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00)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且不谈李靖一家听了是何想法。敖光拖着身子逃回东海,一番折腾下来狼狈不堪,打算躲在水晶宫养好伤再收拾李靖一家,谁知水晶宫来了位贵客。伺候客人的龟丞相和敖光说,"这位是截教的多宝道人。"
  敖光面露诧异,心下戒备起来,以为秦风来是替哪吒出头的。秦风见了敖光很客气,"老龙王身上有伤,先进去疗伤,我这不忙。"
  敖光不敢怠慢,被龟丞相搀扶进了后殿,匆匆包扎好就换上一身新衣出来见秦风,"多宝道人来我水晶宫,不知有何用意?"
  秦风放下美酒笑道,"老龙王别误会,我非是来问罪的,相反,我是给老龙王一个当家做主人的机会。"
  前半句敖光还能理解,后半句敖光就有些摸不到头脑。因蓬莱就在东海头上,他多少清楚截教的事,作为玉清天尊的弟弟,上清圣人不容小觑,门人弟子个个皆是精英,金灵圣母,乌云仙,哪个都得罪不起,相比之下,秦风的名声不扬,世人只知截教首徒是多宝道人,多宝道人有什么绝学,手段一概不知。
  这才是多宝道人的厉害之处,身处大教,稳坐大师兄之位,不显山露水,可见此人手段颇深。
  敖光活得久也聪明,打起十二分精神和秦风周旋,"多宝道人见笑了,我不过一届龙王,奉天帝之命行云布雨,向来安分守己,守自家三亩地足以。"
  秦风似笑非笑,"看来老龙王是真的老了,忘了曾经叱咤风云的祖龙。想我化形之初,龙凤二族执掌洪荒,莫说三清,巫妖二族也得退让一步,对祖龙恭恭敬敬。时至今日,几度沧海桑田,从前执掌鳞甲一脉的龙族也会说出故步自封的话来。"
  敖光虚弱笑笑,一副往事旧提的模样,"都过去了,还提这些做什么?"
  龙凤大战龙族死伤惨重,纯种龙族几乎被消灭殆尽,留下他们这类资质不咋地四散飘零,为求生存一些龙族做了其他修士的坐骑,运气好些的还能躲在海里过日子,他为了避免被妖族盯上,在帝俊立天庭后联合四海龙王第一时间向帝俊投诚,骨气没了,命留了下来,做妖皇的都死了,他这个墙头草还活着。
  敖光不想提秦风也不再说,聊起敖光目前的困境,"我来时听说李靖之子哪吒杀了东海三太子,这事在陈塘关闹得沸沸扬扬。听闻老龙王要给三太子报仇。"
  敖光眼皮一跳,以为秦风也是来帮哪吒出气的,想他敖光投诉天庭被哪吒拦下来,家里还坐着一个,敖光顿时气愤不已,"你们不要太过分!"
  秦风安抚敖光,"老龙王误会了,阐截两教关系再好,也不会在此事上互助。当今道祖出封神榜,六圣皆关注此事,天帝亦是如此,就算老龙王真报上天庭,念在封神榜上,天帝也会卖阐教几分薄面,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不仅如此,想我那几位道友睚眦必报,老龙王闹到天帝面前,叫他们脸上无光,日后再看老龙王,老龙王又如何自处?"
