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做截教大师兄那些年(55)

作者:漱流枕石 时间:2019-04-05 13:12 标签:种田文 爽文 灵异神怪 洪荒

  秦风一脸淡定,"师尊捏的。"
  还不准他用法术治疗,想不懂通天什么脾气,真是越活越回去,小孩子心性。
  在通天生闷气,金灵苦逼赶作业,秦风雇佣童工的情况下,碧游宫算是建好了,那只跟了秦风几百年的大熊猫,学会《雪绒花》,《喀秋莎》后,某天秦风心血来潮,和大熊猫合唱了一曲《苏维埃进行曲》,大熊猫忍无可忍,当天夜里下海跑了。
  得知国宝离家出走那天,秦风还很失望,"熊猫馆我都建好了。"
  唯一的观众金灵发表感言:师兄,士可杀不可辱。
  有得必有失,大熊猫离开后不久,有修士上门拜师了。
  那段时间通天正和秦风怄气,是个活的就收,等他回过神来,截教弟子迅速扩充到三位数,很多都是他们认识通天,通天不认识他们。
  彼时秦风在捣腾碧游宫的大阵,莫说通天,就是金灵也不见,等秦风忙完,回来找通天禀报情况,大殿里站着一群人,最上座的通天的不见人影,金灵站在台阶上跳脚,"打啊,毛都没长齐就打架,你怎么不和师尊打一架,整个碧游宫都是你的。"
  下方一群弟子乖得像鹌鹑,入截教这么些天,起先还有些弟子看不起金灵,这年头女修少,有的修为大抵都不怎么样,只当金灵占了个入门早的便宜,没把金灵放在眼里。后来因为洞府的原因起了口角,金灵得知后二话不说把人一顿暴揍,敢反对的继续打,打到你服为止。
  这年头以强者为尊,众弟子对金灵是心服口服,眼下打群架被金灵逮到,他们无话可说。
  金灵要气死了,虽然她早就知道自家师尊是个不靠谱的,但她完全想不到通天收徒来者不忌,一不留神自己就多了个师弟师妹,无当和三霄也就算了,有本事瞧着也是好的,后头几个连化形都化不全,通天也收,照这个标准,后院那王八也能做截教亲传弟子。
  她看下头的不说话,更加火大,"怎么不说话了,刚才骂人不是骂得很响亮吗?"
  无当心里揣揣的,金灵罚人不分青红皂白,完了还会跑到通天面前告状,在通天心里,他们哪比得上金灵,金灵一说通天就罚,几次下来无当对金灵是真的怕了。
  她正想向金灵求情,后头传来一个声音,"你在胡闹什么?"
  无当下意识转过头来,就见一人朝自己走来,昨夜碧游宫下了一场雨,今早醒来雾气氤氲,整个碧游宫将歇未歇,青年行走在晨曦中,不过二十出头,神情却极为沉稳,步伐不紧不慢,他只穿了件简单的常服,上绘青竹绿叶,袖口用银线绣着云纹,手中握着一方画卷,落落大方,眉眼间从容不迫。
  金灵见了他喊,"师兄。"
  青年微微颔首,算是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又扫向大殿这群弟子,唇角带笑,"师尊收徒了?"
  这话没什么语气,无端让无当心虚,她冲青年行礼,"见过大师兄。"
  师尊曾经和她说过,除金灵之外截教还有一位弟子,是截教首徒,她当时见金灵意气风发,肆意自在,暗想那位首徒与金灵不差,今日看来,大大超出无当的预想。
  截教首徒,多宝道人,原来是这样。
  金灵缠着秦风的胳膊,几日不见秦风,话里不自觉带了嗔怒,"是他们了,修炼不好好练,抢洞府的本领一顶一的好,毁了师兄辛辛苦苦布下的阵法。"
  秦风把画卷塞给金灵,单用一句话打发金灵下去,"补作业。"
  他一向抓金灵作业最严,金灵无可奈何,这么多师弟师妹在她又拉不下面子撒娇,只能拿了画卷下去,末了掏出本子在上头打勾。
  "无当,云霄,琼霄,碧霄,乌云,定光……"
  她幽幽转过头来,"我记下了。"
  等我补完作业你们死定了!
  众弟子:!!!
  走了爱记仇的金灵,再对上秦风时,大伙莫名气短,喊秦风都带了三分讨好。秦风站在金灵的位置上,和颜悦色的,"金灵调皮,回去后我会好好说她。洞府一事是我考虑不周,没有想到你们,这样,你们委屈几日,待我和师尊通报一声,把周边仙山一并纳入碧游宫。到时师弟师妹自由挑选。"
  无当等人松了口气,秦风忽然话锋一转,皮笑肉不笑,"有奖就有罚,谁给你们的胆子在碧游宫打架。给我滚过来挨板子。"
  众弟子不过第一日见秦风,秦风就要动刑,当下就有弟子不服,"有错教主罚,你哪来的资格管教我们。"
  秦风瞥了他一眼,"你叫什么名字?"
  那弟子被秦风镇住,下意识道,"定光。"
  秦风面带微笑,"你是我师弟,我是你师兄,打你需要理由吗?不服找师尊,这里提醒你一句,三清没成圣时我就跟着师尊了,你一个入门不到一个月的弟子到师尊面前告我状,勇气可嘉。"
  说罢向边上走了一步,示意定光里面请。
  定光估计是头一回遇到秦风这种仗势欺人的主,气得浑身发抖,"你,好不要脸。"
  秦风继续道,"若我是你,就乖乖低头认错,得罪师尊跟前的红人不是什么好事,谁知道他会不会拿自己杀鸡儆猴,在师弟师妹面前立威风。"
  "定光师弟,你说呢?"
  作者有话要说:巫妖大战,生灵涂炭,其中艰辛难一一道来,女娲怜娘娘人族多磨难,命轩辕氏救人族于水深火热中,这个少年不知道他今后的使命,他不知前方有多少痛苦在等着他。幸好,他遇到了待他如己出的广成子,轩辕和广成子师徒情如父子,一路互相扶持走来,更有二师伯相助,阐教师徒一心,同舟共济共度难关,这份情谊令我等截教弟子羡慕不已。
  摘自《多宝回忆录》
  发出拒绝加更的声音:发红包!


