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8)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他对外面一言不发的小可怜道:“以后你每日都要将竹楼打扫干净,三餐按时做好,若我来不及回来,就自己处理了。林间野兔山鸡还是有的,别整的这副面黄肌瘦的样子,叫别人看见了,还以为我虐待你。”
  “呵,要是少了一次,你自己知道下场。师父虽然叫我对你们好些,可要是你自己出了差错,就不能怪我打你了。”
  莫小凡虽然仍是仇恨的看着他,却不由自主咽了咽口水。这个人的意思,是他可以每天都吃剩饭?
  方远端着一副冷淡的样子上楼了。
  此后这几天,两人就维持在了一种微妙的平衡中,莫小凡除了干活时会出现一阵子,其他时候都神龙见首不见尾,但竹楼始终干干净净,就连恭桶都刷的干干净净。方远修为还没到能辟谷的时候,又天天喝竹笋汤,自然有五谷轮回,所以在某次踏进厕所发现这里亮的能照人时,表情再一次呆滞了。
  好实在的主角嗷——
  他也不限制莫小凡自由,给了他进出竹海禁制的令牌。
  莫小凡懵懵懂懂,但自从挂上这个令牌,他去领月例的时候,就不会再有人敢克扣了,而且管事还给他升了级,每月足足有五十颗灵珠!
  修真界不认金银,交易全靠灵石,分上中下品三等,一块上品兑一百中品,一块中品兑一百下品,清风剑派立派在灵脉之上,青霞峰就是最大的一条,每年都会出产相当可观的一笔财富。方远身为掌门亲传弟子,每月得到的月例是十块中品灵石,还有不少补贴。
  但对于外门弟子和杂役来说,他们的月例是按灵珠算的,也就是灵矿出产的边角料,要足足一百颗灵珠才能兑一块下品灵石。
  从前莫小凡薪水低得连可怜,现在却一跃成为杂役顶尖,让从前轻践他的人无不悔青了肠子。也不知这小子走了什么狗屎运,竟让方远大师兄一改态度,还让他近身伺候。
  连石峰都没有这个待遇啊!
  竹海那是什么地方,青霞峰上层,清风剑派里灵气最浓郁的地方,在那里修炼一天可抵外界五天!
  莫小凡想不到这层,只呆呆的拿着灵珠袋子,篡得紧紧的。他只要再攒几年,就能换一颗筑基丹了,成为入灵期的修士。
  那时候就再也不会被欺负了,因为他是修士了。
  修士都是很厉害的。
  ……
  *
  转眼间,又到了五峰学堂开课的日子,这月上课的不是曲潇绫,而是一个善于布阵的长老,姓古,又老又温和。
  方远重燃了期待,一大清早就去了学舍。学舍和一月前相比没有变化,除了常安石头一样杵在座位,面无表情,他附近的弟子神色都有些不好。
  “早,大师兄。”常安站了起来。
  不得不说,有人给排面让方远镇定了些,他朝常安点点头后就无视了异样的目光,仍旧端端正正的坐在位置上。甚至咧开嘴,礼貌的朝邻桌的小师妹打了个招呼:“早啊,木师妹。”
  木栖吾目光波动:“嗯。”
  但除此之外,方远就没有和她有其他交流了。
  很快古长老到来,方远抛弃杂念,专心致志的听讲。阵法对他来说还是过于复杂,不过方远原本也没打算钻研,他只是想什么都懂一点,增长一下见识。
  比起阵法,他倒是对炼药有点兴趣,不过也得等到他完全把《万叶飞花》吃透后再做打算了。
  时间过半,古长老清咳一声:“说多了你们反而迷惑,不如来实地布阵试试。”
  弟子们顿时哀鸿一片,灵学课向来都难得变态,哪怕是女修都宁愿挥剑一万下,也不想去布阵。他们每次实操十有八九都是错的,还带附加伤害,比如炼药炸炉、布阵炸土,搞得灰头土脸,一片狼藉。
  古长老摸了把胡子:“行了,都起来——”随他话音刚落,就有无形波动从中间弥漫开,周围的环境渐渐消逝,转眼间他们便站在了一处山谷中。
  但其实他们并没有离开,这处山谷可以明显的看到四角封闭的天空,但其中一花一木都恍若真实存在,方远摘了一片叶子,指尖还能摸到它嫩绿的脉络。
