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126)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六百年的尘土,能把一切都湮灭。
  青鸟歪了歪头,发觉了一些异样,鸟头紧贴着恶犬,小翅膀拢着他的一撮毛。
  莫小凡又轻轻叫了声。
  然后他扒拉了一个小土堆,按实,慢慢趴在了土堆上,尾巴一扫一扫,静静地看着这片河谷。
  很安宁又很寂寞。
  他琥珀色的瞳孔中,忽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朝他跑来的幻影。
  那是一只脏兮兮的狗儿,有着黄色的皮毛,就像每一户凡人家里都会养的小黄。它饥饿干瘦,不知从何处偷来一只小小的萝卜,摇着断裂的尾巴朝他奔来。
  然后越过了他——
  奔入一个老妇人的怀里。
  “乖孙儿,”干糙的手抚着它的皮毛,接过了它手里的萝卜,“我的乖孙哟。”
  她的脸莫小凡已经看不清楚、或是记不清楚了,但声音却清清楚楚的传来:
  “我的乖孙是好孩子,好孩子不能偷人东西。”
  “还回去罢……”
  “以后要出人头地,做神仙……”
  那声音渐渐远离,小木屋也彻底关上了。
  像一段彻底落尘的回忆。
  *
  莫小凡这个名字曾让很多人困惑,不知是萧神帝和方道尊谁取的,稍微有些潦草了。
  身为北洲神帝,就更加潦草。
  其实在方远化木,莫小凡被萧情带回神朝接任继承人时,就有不少人借此攻击他是半妖、是杂种,还是个乡野出身,毫无教养的杂种。
  萧情提过让他改换名姓,莫小凡却不愿意。
  萧情唇边便泛起一丝玩味笑意:“那你便做你想做的,让他们彻底闭上嘴。”
  于是那时,修为堪堪入师境的莫小凡提起长刀,将世家的天之骄子们踩在了脚底。
  废了他们的丹田。
  萧情置之不理,世家敢怒不敢言,从此再无人废话。
  ……
  主角莫小凡,人妖混血,父母不详,幼年流浪颠簸,被一个好心的老妇人收养。
  老妇人病死后,他因为一点修真的天赋进了清风剑派做杂役,又因为干活耐心细致,被指派到如意峰养灵兽。
  莫小凡半生凄惨,唯二的温暖是村庄中收养他的老妇,还有清风剑派曾给了他一碗饭的木栖吾。
  他的名姓,就是老妇所取。
  河谷就是他曾生活过的地方。
  莫小凡轻轻抖了抖耳朵,头上还顶着一只青鸟。夕阳照落下来,把人间一切的思念、遗憾,都晕在了温柔的红色里。
  是暖暖的。
  作者有话要说:  小凡挥爪:哥哥姐姐们灰灰鸭!
  感谢在2021-08-10 20:38:08~2021-08-12 01:08: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孟古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冰淇淋红茶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冰淇淋红茶 2个;废鸟、013、不知不知吖。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大猫 101瓶;桥本环奈 60瓶;你在逗我 47瓶;紫 30瓶;陌生女孩 27瓶;42342187、Loki是我的崽崽鸭、子钰 20瓶;薏荼、馨崽爱索隆、绯寂清音、流年、南国、芒旿、云间挽花枝 10瓶;香香香香蕉 9瓶;芋圆啵啵茶 8瓶;易初、遇雨、如风过耳 5瓶;乐勒叻嘞樂 2瓶;可可爱爱没有脑袋、居浠洲、卷啊卷、小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0章 与友同行
  三百年前.
  西荒界壁.
