师兄最合适,他修为高,与我联手,遇到什么情况都有三分余地。”
  “况且这是他职责所在,无论是谁,他都会来的。”
  一这番话下来,方远自己都快信了,曲潇绫也皱了皱眉头,虽然她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找不出错漏,只能点头:“原来是这样,你应该早说的。还有你,方远,你应该第一时间拿着信来找我的,那个叫常安的弟子,话都说不清楚,白白浪费时间。”
  方远心里一咯噔,脱口而出:“因为我太担心小师妹,所以才会等不及过来!”
  曲潇绫看了他一眼。
  “木栖吾”眼中闪过一丝很淡的笑意:“此事大师兄与我说了,他听说长老去枫翠山赴宴,所以才会派常安守在那里,自己先来一步。那时大师兄还安慰弟子,长老很快就会到这里来。”
  “至于信,他情急之下自己揣走了,现在在我这里,请长老过目。”
  木栖吾从袖中取出一封信,上面的墨迹已干,还夹了一片含着鬼气的树叶做信物,确实与曲潇绫在密室发现的尸骸同出一辙。而每年这个时候,她确实都会去给友人庆贺生日,只不过今年觉得没意思,提前回来了。
  一切都合乎情理。
  曲潇绫终于叹了一口气:“傻孩子,但凡你有个三长两短,不是要气死我。下次不要这样了,你是我紫霞峰的人,不必拘泥什么名声。”
  木栖吾从善如流:“是,弟子知错了。”
  她又朝方远拜了一拜,轻轻一低头,露出一截雪白的脖颈:“无论如何,多谢大师兄,栖吾才能得救。”
  方远明白了她的意思,她是主动帮他圆谎的,不欲去计较其中因果,只答谢他的恩情。
  小师妹真好,而且好勇敢,好会说。
  方远鼻子有些酸酸的,一早上都在这种刑讯的氛围里,终于有人认可他了。他露出一个毫无阴霾的笑容:“小师妹,你没事就好了。”
  只留下曲潇绫站在上首,她看着这两人之间有些奇怪的氛围,还有方远支支吾吾、扭扭捏捏的神态,脸色越来越黑。
  她的弟子,休想被这头猪拱!
  *
  清风剑派的人还是在抚宁城停留了三天。
  他们要处理的后事非常多,最要紧的就是清除城内的走尸,将活着的人救出,施粥派药,重建秩序。其次,所有沾了鬼气的东西都要烧掉,包括那些尸骸,以防瘟疫发生。为了安抚民心,曲潇绫亲自点的火,并捐出一笔钱,送出亲人遗体的都能拿到一点银子,如此恩威并施,终于把局势稳定下来。
  毕竟这座城也是她亲族在的地方。
  大火烧了一天一夜,然后下起了瓢盆大雨。夏季终于彻底来临,天地仿佛被清洗一空,抚宁城的事终于落下帷幕。
  方远回了清风剑派,首先就被掌门劈头盖脸训了一顿,说他不知死活、色令智昏云云,方远乖乖任训,掌门看着他这样也训不下去了,绷着脸夸了他两句尽了大师兄的责任,就让他滚下去。
  方远愉快的滚了。
  此事过后,清风剑派似乎没有变化,又似乎又哪里与以往不同。
  方远有次在路上,竟然碰见有弟子朝他打招呼,对方眼神闪闪烁烁,离他也很远,好像下一刻就要跑了一样。
  他收起伞,淡定的朝他点点头:“嗯。”
  然后愿意和他打招呼的就更多了。与此同时,狗腿们被他严令收敛行为,慢慢在普通弟子面前就失去了威风,之间的联系也慢慢断了,方远身边只剩下一个常安。
  这对狗腿而言也是好事,被迫将更多心思专注在修炼上,而不是讨好人这种歪门邪道。他们也看清了,大师兄不会再因为他们阿谀奉承而给他们好处。
  半月悄无声息的过去,方远该怎么样怎么样,只是一次都没见过莫小凡的身影。
  也不知道主角在哪里筑基,他有点想念这个小厨师了,因为掌门终于同意每日让人送灵食材来他的竹海,只差加柴添火的人了。
  方远惆怅的趴在主卧的超大号蒲团上,懒懒翻过一页。
  忽然,外面一声惊雷,将他的窗子劈亮,紧接着轰隆轰隆的雨点就落了下来。方远见怪不怪,入夏以来几乎每天都会下雨,谁知道呢,这地方春天雨水不多,夏天倒是跟盆倒了一样十分夸张。
  只是这一场午后开始的雨下到傍晚,不仅没有收敛的趋势,然而越演越烈。方远推开窗,外面的天色已经黑到恐怖的程度了,雷光狰狞,连空气中都带着一种危险的气息。
  难道有人渡劫?
