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105)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他怕,怕秦风去了灵山,再也不回来。
  兄弟处了几万年,通天又是个藏不住事的主,见自家弟弟一门心思扑在秦风身上,还不准秦风去朝歌。老子还有什么不懂,做起知心大哥哥,"西方教入朝歌,对截教不利,你这个做师尊不管就算了,怎么还拦着人家。"
  老子不是鸿钧,还需敬三分,通天说话没那么多顾忌,他一口气把心里的不痛快全说了,"救什么羲和,到现在还不是气数将近,人快没了,欠下的因果一点没少。说他聪明交的朋友一个比一个麻烦,宁愿把自己赔进去,也不替我这个做师尊的考虑……"
  通天抿嘴,就算秦风说会回来,可走了又回来和一直待在自己身边是一回事吗?他又想起前几日秦风说的话,回忆起指尖的触碰,暗恨小坏蛋嘴巴抹蜜,拿一句回来搪塞自己。
  他当时怎么就信了。
  老子细细一算,知晓来龙去脉,虽因果非秦风惹起,可他已经接下,不还今后有碍修行,他日道行一朝散,更累及截教。当下劝通天,"强如妖皇也怕因果报应,更不用说秦风,你要是真关心他,就让他还清因果,日后再回来就是。"
  当日他还没有感触,今天秦风走的毫不留情,叫通天心悸,他知道秦风是去朝歌为截教谋划,可他就是不开心,"他做了我这么久的弟子,凭什么给西方。"
  老子性情淡然,对诸事都是风轻云淡的态度,有时候就不能理解通天的想法,念及这个弟弟性情活泼,极为依仗自己,老子做起大哥的职责,把人拉到八景宫,又让玄都跑了趟娲皇宫,借来山河社稷图,有意磨炼通天的性子,"你生性冲动易躁,遇事多随心而为,率真虽好,但麻烦不断。要是愿意听我这个大哥的,就入山河社稷图磨练磨练,看尽万物生灭,斗转星移,经历的事情多了,再看秦风,就没那么多烦恼。"
  通天倒是记起鸿钧说的话,过上几个会元就能无欲无求,往事烟消云散,他存了试探的心思,便答应下来,听老子的话入了山河社稷图。待通天入图后,一旁的玄都主动请缨,"弟子也想入山河社稷图。"
  老子收起宝图往丹房去,对跟在身后的玄都说,"你心思单纯,不沾染外物,才能一心一意炼丹,于丹道一门只剩熟能生巧,平日多练练就行,入山河社稷图多此一举。"
  玄都格外老实,"我想多历练历练,变得和秦风师兄一样,替师尊解忧。"
  做老师的,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做徒弟的懂得孝顺老师,老子面有动容,柔声道,"不必学他人,做自己便可。历练本就是磨练本心,模仿他人不过旁道,学不来你师兄三分智谋,反倒失了赤子之心,得不偿失。"
  玄都懵懵懂懂,"可师尊要师叔收敛性子……"
  老子摆手,把山河社稷图放到架上,幽幽道,"自化形到现在都多少年了,要改早就改了,哪还要什么外物。"
  教义都是截取一线生机了,心肠还能硬到哪里去,重开水火地风他也是截教教主,本心不变。把人丢进山河社稷图,只是想让通天独立些,别成天秦风长秦风短的。
  干什么,念老婆啊。
  作者有话要说:自闭了,连万贵妃的小手都没摸到,我是真的想加更。


第97章
  伏羲人首蛇身, 他也不隐瞒自己身份, 成天在女娲宫趴趴走, 露面的次数多了,大家就不免猜测起来, 这位是不是和女娲娘娘有一腿?
  不然怎么和女娲娘娘一样都是没腿的。
  后来还是苏妲己壮着胆子问首席设计师伏羲大人, 您是女娲后人吗?
