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34)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莫小凡顿时僵住,仰着头看她,爪子不动了。
  “不想学?”
  莫小凡点点头。
  “想学什么?”
  莫小凡诚实道:“打架。”
  于是等方远做完日课送水果点心过去的时候,就看见木栖吾脱了外衫,在带莫小凡打拳。她身法稳健,拳法如风,竟然把水灵力打得格外刚猛。
  “!”
  莫小凡学这个学的相当不错,妖族一力降十会,他的血脉决定他更是其中翘楚,哪怕身体还很稚嫩,神情却到位了。甚至打着打着,莫小凡就变成了狗崽,一个狗腿扫过去,踢飞了一块石头。
  ——竟然还有几分意思。
  方远:“……”
  作者有话要说:  以后就是每天早上九点准时更新啦,撒花撒花~
  让我数一数,今天抓了多少只小天使进天使窝,并随机挑选一只撸秃=V=
  感谢在2021-05-30 20:20:39~2021-05-30 23:04: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湫兮如风 86瓶;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8章 去往中土
  盛夏在一场自北境而来的遥远风息后, 就从灼目的太阳,变成了山野间枯黄的影子。
  海浪渐渐涌高,树林也变得清净深远, 乌木小洲褪去了过于繁茂的绿, 更显天高云淡。方远每次在青霞峰顶眺望的时候, 心里所有的杂念都沉下了。
  他用令牌划开禁地的结界,走到了樊愈真人闭死关的地方。
  所谓闭死关,就是修士在寿元将尽时奋力一搏,燃烧所有精元来寻求突破。结果要么身死道消,要么更进一步,不到最后一刻不会出来。
  方远把脸贴在石壁上, 想听听里面声音, 结果啥也没听见。
  他只能放下一块留影石在门口, 确保樊愈真人一开门就能看见, 里面录了他的声音:“师父, 我要去中土了,去参加五洲盛会,您老好好保重。”
  “我会给门派争光的, 还有,我已经突破入师境二重天了。”
  “师父再见。”
  方远又站了一会儿,就转身离开禁地。这里他不能久留,曲潇绫能放他进来已经是很大的面子, 还是看在他马上要去参加五洲盛会的份上。
  为了这次大会, 好几位长老在这几个月不眠不休的训练他和木栖吾,加之流水一样的丹药辅助,终于让他和小师妹实力又上一阶。
  不仅如此,整个东海三千岛都在选拔优秀的弟子, 为了增加胜算,不仅每个数得上名的门派都推了一支队伍,还有三个格外突出的弟子会和他们组合,冲击团队赛。
  五洲盛会历时两个月,主要有三个流程:团队赛、擂台赛、论道会。盛会的高潮在擂台赛,分道修、炼药、布阵、炼器四项,仙宗古教会在擂台赛派出最核心的弟子,能打入千人之列的都将是升龙榜上的新星。
  比如谢卿书,如没有意外他会是道修第一人。
  而在擂台赛前的团队赛,古教为显气度不会让精英弟子出阵,这就是小门派出头的机会。几个修士默契配合,还是有可能杀出重围,为门派争得更多资源的——甚至被大古教看中,一飞冲天。
  从前不乏有这样的例子。
  今日就是出发的日子,灵舟已经停在青霞峰广场上,曲潇绫见到方远:“快上去吧,就差你了。”
  方远最后朝她执了个弟子礼:“曲长老,我走了。”
  掌门闭死关,门内需要有人主事,曲潇绫是不二人选。所以这次中土之行她不能跟,带队的是一位入圣期太上,还有之前在回天穴见过的青霞峰林姓长老,入师五重,地盈峰的炼药师申长老,入师二重。
  曲潇绫沉默片刻后道:“不要忘了清风剑派,这里毕竟教养你长大的地方。”
  方远笑了笑:“长老放心。”
  “嗯,去罢。”
  见所有人都登上了灵舟,曲潇绫一拂袖:“开——!”
  清风剑派山门大开,古钟齐鸣,以最高的规格送别灵舟上所有东海将去往中土的弟子。午时阳光正好,底下欢呼不断,全是清风剑派弟子在大喊:
  “复我宗门,重入中土!”