  这里是西荒大陆的尽头, 茫茫海域上波涛汹涌,电闪雷鸣,重重灰雾浮在水面, 不知隐匿了多少危险和未知。
  极少有修士能来到这里, 因为界壁不稳,处处都是时空乱流,哪怕是在贫瘠苦寒之地待惯了的大妖兽, 稍有不慎踩到,也会眨眼被撕得粉碎。
  除非持带了特殊信物。
  低沉轰鸣的黑火山上, 有一人背着剑, 坐在巨石上懒懒的喝着酒, 一身白衣凛冽,眸光是淡淡的金色。
  神识放开,无时无刻不在注意着附近的动静。
  谢卿书低笑,摇了摇酒葫芦,这时距他正式离开乾元大陆,还有那么几天的时间。
  他有预感, 与他寻仙石匹配的时空乱流,不久后就会出现了。
  也不知乱流后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他在其中是强是弱, 遇到的人是美是丑。
  就怕是到了个无人蛮荒——
  不过他有美酒相伴, 消磨个百年也不是问题。
  谢卿书自娱自乐, 临走前他将谢氏宝库搬空了小半,芥子空间融于眉心, 只要他魂魄尚存,就可随时取用东西,旁人也无法夺走。
  他离开前没告诉任何人, 包括方远。
  离别让人伤感,他又何必惹他伤心。
  想到这里,谢卿书又喝了一口酒,眯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但忽的,他眼光一动,看向了岛屿前方的海域。
  有人。
  的确有人,而且是个修为十分低微的修士,正被一头海兽追杀,形容狼狈,面容狰狞,灵力已近枯竭。那修士不计一切代价的朝岛屿飞来,却被迷雾所困,海兽掀起滔天巨浪,发了怒,势要把这只不听话的小虫子拍扁。
  很快修士不敌,要被吞入口中。
  谢卿书不是个善心的,懒于多管闲事,就还是喝着酒,侧头看着。
  但出乎他意料,那修士要被咬进海兽嘴里的濒死之际,却怒喝着用剑反撑住了那张巨嘴,灵力爆发,任凭脚被牙齿刺穿,也要死死的往下踩。
  求生意志极为强烈。
  海兽咆哮,却甩他不开,疯狂的在海面翻滚,局势一时竟然僵持了下来。
  谢卿书目光一深,起了兴趣。他不再袖手旁观,而是撕裂空间转眼到海域之上,洞虚巅峰的威亚尽出,在海兽和修士同样震惊的眼神中,一个挥剑将雷暴丢下,炸出了洪流黑洞。
  ……
  海兽自然不是谢卿书对手,他救了人,随手抓起,就丢到了火山的地上。
  那修士已经重伤昏迷了过去,趴在石头上不知生死。
  谢卿书也不在意,悠悠升了堆火,继续对着星空海浪喝自己的酒,任他风吹雨打,也不曾去探过。
  直到天边起了虹光,在难得的日照中,那修士终于慢慢的醒了。
  “晚辈名叫李侬,多谢前辈搭救!”李侬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朝谢卿书道谢,极为尊重的行了一个大礼。
  青年脸色苍白,衣着简朴,笑声却爽朗,眉目间还有难得的清正之气,目光坚定,没有软弱、算计。
  谢卿书印象好了三分:“不必。”
  李侬虽然才入师境,修为低微,但言谈举止却不卑不亢。听到谢卿书这样说,他未再车轱辘滚一圈,一定要感谢云云,而是坦然接受,记在心里了。
  “我为小人陷害,才被抛尸海面,流落到了这里。”
  李侬叹气:“敢问前辈,此处是什么地方?”
  谢卿书:“界壁。”
  海域复杂,他猜测李侬在海上漂时,或许机缘巧合穿过了一片错位空间,不然能从海边漂到西荒边界,简直匪夷所思。
  李侬神色不变:“原来我已经到了这里……前辈来此,是为了穿越界壁?”
  谢卿书有些惊异的看着他:“你竟知道界壁?”
  李侬淡笑:“我虽是一介散修,却走遍了五洲,这些个奇闻异事,不知不觉也知道了不少。”他补充道:“更何况我曾在神朝守边疆百年,那里妖人混杂,民间传说是最多的。”
  谢卿书听着,嗯了一声。
  过了会儿,他懒洋洋问道:“神朝是散修乐土,你既然去了,为何后来又不待了?”
  李侬:“神朝待我如师门,若无神朝,我达不到入师境界。只是做散修做惯了,更想念无拘无束的日子。”
  说罢他诚挚道:“恕晚辈冒昧,可否向前辈请教,是用何方法通过乱流,去往他世?”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