  平白无故被降了一辈的伏羲很不高兴, 冷冰冰解释, 他是女娲他哥, 听说帝辛重塑女娲真身, 所以才会来朝歌。
  苏妲己瞅着伏羲那条又黑又粗的蛇尾巴, 那句爹是谁没敢问出口。
  不过伏羲的地位是直线上升,隔三差五就有人给伏羲上香上鲜果, 拜拜这位妖族大能。伏羲要雕刻女娲圣像, 宫人就送木头送石头,后来被工匠一通安利,伏羲转攻金石。
  青铜贵,做铜像容易被偷,玉石好啊, 摆在那里好看又大方, 最重要的是还省钱。
  伏羲不清楚人族行情,他们这种又不用着钱, 说玉石好他就去东海挖玉石, 在挖空数座玉山后,女娲圣像成了。
  体态绰约, 铅华不点,明媚善眸,如女娲亲临。
  按理来说这样一尊女娲圣像没有任何问题,偏偏甲方的帝辛非常不满。
  帝辛的理由是女娲圣像没有按照实物来,严重OOC,划重点,还特别胖。
  伏羲大骂帝辛不孝,秦风回到女娲宫那会,伏羲当着所有宫人的面指着帝辛的鼻子骂,"你懂个屁,那叫丰腴。"
  伏羲指帝辛,帝辛指女娲圣像,"什么刻好了,连尾巴都没了!"
  女娲人首蛇身,凭什么把她的尾巴藏到裙子里。
  伏羲振振有词,"尾巴太黑,玉石太白,刻了不好看。"
  尾巴是特殊部位,除了走路还有别的用处,万一你们这群人族不老实乱摸怎么办。
  这个理由帝辛勉强同意,转而往上比划胸部,又指着苏妲己的胸说,"平的。"
  朝歌第一美人都是平胸,谁允许你发挥艺术的想象力,给女娲装了对大胸,大就算了,还裹得严严实实,简直和孕妇一样。他都一把年纪了,绝不同意亲娘生二胎。
  苏妲己:……
  伏羲不屑瞥了苏妲己一眼,小丫头片子就是小丫头片子,除了脸一无是处,要胸没胸,要屁股没屁股,"第一手数据,假一赔十。"
  伏羲说的是理直气壮,帝辛被噎得无话可说,尾巴和胸也就算了,他拉过苏妲己站到女娲圣像面前,质问伏羲,"朝歌第一美人不刻,给朕刻个死胖子,说,你是不是西岐派来的奸细,专门抹黑朕的形象?"
  这哪是照苏妲己的样子刻,连体型都变了好吗?
  自己刻就算了,还不准别人刻,那他养着苏妲己干嘛,养只狐狸都比苏妲己有用,至少人家还会抓老鼠,你苏妲己除了吃吃喝喝还会什么。
  伏羲冷笑连连,"愚不可及,一个姬昌算什么东西?"
  他生是帝俊的妖,死是女娲的鬼,什么西伯候姬昌,滚一边凉快去。
  "还有……"伏羲冰冷的竖瞳亮起,蛇尾在地上拍出数道裂缝,"你骂谁死胖子?"
  帝辛那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在一干人瑟瑟发抖的情况下,硬是和乙方设计师叫板,"给朕换了。"
  伏羲,"你做梦!"
  帝辛,"必须换!"
  秦风:……
  看戏的金灵领着苏妲己挪啊挪,凑到秦风跟前摊开小手,一脸无辜,"师兄要吃松子吗?别这么看我,他们吵了好几天了,顶多动动口,不会动手。"
  金灵……秦风叹了口气,见苏妲己被吓得小脸煞白,招手让她下去,捡了几颗松子和金灵聊起来,"怎么回事?"
