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10)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却又坦率得,让人无法将阴暗加诸在他身上。
  他懵懵懂懂的跟在他后面,竟也不怕他,扛着伤势捡妖丹吃,摔倒了就在旁边偷偷学。
  他要走了这人最可爱、最珍贵的岁月,一点点养成如今的样子,就从少年变成了并肩而行的爱侣。
  唇瓣相贴,青年的腰身被搂住了。
  莫小凡自觉封闭无感,钻进了蒲团里。
  方远看似认认真真接吻,没有害羞,但手却抓着一点槿紫衣料,眼睫也微颤着。
  他不害怕萧情索取掠夺的吻,却对这样温柔的吻有些变扭,吻一会儿顿一下,那双幽深的眸子注视他,眼下的泪痣流淌着一点光泽,唇舌又缓又慢,纳入的尽是另一人的呼吸。
  温热的,缠绵的。
  尽是怜爱。
  “萧情,”方远轻声喊出了他的名字,“我们去别的世界吧。”
  十几个大乘,上穷碧落下黄泉,就算躲到秘境里也会有人占卜追踪,藏是藏不住的,除非不在这里。进入大陆边缘的时空乱流固然危险,但总有一线生机。
  他知道,萧情和莫小凡不会甩下他,分离的话说出来没有意义,反而让人伤心。
  话音未落,青年就堵住了双唇。
  半晌后,萧情才放开他,唇角微提:“你可信我。”
  “信。”
  萧情便缓缓笑了:“我会护你无忧,无人能碰你一根汗毛。”
  ……
  ……
  *
  如方远所料,修真界的人很快推演出了他们的方位,气势汹汹的杀了过来。
  小岛被巨掌压得四分五裂,云端一声狂笑:“哪里跑——!”
  杨衡打开通道:“鬼界已开!走!”
  高漳一把将莫小凡抄起,披着黑袍第一个冲入,莫小凡反应不及就被点了全身大穴,脖颈一抬,被喂进丹药昏死过去。
  方远微微一愣,萧情搂着他同样冲进,眼眸幽深:“他有高漳照料,性命无虞。”
  杨衡断后,他一身鬼气轻易无法拿捏,反身一跃,就顶着大乘威压关闭了通道。
  但这只能拖延一时,大乘中就有一个精于鬼道的活死人,不过片刻便同样撕开了空间:“追!”
  入口正开在酆都上头,十几个大乘、上百个渡劫甫一涌进,赫赫法光就几乎捣毁了半个鬼城,群鬼逃窜,尖叫不已。
  “修真界欺人太甚!老匹夫今日不给我们活路,来日吾等必大侵人间,叫你徒子徒孙不得好死!”
  云端反手一道暴击,把王城削成了两半。
  一鬼大叫:“公然蔑视天道毁我鬼域,我看你等怎么飞升!”
  一时之间阴风大作,高漳混在鬼潮里面敛住气息,如同水珠入海,再教人找寻不到。
  杨衡同样,越飞越偏,众道修眼中就只剩下了神罩凤凰法相的萧情。萧情则拂袖打开通道,重回人间。
  方远转头,冷冷看了他们一眼。
  一渡劫怒道:“追!”
  或许是时间不足,凤凰竟没有关闭通道,浩浩荡荡的一群人把鬼界炸得稀巴烂之后,就鱼贯而出追在了后面。
  很快,他们发现入口定位的地方不在荒岛,而是去了北境。
  “神朝国都!”
  想起北三家那些闭死关的老家伙,一行人稍微收敛了威压,却仍是紧追不舍,只落后了萧情几里的距离。
  若非他们的威压于凤凰无用,方远早被压在地上,哪里还能逃跑。他虽然是扶桑转世,但血脉没有完全觉醒,除去身上那股像极了炉鼎的味道,其余一切都伪装得天衣无缝。
  得亏了那颗记录了天劫的蛰影石,公然把画面放在了无弥圣地上空。
  否则他们就要错过这个绝妙机会了——
  不仅是他丹田的木心,还有他那一身骨血,化进丹炉,炼成丹药,好处惊人。
  神朝国都死了一般寂静,无人冒头,也没有一丝声音。
  早就被清空了。
  “他们反应倒是快。”萧情轻笑,眼底却无一丝笑意,“必要嘉赏。”
  方远安静的看着他:“我们要去哪里。”
  “浩渺台。”
  “那是什么地方?”
