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2)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现在也撞进了方远心里。
  “妈妈……”方远在心里说,“我恋爱了……”
  *
  远处走来的人一步一步踏在石阶上,束在白靴边的银铃轻轻响着,稳健而轻盈。她只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纱衣,抱着一把桐木古琴,披风以金线绣满飘飞枫叶,垂落在脚踝。面庞清艳如梨花沾月,水影寒梅,已初见日后的风华绝代。
  那双清凌凌的目光看过来,难言幽深晦暗,让人有种心灵被击穿的战栗。
  ——美色无边。
  方远耳根“轰”的就红了,目不转睛的盯着她看,脑子里一片混沌,什么都不记得,只木愣愣的站在原地。明明木栖吾身后的女子同样各个娇艳,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木栖吾给他的心慌腿软的感觉。
  这一定是天道为了让他走剧情的阴谋!方远内心在美色打击下惨叫,因为小师妹越来越近,不自觉后退了好几步。也就是此时,他才发现自己挡在了一众人前面,正要让开,两道却忽然一声炮响,数百道紫色的烟花咻咻冲上天空,“砰”的一声炸开了绚烂的流光,照亮了大半个山峰。
  更有弟子乘风而起,在人群中施展清风术撒花瓣,纷纷扰扰,美不胜收。
  方远看着人群中那些撒花弟子熟悉的脸,忽觉有些不妙。
  那些人不是原主的狗腿子吗?他们要干什么?!
  这时常安走出了人群,一敲锣鼓,大声唱道:“大师兄与木师妹真乃天作之合,金童玉女,天生一对!”
  狗腿们应和,一派喜气洋洋:“金童玉女,天生一对!”
  “金童玉女,天生一对!”
  “嫁给他嫁给他!”
  “大师兄向小师妹求亲啦!”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道侣一生一起走,走遍天涯无尽头!”
  ……
  ……
  方远瞬间成了人群焦点,无数弟子窃窃私语的看着他,夹杂着暧昧的打量。没想到啊,大师兄这么猛,才弱冠就敢向木师妹求婚。虽然说门规不禁止,但大家都知道,掌门对大师兄寄予厚望,是不希望他过早结侣的。
  尤其是大师兄一副要沉溺女色的模样,恐怕木师妹又要被责罚了。
  但他们都不敢说出口,只围观木栖吾走到了方远面前。
  “……”方远整个人都麻了,他现在试试从山上跳下去回地球还来得及吗?嗷?来得及吗?因为尴尬,他整个人都在发热,手心里篡着一把汗,眼睁睁的看着木栖吾走到他身边——
  而后薄唇微启,擦肩而过:
  “滚远点。”


第2章 追人的自我修养
  清风剑派有个大师兄,名叫方远,是个炮灰。
  清风剑派有个小师妹,名叫木栖吾,是个女配。
  清风剑派还有个杂役弟子,名叫莫小凡,是主角。
  木栖吾是莫小凡得不到女人,但方远,却是莫小凡可以揍得到的死炮灰,他将在莫小凡对木栖吾的暗恋事业上发光发热,为莫小凡的黑化疯魔打下坚实基础,然后光荣领便当。
  方远求婚木栖吾一事,一夜之间传遍了整个门派,闹得沸沸扬扬。
  翌日方远出门,门内弟子看他的眼神再也遮挡不住其中的嘲讽。首先当然是因为原主在门内横行惯了,自愿做他狗腿子的有,不愿屈服的同样很多。
  其次,全宗门的人都觉得他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木栖吾,年方十八,貌美如花,天生灵体,资质上佳,在没有亲传师父的情况下,进阶速度不逊于身为掌门大弟子的原主,且常年带队下山除魔,稳稳占着战绩榜一,在弟子中的威望与日俱增,不是方远这个形式上的大师兄可以比的。
  而她不仅能打,才情也是双绝,琴棋书画无一不精、灵纹地理无一不晓,即使出门向来低调,也多次被画进附近几个小洲的美人图鉴上。更难得的是,美人如斯,性子却和婉,与人与事从不自持身份,救助凡人尽心尽力,不知是多少修士的梦中情人。
  这样的女修,嫁到中土都够资格,她曾经就吸引了中土某一家族的继承人来求亲。大部分人觉得她没走,只是时机没成熟,或者说没找到好借口,毕竟修真界重视师门,轻易不能离开。
  相反原主,以他的心性,沦为平庸是必然。
  若是两情相悦也就罢了,可木栖吾分明对方远的纠缠避之不及,十分厌恶,见面连话都不想多说几句。
  在事情发酵的第三天,掌门出关,传召两人。
  方远走进大殿的时候,木栖吾已经跪在中间了,上首一个中年人负手背对着他们,察觉到方远脚步,首先就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方远:“……”
  他明醒得很,乖乖跪在了木栖吾旁边,中间起码隔了两个人的距离。
  清风剑派掌门樊愈真人,相貌平平,修为平平,能力也平平。他激情发扬炮灰之间的友爱精神,偏心原主偏心到了一个境界,十分纵容万分关心,让方远一度怀疑原主是不是他的私生子。
  最后被反派萧情萧大boss徒手捏碎喉管,丢在了群妖中间。
  下一个就是被他拼命护在身后的原主。
  樊愈真人冷冷一哼:“你倒是还知道过来,还认得我这个师父,没被女色彻底迷昏了心窍!”