  这里是修真界,是真有可能有道友在此渡劫。
  方远都有些不安了,他从没见过这么大声势的雷雨天气,跟天要塌了一样。
  他莫名有点担心莫小凡,这狗崽子到底跑哪儿筑基去了,他又没有宿舍可以躲,被这一遭淋不会出事吧?但他走了走又想,主角应该没那么笨,起码都会找个山洞修炼,问题不大。
  方远看着外面越来越强烈的风,卷得竹海摧折,似乎下一刻就要把他们拔出泥土,还是看不下去书了。
  莫小凡不会还呆在他的竹海吧?
  这里有结界,对他来说或许是最安全的地方,不会担心被人打断,也不会被野兽叼走。
  想到这个可能性,方远犹豫了一会儿,起身撑伞出门了。他的伞顶有一个小阵法,可以隔绝雨水,但刚跨出小院,就差点被暴风掀了顶,努力用灵气稳住才没连伞带人飞天。
  “太tm夸张了——”方远赶紧进了竹海,才感觉风势减弱,他想起乌木小洲是海岛,不会是有海啸要来了吧?
  抹了把脸,方远一边喊着莫小凡名字,一边探出灵识在竹海搜寻。他没朝自己平常修炼的地方走,毕竟莫小凡要是在那附近他早发现了,小孩儿也不会放心在他常去的地方筑基。
  风声如鬼啸,天地失色,茫茫山峰中仿佛只剩下了他一个人。暴雨、海起,所有的一切都像要被掀翻,这样的自然之怒下无人不会心生畏惧,畏惧之下又生崇高,只能紧握着自己的手。
  方远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他已经后悔出来这一趟了,也许莫小凡去了别的地方筑基呢?
  但他还是坚持把竹海巡了一圈。
  一无所获。
  方远只能回去了,而就在他转身的那一刻,他忽然听到了细小的声音——
  很难形容那是什么声音,像是从嗓子嚎出的,有些凄惨、又有些毛骨悚然。


第15章 伞下
  如方远想的那样,莫小凡确实藏在了竹海筑基。
  他觉得这里是安全的,就在这里用竹子搭了一个小小的棚窝,缩进去就开始修炼了,无论烈阳虫咬,都没有动一下。
  可是下雨了,很大很大的雨和风,掀翻了他的竹棚,把他压在了下面,也保护着他。
  所以莫小凡没有出来,曾经也有过这样的天气,那些人不愿意和他住在一起,将他赶了出去,他就缩在灵鸭在的棚窝,紧紧抱着一只鸭子。鸭子嘎嘎叫着,用小翅膀盖住他。
  莫小凡喜欢小动物,小动物也喜欢他。
  可第二天,那只鸭子就被当做给门主做汤的牲畜给宰了,他再也没有见过它。
  莫小凡脸上全是雨水,无声的张开嘴挥着手,像在挥开雨水,又像是要缩成一团,方远看到他的时候,还以为看到了一只被压在五行山下的美猴王,五官都狰狞着,却怎么也浇不灭他。
  “……”又惨又好笑。
  莫小凡也发现了他,停下了呼吼,喉咙发出低低的、威胁的咆哮。方远却没看见似的一步步走近,然后蹲了下来,和这个被压在下面的小鬼对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