  “是燕朝的祭坛,群山环绕,景色极美,也是从前代代神帝的陵墓。”
  方远就笑了:“死同穴吗,那我要睡个最大的。”
  萧情一弯唇角,把人搂得更紧了些。
  凤凰血脉可以轻易打开陵墓附近的结界,两人很快来到浩渺台,落在了中心。这里果然是个风景壮美的好地方,山峦重重,几欲遮天,古树冷松环绕,深冷得寂静。
  因为这里意义非凡,追来的修士有所顾忌,将破阵的灵力压缩在了一个范围,没有大张旗鼓。
  方远看着如水荡开的结界,和外面五颜六色的法光,握紧了萧情的手。
  天就要黑了,结界也开始消退。
  饶是历经风浪无数的十几个大乘,也不由露出了势在必得神色,有人道:“凤凰为天生神禽,你离去,我们不会与你为难!”
  方远看向了他。
  萧情抬手,替他理了理额发,束紧了披风,目光专注,不慌不忙。
  “你信我吗。”
  方远再次点了点头:“我信。”
  萧情神色温柔至极,他第一次在方远醒时临摹他的眉眼,似要将他印在心里。
  他说:“闭上眼睛。”
  方远就闭上了眼睛,那只手慢慢松开了他,周围一片黑暗,他听着风声,心如擂鼓。
  千千万万匹山,包围这他。
  忽的,他感觉眼皮上覆上了一层薄薄的红,不知是夕阳,还是凤凰艳丽的尾羽,像火一样艳烈,将所有东西都烧起来了。
  他最后听到了一声清鸣——
  尖啸的风从上冲下,化作温暖的茧,包裹了他一身骨血。
  *
  而结界外的众人,却骤然扭曲了面孔:
  “阻止他!”
  “快——!”
  “住手!”
  十几个大乘再顾不得什么北三家,全力一击攻破结界,但已经来不及了,冲天而起的凤凰降下了浩瀚神火,而自己张开巨喙朝下,将浩渺台上的青年一吞而尽。
  “你敢!你敢!”有大能眼中闪过黑光,“那是我的,我的——!”
  回答他的,是陵墓周边陡然冲起的“势”,群山轰鸣,浩渺台上亮起了古老繁复的天纹,将停留在半空合拢翅膀的凤凰映得血红。
  一股古老的意志从地下苏醒,烈风般呼号,如巨人俯身凝望这一片深寒的山谷。
  “这是?!”
  “不好,”有人惊慌失措,“快跑!祭坛活了,祭坛活了!凤凰要涅槃!”
  但已经来不及了,这股因愿力而起的势将群山封锁,黑云压上了天幕,恐怖的雷劫涌动,泛着七彩灵光。
  一大乘面色苍白:“七彩雷劫……飞升劫!”
  神朝自诩凤凰后人,是因为他们的的确确是凤凰的“后代”。
  凤凰自戕,临死之前坠落在鬼界的死生之地,遇到了世代看守奈河的谢氏一族。
  它给了神朝先祖一根骨头。
  还赐他神血。
  萧情从前不明白,现在却懂了,凤凰留下血脉,就是代着它,和扶桑种下的树长伴。
  那些蘑菇、藤蔓、大树,零碎的一切。
  这个愿望随神朝延续而延续,神帝即是凤凰的后人,他们的陵墓在此,那股“意志”也在这里。且聚集了千万年,沉睡在地底。
  在这里涅槃,即是真正的复苏。
  “你等既如此想白日飞升,孤便成全你们!”
  古时一场封神劫,让诸神逃逸,让妖魔疯狂,为求生不择手段,唯有人族逃过一劫。而现在日子过得太舒服了,修真界的人便渐渐淡忘,当初是谁撑起了天幕,顶住了天罚威严,才没让五洲被雷劫劈碎,让他们有闲心内斗个你死我活。
  神凰展开羽翼,朝天清鸣,在暴风中飞向了各个大乘修士,引着雷劫也随之轰击了过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