  这种情况敖光完全能猜到,可要是不报,敖丙死的实在太冤,他实在咽不下这口气。这会秦风会来东海,敖光多少猜出目的,忍着身上抽痛的伤口,咬牙道,"只要给我儿报仇,我东海一族愿为截教牛马。"
  秦风摇头,"老龙王严重了,我此行不是为截教,只是为心中正义才会来东海。我与阐教交往甚秘,在这事上出手恐两教生疑,不好帮忙,不过我可以为老龙王推荐另一条路。"
  秦风从袖中取出一枚龙鳞,将它放在敖光面前,"这是我一位龙族好友所有,你拿着它去归墟,看在我的面子上,她或许会为你做主。"
  时隔数万载,这枚龙鳞依旧光泽鲜丽,如一块上好的翡翠,盈盈似一汪水。敖光大惊,认出上头的气息,他下意识推辞,"这太贵重了。"
  秦风笑了,"到现在还要跪着?妖族退了,巫族灭了,谁都看不起的人族做了洪荒之主,你们龙族呢,还要继续俯首称臣,一辈子行云布雨,潜龙虽在渊,可总有一天,它要重现八荒,翱翔九天。"
  他低声道,"三爪为下,五爪为上,老龙王何不去看看,我这位朋友有几爪。"
  敖光动心了,可他也不傻,"您想要什么?"
  秦风想了想,笑道,"这样吧,我听说东海龙宫宝贝无数,我就为我徒弟要一件趁手的兵器。"
  秦风不再多言,起身告辞,敖光握着那枚龙鳞,翻来覆去想了数个夜晚,决定动身前往归墟,就像秦风说的,看看也不亏。此路不通,再找四海龙王水淹陈塘关也不急。龟丞相听说敖光要去归墟,担心不已,"您还受着伤,归墟那儿又危险,万一……"
  敖光摆手,去意已决,交代龟丞相事项,独自前往归墟。归墟在渤海之东,海中无底之谷,是万水的汇聚处,谷间常有异兽出没,少有海族敢去。敖光挑了宫中不少宝贝,全副武装后才敢出发,他顺着海水一路往下,就如传说所言,异兽盘踞在无底之谷附近,鲛人,蜃妖比比皆是,更有一些叫不出名的凶兽,它们个个紧盯敖光不放,目露垂涎,却不敢上前。敖光摸着怀里的龙鳞,心中的念头越发明确,他望着不见五指的归墟,想到惨死的儿子,深吸一口气,一头扎了下去。
  不知过了多久,怀中的龙鳞开始发热,敖光方才大喊起来,"可有龙族在此?"
  那一瞬间,数十双竖瞳在黑暗中亮起,有什么东西从沉睡中醒来,大地震动,海水汹涌翻滚,巨大的龙首从黑暗中浮出,一尾碧龙出现在敖光面前,她微微垂首看向敖光,年轻的女声响起,"同族,你来自何处?"
  敖光热泪盈眶,多少年了,他终于再一次见到五爪真龙,他化作原形向碧龙做臣服之态,"东海敖光,见过长老。"
  作者有话要说:这位就是一开头被凤族渣男骗,求助通天,后来秦风出言搭救,表示要堕胎的碧龙妹子。好久以前的伏笔,总算捞起来了。
  《他有了别的鸟》by:小太阳
  上期提要:孔宣带了陌生人回家,陌生人提醒孔宣不要乱摸。


正文:
  孔宣听后把手从陆压身上拿开,失去了每日爱护的陆压不满叫起来。
  为什么不摸我了,是不是这个人类在说我的坏话,我打死他。
  孔宣按住扑通的陆压,将陆压送回鸟笼,看陆压又在笼子叽叽喳喳乱叫,不由赧然,"陆压是第一只。"
  秦风点头,"第一次总是经验不足。文鸟感情细腻,十分依赖主人,看它样子,是把你当做伴侣了。"
  孔宣摸了摸鼻子,面对目光坦然的秦风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可又说不出什么,只好跟着秦风学习饲养文鸟的要点。
  "摸脑袋,不要摸身体,过多的身体接触会导致雌鸟发情产卵。"
  孔宣没反应过来,"下蛋,做蛋花汤?"