  “复我宗门,重入中土!”
  “木师姐方师兄!一定要回来啊——!!”
  白依依靠在灵舟的栏杆上,眼眶通红的朝着下面挥手帕。黎逍也眨了眨眼睛,眼看着熟悉的景色越来越远,直到灵舟遁入云中,一切终于都看不到了。
  ……
  *
  灵舟上搭乘了几百个弟子,除去走后门来长见识的,共有三十八支队伍,每队都凑满了团队赛上限的十人。
  除了方远这一支。
  因为他想走精简路线,选来的队员就只有三个,而且每一个他都仔仔细细研究过。按照约定,他们傍晚时分会在三层小聚,所以太阳西斜之后,方远就到了观星台。
  木栖吾早已坐在了蒲团上,泡了一壶灵茶。
  “谢谢小师妹。”方远喝了个精光,他袖子里的狗崽也钻了出来,在茶桌旁嗅了嗅。
  木栖吾神色不变,也给他倒了一杯。
  莫小凡舔了舔,觉得好喝,就攀在桌沿,小口小口的卷了起来,大尾巴一扫,有规律的在方远怀里一点一点。
  又过了一刻钟,其余三人终于结伴来了:一个是身着粉色罗裙的娇俏少女,一个是身材魁梧健壮的沉默男子,最后一个是看上去弱不禁风的秀气少年。
  粉裙少女,宋晚,八十六岁,入境五重天,剑修。
  魁梧男子,高蓬,七十五岁,入境五重天,体修。
  秀气少年,徐子忧,四十五岁,入境五重天,炼药师。
  见到方远和木栖吾,三人都有些紧张。他们本来也是东海的天之骄子,但跟这两人比起来,就不够看了。
  五洲盛会历来规定参赛弟子必须百岁以下,卡死了东海以勤补拙到达入师境的修士,而清风剑派却一夕间出了两个十八岁的入师,一下子就让所有门派疯狂了。
  他们能和方远木栖吾组队,毫无悬念能打进中游!
  宋晚先行了个礼:“木道友,方道友,在下宋晚。”
  其他人也纷纷表明身份,方远示意他们落座,一一倒茶:“大家不用紧张,到了中土以后,我们就是相依为命的关系了。”
  高蓬从前听说过方远目中无人、横行霸道的名声,此时见面,心道传言果真不可信。方远态度平和,说话也没那些弯弯绕绕,他紧皱的眉头慢慢松下来:“我们五人同心协力,再多险阻,也不在话下。”
  徐子忧点点头。
  这次见面还算融洽,彼此之间都多了几分了解,月上中天时,几人便告辞回房了。入境期住在下一层,高蓬三人修为排在前列,所以还有单间待遇。
  白依依就只能和黎逍住在一起,即使这样,她也要每天上上下下的来找木栖吾,毫不嫌麻烦。
  ……
  灵舟速度很快,半个月就飞到了东陆,再从传送阵跨越大洋,直接踏上了中土。
  当然,用一次传送阵的费用也相当高。
  其他门派底蕴不够,只能蹭清风剑派的灵舟,上来时就交了不少的灵石,经此一遭储物戒又干瘪一半,还没到中土,心里就已经拔凉拔凉的。
  但坐灵舟总比划船安全,也快多了。
  到中土的那一日,很多弟子都在甲板上往下看,惊叹不已。
  这里和海岛截然不同,崇山峻岭、奇石怪穴,大江大河汇聚,地脉灵气是东海的几十倍!也只有中土,才能养得出如此多的大宗古教,每年争斗不休,将一个个败者敲骨吸髓,撵出故土。
  有强者在云端穿行,见到清风剑派的灵舟,哼笑一声,肆无忌惮的放出神识。
  舟上弟子皆能感觉到一股阴冷的气息扫过,威压加身,动弹不得。
  就在此时,清风剑派的太上长老从四层走出,呵呵一笑,抬手布出结界,抵消了那股威压。他状若和善道:“不知何方道友降临,不如登上灵舟,与老夫品品茶,手谈一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