  掌门虽然看上去是个清瘦普通的中年人,但实实在在高了他们几个大境界,带着真气的冷哼声震动方远心脉,他眼前一黑,嘴角流出血来。
  木栖吾毫无损伤,见此眼尾微提,淡淡看了他一眼。
  樊愈真人更加恨铁不成钢:“你看看你,这木栖吾究竟给你下了什么药,竟连这基础的护体防御都忘了,成什么样子!你这样出去,莫说被同道打杀,只怕是几个凡人都能把你捅个对穿!”
  木栖吾闻言只垂首:“弟子知错。”
  清风剑派清规戒律繁琐,又向来轻视女子,弟子间若是出了什么事,都是责难女修的多。木栖吾若非天赋过人,凭着方远对她的在意,早就被掌门逐出内门,此时也懒得多费唇舌解释。
  方远刚才还有些懵,此时陡然回过了神。
  抛开那些乱七八糟的,他哪能看着女孩子为这种事情背锅?但他也大概看清楚了掌门的脾性,心知像原主那样越求情,小师妹的处境只会越艰难。于是俯首大声道:“弟子有愧师父教导,虚度光阴,今后一定好好修炼,在半年后的试炼中拿到第一,为师父摘回赤炎果,解师父旧伤,再也不会做出像今天这样丢人现眼自作多情不符身份的事!!!”
  最后这句话一气呵成真心实意,一下就堵住了樊愈真人的火气。
  方远从小在老妈的衣架和鸡腿之间反复横跳,深深明白和长辈说话,狡辩是没有用的,只能表决心。他咬咬牙:“弟子在此以心魔立誓,在百年内不会与人结侣,有违则道途断绝,寿数折半,此后——”
  “胡闹!”掌门拂袖将方远打飞,截断了他的心魔誓。但前半句誓言已成,方远身上灵光一闪,代表天道认可了。
  “逆徒!逆徒!”掌门气得要七窍升天,径直走下台阶,路过木栖吾的时候停下,“下去!去刑堂自领二十鞭!”
  他现在只想收拾这个不知死活乱立心魔誓的弟子,这小兔崽子怎么敢!心魔誓是何等级别的誓言,修士一饮一啄皆有天道感应,若有违诺,必是死也难逃的。
  木栖吾目光一闪,安分的退下了。
  方远则被掌门教训的很惨,樊愈真人第一次拿戒尺来打他的手,不许他用灵气,硬生生把双手打得血淋淋才放过了他。
  方远痛的吸气,跪在地上不敢说话。其实发这个誓对他来说没什么影响,他现在对这个世界都没有什么归属感,对木栖吾动心也只是小喜欢,没有其他欲求,与其将来为乱七八糟的事情烦心,不如早早竖个挡箭牌。
  毕竟这是个起点文啊,不仅男主红颜知己多,像他这样的男配也有烂桃花的。比如几年后,掌门就很想让他和某某大宗的嫡传弟子相个亲。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