  秦风:……做个人吧。


第92章
  再见上古龙族, 敖光激动万分, 同碧龙说起这些年洪荒发生的事, 问起手中龙鳞来历时,敖光恭敬答道, "是截教的多宝道人所赠。"
  "截教, 多宝。"碧龙化作人形, 一身戎装瞧着干练精神, 她歪着脑袋想了想, 隐约记起有一天几位修士发誓, 其中一个就是通天立了截教, 这多宝是谁自然不言而喻。只是这么多年过去,秦风还在跟在通天身边, 着实让碧龙意外。
  "我确实欠他一个因果。"碧龙也不否认, 至于什么事并不打算讲,一来这事她发了毒誓,说出去破誓的代价不小,二来实在太蠢,因为一个凤族背叛族人, 落得举目无亲的下落, 活该。
  她因盗取四海图被祖龙逐出龙族,就算伤好以后也不许回龙族, 昔日风光无限的祖龙之女成了一个笑谈, 碧龙不觉得哪里不对,认清渣男的真面目后她对祖龙的处决无怨无悔, 在外头自力更生,安家落户没多久便发生了龙凤大战,元凤死了,祖龙也不在了。
  失去祖龙后龙族不堪一击,她收留了不少龙族,鉴于洪荒实在危险,大伙商议过后决定前往归墟避难,归墟是万水聚集处,凤族入此战斗力大打折扣,这样一来就不怕凤族报复。这一待,就是数万年,直到今天敖光找上门来。
  碧龙邀请敖光回洞府,一群上古活化石坐那听敖光讲过去的故事,得知巫妖两族撕破脸,一个逃到大荒,一个直接灭族,碧龙听完乐不可支,要知道过去这两族是抱在一起求生的,如今成了这副模样,不可说是世事无常。
  "所以,现在人族独大,三清成圣了,比从前的龙族还厉害,然后你的儿子被三清的弟子杀了?你找上我,是想我替你作主?"碧龙支着下巴,龙尾在身后一摇一晃,看上去心情不错。
  龙族之间等级森严,像碧龙这类的,无论从身份还是从修为来讲,远远压过敖光一头,敖光不曾有不满,对碧龙是恭敬不已,一听碧龙有意为自己做主,敖光按不住心中的快意,把心中所想说了个干干净净,"我儿和那哪吒无冤无仇,只因哪吒闹海,搅的水晶宫乱晃,我儿说了几句,就被哪吒夺去性命。我上门理论,哪吒不知错,反将我打成重伤。此等大仇不报难消心头之恨。"
  碧龙嗤笑一声,幽绿的竖瞳里透着上古以来的弱肉强食,"敖光是吧,你说你两次碰面都被人打成重伤,还有什么资格喊冤。菜还有理了。"
  搁她那个年代,大伙都是脑袋挂在裤腰带上,像通天这类修士,遇到他们就是二话不说直接杀,哪有什么正义可言。
  敖光脸上一阵青一阵白,"可我儿死得实在冤。"
  碧龙五指化爪,直接掐住敖光脖子,"打不过就是打不过,正义不过是强者加给弱者的怜悯,你简直愚蠢至极。不过我改变主意了,替你出头走一趟也无妨。你说天帝坐镇三界,统领万仙,就连圣人也要让几分薄面。"
  碧龙笑了一下,"听起来挺有趣的。"
  不久之后,天庭传出一个消息,四海龙王集体叛变,脱离天庭另成一派。这无疑狠狠打了昊天的脸,他数次下令要求四海龙王上天庭复命,均遭到拒绝,最后敖光写了一封信送到天庭,信里头表示,他敖光为天庭辛勤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哪知爱子惨死在阐教门人手中,他几次上天庭,天帝不闻不问,敖光心灰意冷,最终对天庭失望。
  昊天见了这封信气急败坏,"胡说八道,我什么时候不闻不问过,敖丙死后他就根本没上过天庭!"
  一旁的仙官面露难色,还是说了实情,"东海龙王确实来过天庭一次,只是还没到南天门就被哪吒擒了去。这哪吒是灵珠子转世,又拜在太乙真人门下,我等……"
  他们根本不敢得罪。
  昊天大骂,"废物!若是当日你们拦下哪吒,今日他敖光也不会背叛天庭,自立门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