第55章
  秦风着实想不明白通天为什么生气, 收起通天扔下的鱼竿, 背对五人道, "出来。"
  三霄对视几眼,乖乖从暗处出来, 不等秦风开口, 碧霄就说, "大师兄我们不是故意偷听的。"
  秦风站在树荫下, 碎光斑驳, 照在秦风脸上虚幻不明, 他对刚才的事避而不谈, 只看了碧霄一眼,问五人, "什么事?"
  碧霄支支吾吾, "就是阵法的事。"
  秦风脾气很好,也不发火,"修不了,就去找金灵领罪。"
  碧霄噤声,方才见秦风和通天说话没架子, 知晓秦风在通天心中地位不低, 也不敢惹,三霄和乌云低头认罪, 碧霄见定光不动, 拿手戳定光后背,暗示定光认罚, 不想定光跳起来,"又不是我的错,凭什么要我受罚?"
  秦风莫名被通天说了一顿,心里也不好受,眼下定光顶撞,说话也不客气,"你叫什么名字?"
  定光被秦风镇住,下意识道,"定光。"
  秦风只说了一句,"你是我师弟,我是你师兄,罚你需要理由吗?"
  定光倔着脖子半天憋出一句,"我不服。"
  秦风淡淡道,"不服找师尊,提醒你一句,三清没成圣前我就跟着师尊了,一个入门不到一个月的弟子到师尊面前告状,勇气可嘉。"
  仗势欺人的定光见过不少,头一回遇到秦风这种理直气壮的主,气得浑身发抖,"你,好不要脸。"
  说他不要脸……秦风不要脸给定光看,"若我是你,就乖乖低头认错,得罪师尊跟前的红人不是什么好事,谁知道他会不会拿自己杀鸡儆猴,在师弟师妹面前立威风。"
  说罢看了边上四只‘猴子’一眼,幽幽道,"三位师妹说呢?"
  三霄眼观鼻鼻观心。
  本来定光就委屈,现在秦风还说他,直接回击,"什么红人,刚才我瞧得一清二楚,你惹了教主不高兴,教主冲你发火呢。"
  定光是哪提不开提哪壶,秦风和通天头一回吵架,心里头正不爽,被定光一说眸光泛冷,咬字道,"多谢定光师弟提醒。"
  言下之意就是我记住你了。
  三霄和乌云寒毛倒竖,当即拉着定光喊告退。
  半路上定光喋喋不休,"错的是你们,又不是我,凭什么我要受罚,就因为那多宝道行比我们高,我就得对他认错。"
  碧霄说,"你是不是傻,大师兄都说得罪他给你小鞋穿,你还一而再戳大师兄痛处。"
  认个错又少不了几块肉,以后都是师兄弟,低头不见抬头见,和稀泥就算了,他们倒霉落到大师兄手上,下次补过就是了,非要理个你对我错,有什么意思。
  定光不服,"都说圣人不偏私,依我看截教也不怎么样,说什么有教无类,说到底还不是仗势欺人,狗眼看人低。他是大师兄就了不起吗?"
  碧霄听不下去了,这事的确没定光什么事,只因定光不服秦风,做了个同行者,本来在秦风这认个错,她们三姐妹去金灵那求个情,放定光回去就算了。偏生定光在秦风面前跳,最后大家跟着一起倒霉。
  "对,他是大师兄就是了不起,你嫌截教不够好就去昆仑啊,看玉清天尊收不收你。"
  元始是出了名的收徒严格,加之昆仑山凶残,一般修士都不敢去,去了也是十有八九被赶下来。他们三霄有幸被通天收下,已经不奢求了,定光还挑三拣四,碧霄觉得定光这厮有病,打定注意不和定光深交,三姐妹先行一步。
  蓬莱这边靠近东海,他传讯给羲和,洞府的事很快就有了下落,羲和还写信让他多来玩,说是小金乌想干爹了。
  除去陆压,其余几只小金乌压根就没见过秦风,秦风认认真真写了份回信,和羲和你来我往的,倒也聊得开心。
  当然,通天知道后更不开心了。
  秦风将海外诸岛整理出来,依次挑出几块好地方,大的如方丈,瀛洲,小的不计其数,给截教弟子住绰绰有余。只不过从这群弟子的脾气,怕是还要抢。
  一下子多了这么多师弟师妹秦风头疼不已,叫来金灵一起想办法,金灵和他们接触过一段时间,抱怨声不断,"师尊没事收多么多徒弟干嘛,收了又不带。"
  秦风呵斥金灵,"师尊立截教本意就是截取一丝生机,于万物一视同仁,不分高低,哪有什么这不收那不收的。"
  金灵被说了一顿,不敢乱来,只是在心里抱怨,都是拖后腿的,要他们干嘛。"师兄要给他们讲课吗?"
  这是在三清宫的习惯,她和玄都习惯了三清讲课,回来秦风这边补课,就连广成子都会过来一起听课,又因三清讲课内容不同,有时候秦风还得一对一补课。三人还好,现在整整三位数,这哪补得过来。
  秦风,"不上,你去跟师尊说一句,让师尊给他们上大课。"
  金灵没动,她听三霄说秦风和通天吵架了,抱着看热闹的心情笑嘻嘻道,"我不去,师尊最疼师兄,我去遭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