  金灵剥得快,把这几日的情况全讲了,"就女娲娘娘圣像的事,伏羲道友按原形刻了,帝辛不满意,吵着要伏羲道友换了,两人意见不合。第一天我还以为伏羲道友要吃了帝辛,结果什么事都没发生,兴许是察觉出伏羲道友不会动手,帝辛就跟伏羲道友杠上了。"
  秦风估摸着,八成是帝辛身为商王,身怀王气,伏羲有所顾忌,导致现在雷声大雨点小,帝辛又是个奇葩,见伏羲没宰了自己,就天天和伏羲叫板。
  看一个比自己强的要吃瘪不要太开心。
  "换了。"
  "不换。"
  这两位幼儿园吵架水平。秦风听了会想拉走金灵,师兄妹说两句悄悄话,那头伏羲的尾巴游过来,缠住秦风的腰,人在神龛边上冲秦风喊,"道友,你过来评评理。"
  被迫转了个身子的秦风很不高兴,他扯下腰上的尾巴,很不客气道,"别乱摸。"
  伏羲用事实说话,"你腰细。"
  好摸。
  此言一出在场两位都往秦风腰上盯去,金灵更是伸手摸了摸秦风的腰,被秦风一巴掌拍开,"胡闹。"
  金灵讪讪收回手,嘴上不说,心里是不满,凭什么,伏羲道友都摸了,不给她这个师妹摸。
  帝辛遗憾自个没摸成,寻思着回头摸摸自家大臣的,问秦风,"道长,你说这圣像该不该换?"
  秦风正视两人中间的玉像,说句公道话,女娲圣像没有帝辛说的不堪,他本人也见过女娲,眼前的玉像完美复刻了女娲的模样,栩栩如生,神态韵味不失,可以说天下没有人能比伏羲刻得更好。帝辛不满秦风也懂,毕竟他又没见过女娲,这辈子见过的人间绝色可能就是苏妲己了,不拿苏妲己的做蓝本,刻一个陌生的女人,纵使是个大美女,帝辛心里还是不痛快。
  不是什么颜值问题,主要在于面子问题。做帝王的,容不得别人置喙。
  "美。"秦风真心实意赞扬,不等伏羲面露喜色,转而发问帝辛,"若是大王满意这尊玉像,要如何处理?"
  帝辛回道,"自然是摆到正殿,受香火供奉。"
  秦风点头,"也是,女娲娘娘为人族始祖,自该万民敬仰,美名天下。说起来要不是那阵风吹开帷帐,大王也不会动了心思给女娲娘娘重塑金身。"
  伏羲表情疙瘩一下,隐隐生出不悦。
  秦风继续问,"每日清理必不可少,是有苏氏做涤尘吗?"
  帝辛身边的宫人做了解答,"有苏氏只负责日常供奉。"
  底座都这么高了,再推个圣像上去,接近两米的高度,他们可不敢让苏妲己一个弱女子上去,万一出了事故,一群人都跟着倒霉。
  秦风了然,"那就是别人。"
  还没等帝辛问秦风原因,伏羲忽然出声,"造圣像不妥。"
  他当着一群人的面把近百斤的圣像塞进袖里,自己跟个没事人一样,和帝辛提建议,"美丑各有所爱,众口难调,与其被人说三道四,让他人误会大王沉迷女娲娘娘美色,不如撤了圣像……"
  伏羲的目光飘到神龛的灵牌上,很有灵性道,"供奉神牌,大王亲笔题字,更能说明对女娲娘娘的敬意。"
  说完还给帝辛洗脑,"一个英明的君主,不贪恋美色,不追求虚名,在他回顾自己的一生时,他会为自己所做下的每一个决定而感到自豪,不曾愧对列祖列宗,对得起万里江山,爱戴自己的子民。"
  金灵密音入耳,"师兄,我怎么觉得这场景有点眼熟。"
  和自家师兄给师弟师妹进行爱的教育时,有异曲同工之妙。
  秦风没好气瞪金灵一眼,直接把人拉走,等边上无人,秦风方道,"天庭有变动,不日西方教要来朝歌,你收拾收拾,回碧游宫去,看好师弟师妹,别让他们到处乱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