  这是清风剑派的底蕴之一:小化世界。
  这是一件天阶下品法宝,里面所有东西都是以月光砂模拟的,与现世无限相像,若非需要源源不断的灵力供应,在这方小天地和在外面没有什么不同。
  无论是模拟珍贵的灵植灵兽,还是在这里布阵炼药,都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这种特殊类的法宝在某种程度上比强大的武器还要罕见和珍贵,足以见清风剑派曾经的辉煌。
  据说小化世界还是一件赝品,它仿照的是“造化乾坤图”,越天阶仙器,由中土的上清仙宗持有。
  方远被这东西震撼得愣住了,过了会儿才按照古长老的指示,寻找一块地布阵。但布阵实在是太难了,方远连手印都记不太清楚,引导的灵流到一半就熄了火,卒于地下的一块小石头。
  反反复复多次,最好的一次也就画了个四五分像。
  与他不一样,木栖吾布阵十分顺畅,哪怕周围围了一圈人,也未影响她分毫。玉一样莹润的十指翻飞,颇带一丝漫不经心,却优美到了极点。
  她微微垂着眸子,整个人好看得不像话。
  不少弟子布阵失败,干脆加入围观,脸上一片艳羡,也有几个不屑一顾,望一眼便嗤笑一声,加紧手上动作。有些男弟子偷偷看木栖吾的脸,看得痴了,也有女弟子似不甘的咬了咬唇。
  方远透过人群看木栖吾,有些羞赧。小师妹好强,长老只讲过一遍记住了,他感叹了一下,就默默的盯住了木栖吾的手,跟着演示起来,自己浑然不觉愚笨,心里一片澄净。
  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那手的动作越来越慢,却不像力有不逮的样子,反而像是……
  像是特意给他看个清楚一样。


第7章 萧情
  一炷香后,木栖吾收势,阵成。
  “这可是黄阶上品的阵法啊,木师妹太厉害了!”
  “吾等自愧不如!”
  “哼,我看啊,清风剑派干脆立个大师姐算了,总比某人强。”
  “依依!”一个蓝衣女子拉住了鹅黄色衣裙少女的手,示意她不要乱说。白依依吐了吐舌头,冷瞥了一眼方远的位置。
  白依依是紫霞峰曲潇绫的亲传弟子之一,且家世不凡,许多人都宠着她,让她养成了刁蛮的性子,还有股不怕天不怕地的牛劲儿。她日日都恨不得手撕方远对上掌门,理论个八百回。
  欺负女子,算什么本事?
  白依依却不知那日方远立心魔誓担责,掌门为防止有人借此算计方远,没有透露一丝风声。
  “好!”古长老走到木栖吾身边,目露赞叹之色,“后生可畏。”
  不仅阵法分毫不错,其中的灵压竟还有水灵难得的锋锐之气,将整个阵法的气势都提上三分。更重要的是此女从头到尾毫无波澜,心静到了可怕的地步,这样的天资,恐怕在中土都是难得的。
  掌门的大徒弟确实落后太多。
  古长老抚须长叹,在转身时却看到方远也在布阵,心里一动,慢慢走了过去。大部分弟子都围在了木栖吾身边以请教之名跟她说话,方远站的角落便显得冷清,身边只有一个常安。
  方远全身心在练习,没有发觉长老靠近,但经验不足,他还是失败了。
  他正沮丧,身后却传来长老声音:“不错,已有六分相似。”
  “古长老,”方远挠挠脸,“谢谢长老夸奖。”
  看着少年澄澈的眸子,古长老笑意也真挚了些,又指点了些要诀,才翩然离去,去巡视其他弟子。
  灵学课在黄昏时终于结束,方远伸了个懒腰,最后一个走出小化世界,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回去。但收拾着收拾着,旁边却忽然多了个人。
  一片阴影罩着他。
  “小师妹,你也没走啊?”方远心跳得忽然快了些,指尖发麻,脚底也凉了一瞬。
  好近,小师妹什么时候来的,他一点都没发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